老年人一定肌肉流失吗?未必!

越王
楼主 (文学城)

老年人一定肌肉流失吗?未必!

老夫70岁了。当然,是所谓“虚岁”。即使是虚岁的70岁,也肯定算老人了吧?但是,本人现在的肌肉,可以说这一辈子没有这么强壮过。当然,也可以说是因为我年轻时锻炼很少,肌肉不多,而近几年加强锻炼了,所以肌肉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多了。

我在60岁的时候,力气越来越小,身体越来越弱。那时以为是正常的,人老了嘛,肌肉自然流失,精力自然衰退。

后来开始了各种锻炼。这个过程,健康坛的老网友们基本都看到了,在此不赘述了。有兴趣的可以移步本人博客看看。

锻炼的结果是,我现在上半身:俯卧撑空手可以一下子撑最多150下,负重90磅可以撑10下,10下一组可以撑7组。下半身:负重190磅可以一次蹲10下,10下一组可以蹲7组。我每天的锻炼,以这2种为中心,加上几组其他动作,上下隔天交替。

其实,我并没有刻意追求锻炼的强度,只是在自己觉得似乎可以增加一点分量的时候就加一点,慢慢的达到了现在的程度。

我现在这样可以算有点肌肉了吧?有了肌肉,好处太多了。生活质量大大提高,方便程度也大大提高。

举一个例子:回国时我经过的地方,要过一个地道,有几十级台阶上下。以前拎着个50磅的箱子,上下一次几十级台阶,总是累得要断气,还得回去把太座的箱子也拎过来,然后喘半天。自从锻炼,每次同时拎2个箱子上下,不见喘气。

肌肉强壮了,还不容易受伤,原有的疼痛还会自然消失。我以前常有各种老年人都有的颈部,肩部,腰部,膝部的疼痛,因为我加强了这些关节周围的锻炼,肌肉和韧带都加强了,疼痛基本都消失了。好几次在山里hiking,脚被崴了,啥事都没发生。

我相信,不但我的肌肉没有流失,我现在这样锻炼,我的骨质也肯定不但没有流失,还会比年轻时更强壮。

其他的好处,比如保持正常体重,正常血糖,精力充沛,精神愉快,等等等等,在此就不说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老年人一定肌肉流失吗?未必! 怕年老肌肉流失?背米去来! 何以解忧,背米去来! 负重深蹲副作用开始显现 六十五啊六十五
越王
响应6degrees网友的讨论。
6
6thsense
好嘛,我还得严格要求自己呀,给自己增加点训练强度。
p
pickshell
大赞越王。
6
6degrees
丁页,就是想像你这样的学习。
幕鼓晨钟
赞! 十年的锻炼, 了不起的成就,
f
fuz
膜拜
d
danren
你太厉害了,那个过地道走台阶的情形如年少侠客!
越王
我们互相学习
越王
要坚持锻炼,循序渐进
l
longnv
越王牛,大概从跳床开始越练越勇
越王
谢谢你一贯的支持
越王
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坚持就成
越王
夫子过奖。

夫子的功夫,才是深不可测的。

越王
过奖了。其实你提醒得对,一定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避免受伤。

我算学过解剖,也学过机械力学,知道一些如何用力可以避免受伤,即使如此,还是得十分小心。谢谢提醒。

越王
对,一切从蹦床开始:)
周老大
这才叫老当益壮啊,:)
s
sun45
g
greenonion
太厉害了。 我也不服老, 可是每5年能觉出又弱了一些
牛经沧海
威武
j
julie116
家里有杠铃?
G
GoGym
赞!
M
MayX
坛里跳蹦床都快十年了吗?天哪 我还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呢,时间去哪了
k
kingfish2010
大王威武雄壮!!!
h
hhhh
我老公的一个白人滑友 84岁滑雪溜溜的 我老公给他拍了视频 他高兴的转给他的朋友们

这白人滑友不多滑,每天去滑2小时,他住西温,滑雪场也在西温,很方便。

我老公今年整70,他说他是华人中年龄最大的,还有几个快到65岁的滑友。

最近在威斯勒滑雪场死个82岁的,滑友认为此生无遗憾,死在自己的爱好上。

红石榴花
我滑雪教练的爸爸还在雪场滑雪,德国人,九十多岁。
h
hhhh
比这位更老 滑友鼓励我老公考滑雪教练 我反对 70岁的人考啥考 咋轻松咋玩

年轻点的考上是为了当私人教练挣钱,考教练费要花好几百元呢,花那个大头钱就为了证明你的水平,我心疼银子,哈哈哈哈

他考枪证,打猎证,开船证等是必须花的,是为了自己有资格玩。

红米2015
赞成! 我宁愿死在雪场/球场上,也不愿死在病榻上。
周老大
这是剑走偏锋,需要高超的艺术。对多数人来说,老不以筋骨为能。

象你在他博客里说的,膝盖疼了还想靠锻炼去治,应该三思。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2634/202301/1127.html

红石榴花
赞同!安全第一,这些都是为了享受生活,不是拼命呢:))
红米2015
80多了还要咋地, 能玩到那个岁数该心满意足了。
周老大
死在雪场当然是个好结局,怕只怕摔个半死
周老大
提请大家注意:楼主的运动都是非对抗的,可控的
2
2kidsMomCa
励志。坚持太难了。
b
bsmile
厉害!!我也要向你学习
越王
太极才是真功夫啊
越王
谢顶:)
越王
谢谢。坚持锻炼,我觉得总可以延迟一些。
越王
谢谢
越王
曾经有。没有也可以做负重深蹲的。
越王
谢谢。
越王
10年还没到,是“虚”的:))
越王
鱼王兄好!
越王
找到一样适合自己的运动,就能坚持。
越王
谢谢。来这里就是大家互相鼓励,学习
c
coach1960
大赞越王兄!是否介意我把你这个帖子转到【运动健康】坛?
品酒
很励志!懒我看到希望了,躺平到60就向您学习!
越王
谢谢教练兄。

 

我的锻炼太业余,【运动健身】坛很高大上,所以没去那里。并且那里太热闹,我最近比较忙,没空和那边的各位应答,暂时hold一下吧。再谢!

晓悟之
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