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50肩吗

D
DD2020
楼主 (文学城)
睡了一觉起来,左肩膀忽然隐隐作痛。就是肩膀关节处,当手臂往上抬的时候就疼。只能忍痛抬到45度角高度。
然后用另一只手帮着举高到头顶,就是180度又不疼了。

因为上周去滑雪扯了一下。当时没疼。

我现在不知道是50肩还是拉伤了。

前者是越疼越要活动,后者是静养。

所以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A
AprilMei
养几天就知道了。既然知道是拉伤了,为什么怀疑五十肩?因为正好年龄也到了?
l
lawattaction
等ephd来回答吧。反正就是卡住了。
l
lucky_rain
哈哈哈。我三十岁就有了,用的过度
l
lawattaction
她想到50 肩也没错,因为50肩也是运动损伤+年龄(40~50),不要以为爱运动的人不得50肩。
5
5181
简单的办法就是在家自己拔拔塑料罐
D
DD2020
拉了一下感觉没拉伤。一周后才疼起来。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滑雪拉的。
D
DD2020
什么塑料罐?火罐?
A
AprilMei
我两边都得过了,所以没有以为爱运动就不得。只是一疼就想到五十肩,年龄一定是关键。
A
AprilMei
Amazon就有,但我不敢玩这玩意。真空玻璃的还是塑料的。用中文找。
5
5181
塑料拔很安全,谁想出来很聪明.美国游泳奥运队就用塑料罐拔.火罐是玻璃自己不能拔安全性差点.

http://mt.sohu.com/20160810/n463541330.shtml

火罐,塑料罐都用过效果一样,塑料不求人方便.外出旅游就带2个塑料加真空抽管

6
6degrees
如果出现50肩或类似的肩部不适,俯卧撑之类会涉及臂膀的力量训练是不是需要停止?还是继续这些力量训练,但适当减少运动量?
幕鼓晨钟
是的.
l
lawattaction
我认为应该停。俯卧撑和肩膀力量训练挺伤人的。运动受伤的太多了!
幕鼓晨钟
是的

我因为长期使引体向上和俯卧撑, 得了高尔夫肘关节, 这个星期停止做. 相关的选择是静态, 平板支撑我悬挂.

l
lawattaction
谈谈你自己的体验吧?其实,我也有一套,比如一朋友搬家带不走,给我了,我一次没用呢。
幕鼓晨钟
静态, 可以帮助恢复.我在肩部受伤时, 相同的方法
d
danren
应该来讲受伤的原因是姿势错误。如果严格按标准姿势来做,应该做不了几个。力量训练量力而为,

注重质(姿势),而不是量。

6
6degrees
俯卧撑力量训练受伤的人多吗?
6
6degrees
我感觉,手腕要侧向外,这样在做俯卧撑时,手腕弯曲的方向是自然的。

就是手掌不要是和身体平行,略微向内,这样在做俯卧撑时,手臂舒展是顺着自然弯曲的角度。

6
6degrees
就是先停下来,等不适的感觉完全消失了以后,再恢复练习?不是说50肩不要完全停止锻炼?
香草仙子
热敷+按摩试试?我过去两年冬季都有手臂肌肉持续疼痛几个月的问题。今冬停止户外打网球,没事了。温暖的冬日户外打球打了很多年

了都没事,现在出现问题,我觉得和年龄有关。到一定年龄肌肉和关节都对寒气非常敏感。一旦有点拉伤,就可能会持续很久甚至变成issue。以前不理解为什么老年人冬季要在温暖的地方过冬。现在理解了。哈哈。

D
DD2020
我不是肌肉疼。是关节里的SOCKET那个地方疼。
D
DD2020
刚才夫子回帖有个链接。在外面打不开。现在回家了。怎么那个回帖找不到了?
6
6degrees
感觉和天气有一定关系。热敷似乎有缓解。
6
6degrees
肌肉也好,关节也好,估计都和气温有关。
5
5181
觉得这玩意怕疼,拔的时间短一点,几次就习惯了.

有阵感觉头会突然昏几秒…做脑MRI没问题.但昏还持续.上网研究,排除耳石…感觉是颈椎问题导致供脑血不畅?想起买的塑料罐,查了查穴位开拔,当天无昏再现一直到如今.

塑罐基本是,想拔那就拔那.颈部,手臂,肩,腰…外出游山玩水路走多了脚底也拔一下放松肌肉.

平时几星期想起拔一下,不影响看剧.

cup头有时会觉得抽不出真空,只要把头上小杆子轻轻向上拉一下就能再抽,不是坏掉.盒里有根长的橡胶管和抽真空拉杆连上背部就能自己抽了.

l
lawattaction
没看见啊!你不用担心,暂时休息,热敷,拔罐,轻轻敲打,健身房里的hot tub 泡一泡

自己就恢复了。

或者去看运动门诊,家庭医生也懂,让你回家练习几个动作,不知不觉就好了。

 

D
DD2020
好。谢谢。
l
lawattaction
谢谢!哪天我也把它找出来,那时再请教你。
d
danren
别的先不说,看看图上那个人的手臂肌肉,再对比一下自己的。你说得那个细节是为了不让肘部关节卡住,但你在

做动作的时候就会忽视,特别是一味为了追求量和强度。你先试一试在保持身体稳定的状态下"引体向上”能做几个。

6
6degrees
上面这个图里可能不是标准的俯卧撑动作。

标准的俯卧撑动作,可能肘部要靠近身体,小手臂垂直地面,这样的话,可能手掌要和身体平行。这样做也可能手腕和肩肘不容易受伤。但我不习惯这么做。倒是习惯像上图那样做,也能多做几个。可能需要调整姿势。

我的动作有点类似这个,肘部远离身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Hx7ihPdx40&t=0h9m52s

标准的俯卧撑动作是不是应该这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toSwjKbxUU&t=0h0m22s

 

 

d
danren
关键点:“能多做几个”-所以这就让你受伤的原因,因为姿势不正确!我说了,如果严格按正确姿势,做不了几个。那就宁缺毋滥,

这样就不会受伤。

f
flyingbear06
就是拉伤劳损,年纪大就恢复慢累。我以前打网球,现在年纪过50立马不行,拉伤了恢复很久不能
越王
可以继续做

俯卧撑可以有各种姿势,肘部紧靠身体,肘部远离身体,双手与肩同宽,宽于肩,窄于肩,等等。

重要的是,要找出一种做俯卧撑的姿势,使你做的时候没有疼痛。有疼痛的姿势说明有伤害,需要避免,没疼痛说明对你没有伤害。

个人经验。有肩痛史,做了俯卧撑后不痛了。目前一次能撑150下。

B
Backcountry
Sorry 上面那个图是要避免的,因为put too much strength on shoulders,

Could lead to a shoulder injury, 两手应该撑在肩膀下部,可以稍微张开一点,但是没有这么夸张。还有上下时应该使用背后肩胛肌肉,shoulder blades 努力向中间靠拢,而不是只用手臂肌肉,那样对肩关节冲击长期造成injury.

T
TBz
是歪掉了
越王
不一定

取决于你的状况。 你想加强哪块肌肉?你的肩膀状况如何?  如果你想让你的某些肌肉变得强壮,你就应该使用某些特殊的姿势来做俯卧撑。如果你的肩关节足够强壮,你就能够做到。

6
6degrees
你说的可能是对的,

你有什么图像、视频仔细显示正确姿势吗?

 

这个链接里说的对吗?

https://bbs.wenxuecity.com/health/1091719.html

6
6degrees
对于肌肉发达或是年轻人,你说的对。
B
Backcountry
查了一下,这里:

https://m.youtube.com/watch?v=IODxDxX7oi4

您视频里说的对的,两个视频都提到1)臀腹的位置,臀部需要前倾,这个其实符合所有涉及平板的姿势,2)手臂位置问题,着重讲到手腕关节必须与手臂垂直,除非手前撑或者后撑姿势,但是避免过度张开。3)耸肩问题,要避免也就是肩胛需要向中间推的问题4)快速问题。

6
6degrees
视频里提到的这个姿势

这个姿势可能是造成我肩部不适的原因

l
lawattaction
谢谢!所以呀,做正确了,相当难;做错了就伤人。我能跪姿练吗?
B
Backcountry
可以,我撑不起来就用跪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