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停了胶原蛋白粉?

b
burpeejump
楼主 (文学城)

我为什么停了胶原蛋白粉?
几年前减重之后,脸上皱纹明显,所以花了时间研究胶原蛋白粉(collagen), 在一定程度上有数据支持,我吃了2年多,但是去年底就停了。因为:
–胶原蛋白粉是动物性食物(很多来源于猪)
–胶原蛋白粉是加工食物,不是我现在喜欢的饮食类别
–胶原蛋白粉的作用有限,同样的时间和资金投资用在生活方式改善:健康食物,压力管理,睡眠,运动上,抗衰老更有效,而且有多种健康好处。
–每次出行,少带一样东西,非常好。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我为什么停了胶原蛋白粉? 我为什么不是素食者? 2023 夏天中国探亲攻略-1 概略 中产制胜:富人思维 穷人策略 心肺功能训练第二次
桃花好运
来源于猪有问题吗?
A
AprilMei
很多蛋白粉是植物based,所以加工食品才是关键。
5
5181
胶原蛋白吃下去被切割成肽,最后呈现蛋白类型根据体内需要.无法控制一定形成胶原蛋白.
6
6thsense
反正我这人是尽量不吃加工食品,现在吃的保健品就是各种维生素。
8
8.Jie
你可以买BEEF的啊,除非你怕吃动物类的。不过你这种吃法大概率越吃问题越多。不要吃了几天就总结,几年后才总结吧
6
6degrees
大致查了一下,一般建议肌肉训练后,摄取约20-30克蛋白质。

为了达到这个量,基本要:

- 三杯牛奶

- 三个鸡蛋

- 46克蛋白粉(建议一次服用计量)

c
cwang28
我不吃动物肉。吃鱼类蛋类少许奶制品 是属pescatarian的这类素食者
r
rancho2008
你这是三者取一吧
r
rancho2008
我发现吃胶原蛋白倒是明显改善我的湿症,所以会继续吃
6
6degrees
我的意思是,天然食物似乎都不太实用,只有服用蛋白粉才相对有可行性。

但是蛋白粉里食物添加剂肯定会有,蛋白粉也应该是加工食物类,不是天然食物。我估计练体型的人不可能靠天然食物,估计都是靠蛋白粉之类的加工食物。

A
AprilMei
这是给准专业人用的。普通人为了健康或防止肌肉流失真的没必要。
6
6degrees
普通人怎么做?锻炼完了,和一杯牛奶?
A
AprilMei
啥都不用。锻炼就会有好处,看不见肌肉有什么关系?
简单好
湿症有些什么症状啊
r
rancho2008
发作时很痒,抓了皮肤会变糙开裂脱皮
g
greenonion
我最近减肥, 刚刚开始吃

我早上空腹运动完, 要补充蛋白质。以前吃鸡蛋,上个月costco减价,买了桶胶原蛋白粉, 准备冲2勺(半份)进咖啡带去gym。 就是味道有点差。 

觉得这种添加东西,除非有明显的好处, 不应该成为每天必吃。   据说蛋白粉会增加血液粘稠度。 

楼主勇当小白鼠的精神,我还是很佩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