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抵抗力差,经常感冒怎么办?

大雪纷飞2017
楼主 (文学城)

孩子本身体质比较好,爱运动,但从小严重偏食,最近两年一到冬天就反复生病,每次卧床一周,总是在第七天痊愈下床。生病基本都是因为着凉,然后就说肚子不舒服,从来不发烧,轻微嗓子疼流鼻涕。

最近进展到两个月就病了三次,每次卧床一周,太耽误事了,怎么才能帮她改掉偏食的毛病,还有感冒怎么预防,至少能缩短病程呢?

m
mm6799
维他命

我家流鼻涕,医生给抗过敏药

尽量热饭热水 姜

白兔妈
不发烧,只是轻微嗓子疼流鼻涕需要卧床一周?

观察一下,是不是还有什么其他原因不愿去上学。

大雪纷飞2017
我也觉得她看上去还行,不耽误吃饭,还在床上看书上网

但是她很喜欢上学,放假都盼着上学。所以应该不是你说的原因。而且,在床上躺一周的滋味也不那么好受,我女儿是比较能忍受疼痛那种,所以我想她既然起不来,应该还是难受的。

大雪纷飞2017
维他命有断断续续地吃,其它东西很难进她的嘴

前两天为了喝感冒冲剂还闹了半个小时,最后哭了一鼻子,被我逼着喝下去了。但是也没什么用。

m
mm6799
房间卧室不能凉, 不能进冷风

把进冷风的地方都封一下。

试试电热毯 热水袋

鼓励孩子做饭烘培

生姜红糖水 gingerbear bread 

羊肉火锅 八宝粥

D
DoraDora2008
不是装病不想上学吧
F
FollowNature
俺家孩子上高中了,也是这样子。主要的原因是不知保暧。只要同学中有人生病,她就会病。另外就是睡觉太晚。孩子不听话,家长没办法。
j
johnifanx98
偏食的小朋友很可能嗜食一些不健康食品,比如高糖高脂肪。那些东西吃下去以后自然什么都不想吃了。怎么解决?我也想知道。感觉跟基因有关
新年好运
豆浆机打八宝糊放蜂蜜,俺娃爱吃。或打蔬菜水果坚果的smoothie
白兔妈
我家有个娃也是非常容易感冒,每年都要好几次,夏天也会有·

但他吃得非常健康,甜品,油炸物等一概不吃,而且很喜好锻炼,是那种不锻炼会感觉难受的人。不过他感冒即便是有些发烧也不会不去上学,所以没耽误什么事。你女儿多大了?孩子能躺床上一周不下床,不可思议。

m
mm6799
请问具体做法,谢谢
大雪纷飞2017
谢谢,我看看这个多维他命加拿大有没有卖的
大雪纷飞2017
我家的11岁了,今天破纪录了,第8天还没有下床,她其实不是那种娇气的孩子,所以起不来床我也很迷惑
大雪纷飞2017
我家这个什么都不吃我觉得很多时候是精神作用,很难接受新鲜事物
大雪纷飞2017
你一般放什么蔬菜呢?我家这个连香蕉都不能放,食谱特别窄。

fangge

g
greenonion
生长期营养一时跟不上

我女儿刚来生理期也是每次都生病, 身体一时不适应。

 后来我照着月子餐, 每次炖半只鸡, 喝几天鸡汤, 就好了。 

新年好运
生菜没怪味营养好。蓝莓、草莓、樱桃都有营养,放盒酸奶有益生菌。我自己种的芦荟有时也打几片叶子

外面卖的superfood粉也可打点进去。这些可配有机奶、杏仁奶、燕麦奶等。

也可以吃软糖维生素、益生菌、鱼油、VD、VC

新年好运
热米糊可以放:各类豆子、糯米、小米、黑米、薏米、山药、红薯、芡实、桂圆、枸杞各少量,缺点啥也无所谓

豆子和米要泡一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