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懂营养学的医疗团队?

b
burpeejump
楼主 (文学城)

现代人的很多疾病和生活方式有关,营养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可惜医学院和医生的训练过程中有关营养的很少。数据是只有25%的医学院有1堂营养课, 6/7的医学生毕业的时候感觉没有足够的知识给病人做出营养学的指导。甚至很多医生对营养学的知识还不如路人甲。这说法很靠谱,因为医生上班忙,家务方面从简,我从前有很多年都不去grocery shopping,确实是五谷不识。曾经有提议把营养学的教育放入加州医生执照必修的课,但是这个提议没有被通过。大约同一个时间,有关如何管理疼痛和临终照顾却被通过,成为必修课。了解到社会医疗体系的本末倒置,那就只有自己努力了。我认为,现在把营养学有效地整合到常规医疗的只有在生活方式医学中。有不少大的医疗机构,比如kaiser, stanford, Mayo clinic有这样的服务了。 我的家庭医生非常前沿,她同意“整全植物为主”的膳食最为健康,但是她自己还做不到,也不能给出很多建议。我打算去Mayo clinic的Healthy living program 得到这方面的帮助。这一阵子,在联络,回头一定分享!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人到中年-短发真香! 如何找到懂营养学的医疗团队? 你每天“产量”达标了吗? 好书推荐-How not to die, 怎么用膳食防癌 好书推荐-How not to die
独行仙人
他们的寿命作为一个群体是最短的。 lol

如果你信他们,你永远学不到真正营养的东西的。 因为营养和医生是反义词。 

如果你明白的话。跟tin foil hat的人学吧。

O
OceanSound
有点好奇, 你自己是医生, 有病自己就给自己治了, 为啥还另外要家庭医生?
t
tax2
术业有专攻,她应该是专科医生血液病,她看病要家庭医生,不是一回事
k
kai2002
我也不知道家医有什么知识是专科医生不懂的。
t
tax2
家庭医生是年检,妇科检查,她不能自己做这些吧?她是看白血病患者的
周老大
说明你年纪比她大,越到后来越是只攻单项。之前我说过现代人只讲科学缺乏常识,她自己文中都认了
A
AprilMei
知识是一回事,经验是另一回事。家医的经验是多年从病人身上获得的。
l
lucky_rain
基本上没有。营养师只会照本宣科。医生没有训练也不在乎
h
hhhh
07年住院 医院的营养师根据我的病例 订少油健康餐 我迷糊同意啦 3个月下来我减了20多磅

我是手术后恶心吃不下东西,几天后肚子特疼,CT查出是胆结石引起的,说是没食物胆那空磨擦引起的,我以后吃东西再没疼过。

出院后我恢复正常饮食,再没疼过。

这营养师就是死教条,出院再按她的吃法,我身体就得垮了。

A
AprilMei
营养方面我不会相信比我年轻多了的医生或任何人。自己有了不同年龄的经验以后才有资格传授。
天云
找医生不能找没有common sense 的人。
h
hhhh
她说的我不能吃油大的 给我选心脏病人的饮食 把我饿瘦了
h
hhhh
我的医生都说了 是饿引起的 我好像那一周没怎么吃东西 给吃的药导致恶心 吃了就想吐
天云
照本宣科,没有综合分析能力。营养方面多靠自己。
O
OceanSound
说得也对,术业有专攻,总不能要求外科医生自己给自己做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