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有没有病友对付鸡眼有好的办法?

T
Tendy
楼主 (文学城)

本人得这个病很久了,很多人都是如此, 因为它是因为腿骨变形才造成的,说起来它不算啥大病, 但是很麻烦折磨, 我用的最多是中国的鸡眼膏, 它的好处是你最后可以把整个鸡眼连周围的皮都整个拿掉,但是缺点是从用到全拿掉, 大约要10天到两周, 而过了大约一个月, 新的鸡眼又长好了, 我试过日本和美国的鸡眼药水, 它们的成份都是酸, 但是它们的效果好象不太明显,还有一些办法比如说在鸡眼下面垫一块园形的海绵, 但是用起来走路也并不舒服。没什么好办法了。 所以在此请教, 谢谢!

J
Jolene22
看Podiatrist. 他们会帮你削薄
g
goingplace
要找合适的鞋子。
O
OceanSound
正骨。但是如果治好了不长脚上了, 鸡眼会不会转移阵地往手上长啊?
麻麻猫
我家领导有鸡眼,去看医生说是要开刀,就买了鸡眼药水,涂了几天说太疼,死活不肯再用。后来就是经常泡脚

泡脚后涂肥皂用刷子猛刷刷刷,这样好长一段时间了,没再听到抱怨,前两天问说走路不难受了。不知道对你管不管用,可以一试。

新游客
用过鸡眼贴,效果不错,药店都有
吃与活
他们可以用药物去根。
T
Tendy
用刷子怎么能把一块长在脚上的硬皮给刷掉? 不明白啊。能再谈的祥细点吗?
T
Tendy
我用鸡眼贴用到现在了, 完全是治表不治本, 我平均每两个月生产一个鸡眼, 一年生产六个。
T
Tendy
削薄没有什么用, 还会长的, 用药物去根我听得进的, 但是原理是什么呢? 为什么会去根呢? 外界的物理条件没

有改变, 应该是还会长出来的。

T
Tendy
我买了许多鞋子试, 最后的结论是:硬底的皮鞋完全不能用, 软底可以, 跑鞋, 球鞋当然可以, 但不好看。
S
SleepyLagoon
用剃须刀。最便宜的大包装的那种就可以。
T
Tendy
这个是有风险的, 闹不好把脚割破,那里的皮很厚,要长好也很慢。
吃与活
e
ephd
有当然是有的,就是有点麻烦

鸡眼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你的足弓肌腱卡住了,导致整个脚结构异常,足底浅层软组织的张力就比较大,长点东西很正常。最靠谱的治疗办法就是把你的足弓调到每个骨头都可以活动,最好能让它动到最大可能的极限,这种情况下,你的鸡眼没几天自己就好了。

通常自己是没有办法调脚的,自救的办法就是用针或者用艾条来处理,前者你需要知识和手感,后者你需要有一个通风的房间,夏天的话可以在户外。对着长鸡眼的地方和足弓上不太能动的地方,例如脚踝关节和舟状骨,骰骨等地方每天灸20-30分钟,然后再活动活动,一段时间后有松开的机会,一旦卡住的地方松开了,鸡眼自己就会好。

锅沿
这是病毒感染,需要增加免疫力,不然的话去掉后还会再来。
S
SleepyLagoon
不会的。剃须的时候也不会刮破皮啊,如果用的正确。一个原理。
h
huadajie
大母脚趾外翻夹挤二三脚趾也会让脚底受力不均内偿性增生长鸡眼吧?你的艾炙方法对拇指外翻也有效吗?
p
pickshell
先泡脚给泡软,用修脚的锉把硬茧锉掉。
p
pickshell
平时还都穿硬底的皮鞋啊?有种软底的休闲鞋,表面看像皮鞋但是软底的,
g
goingplace
是,现在太多这样的鞋子,有上面是mesh的,做的像皮鞋的式样,各种各样颜色的,底是软的,又轻又舒服的。
l
lawattaction
噢!这么回事啊!没长过鸡眼,没见过鸡眼。
e
ephd
大脚趾外翻是因为好多原因导致,艾灸能缓解恐怕无法彻底解决

小腿上的腓骨长肌对大脚趾外翻贡献颇多,但是又不光是它一家的贡献,成因比较多,基本上都是需要把足弓的骨头复原,然后才能松开附着在胫腓骨上的肌肉,最后才能把大脚趾上的异常张力解除。

鸡眼只要结构松开一点就能缓解,松开超过2成就能消失,长治久安就再松开一点,不需要完全结构恢复。

T
Tendy
艾灸要中医看的,我们这里的中医不少, 但都是推拿针灸,也都是一般般的,所以也不清楚。
T
Tendy
上述说法比教新鲜,没听说过。
D
DUAN_健康2021
用中国店的鸡眼贴,药浓度高。要保持脚干燥,经常清洁。
锅沿
你这一问,我上网上查了一下,我把你说的鸡眼当成病毒疣了,给一个连接,希望能帮到你

https://heho.com.tw/archives/53001

以前有人问怎样艾灸鸡眼,我放在这里有一个倪海厦的视频,

他把艾绒直接放在鸡眼上,点燃艾,炙之,

连续几次,鸡眼脱落。

我现在也不想费时找了,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搜一下。

 

麻麻猫
就是日积月累泡脚后乘着那一块的皮肤变软的时候刷刷刷,不断地刷好像就控制住了。你可以试试看。
s
shakuras2000
美国也有鸡眼膏啊,一圈里面是高浓度水杨酸,确实要好几天才能见效。
w
wjz87
用热油烫死鸡眼就可除根不再复发。

用葱白沾着热油烫鸡眼,烫上2三次就好了。烫的时候用面团把鸡眼围起来,防止油烫到别的地方。 这个方法能除根,防止鸡眼再生。 我小的时候父亲就是这么给我做的除根的。 在这之前不停的长鸡眼。

s
shakuras2000
你如果老发作,我怀疑你是不是鞋子不舒服?换双舒服点的,大一点的鞋?这玩意就是哪里一直有压力,哪里发作
J
Jolene22
觉得你比较固执. Podiatrist 是脚专家. 他们会帮你找到解决办法的
玻璃坊
Dr. Scholl's套药不管用吗?我多年前用过,一下子就去根儿了

您可以去药店问一下 Corn OR callus removal

   
p
pickshell
是啊,现在仍旧钟情于硬底皮鞋的人还真不多见:))
征途中
复有人说用热水布烫鸡眼处,日日有烫,几天可以原
真猛
我的办法:我有鸡眼十几年了,用鸡眼膏总是复发。最后一吃用了鸡眼膏,长好了又摸到硬点了,我用艾条熏了几次,就彻底好了,两三年了没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