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下我父母的新冠经历(在国内)

S
Shine20
楼主 (文学城)

2022年年底新冠疫情海啸一般地传遍全国,12月20号左右我父母在家乡小县城也感染了。他们说大概是因为年龄大了(78岁和79岁),没有发烧,但是全身疼痛,咳嗽,疲惫。最让他们不舒服的症状是咳嗽,前四五天几乎是不停地咳嗽,吐很多大白痰,连觉也睡不好。因为他们很相信中药,很早就在家里就准备好了清肺排毒汤(2020版的),这次可是发挥了大作用。他们坚持服用了清肺排毒汤三个星期,再加一些止咳的中成药,比如甘草片。前两个星期被病毒折磨得很厉害,从第三个星期开始逐渐好转。现在基本恢复正常了,但整个过程还是很痛苦的,绝对比感冒难受。尤其我妈前两个星期有点缺氧的症状,每天除了起床吃点面条米饭基本就是在床上迷迷糊糊地躺着。我那段时间天天给他们打电话,也做好了如果病情恶化立马回国的准备,还好这一关他们挺过来了。

n
north88
三个星期呀,不吃药也该好了
k
kai2002
有些好了,有些大白肺,有些早死了
加州阳光123
今天咋了,怎么都是中药能治好新冠的帖?如果这么有效的话,国内干嘛不上清肺排毒汤?还要泰诺,布洛芬干嘛?

S
Shine20
你以为这是重感冒呢

他们咳得那么厉害,我估计肺部都略有感染。本来想让他们去医院做个CT 查一下,在医院工作的亲戚建议暂时别去了。医院里挤满了重症患者,是病毒浓度最高的地方。

加州阳光123
国内干嘛还要封三年?上清肺排毒汤狠狠扇美国两耳光,什么辉瑞都不顶清肺排毒汤不就好了?LOL 
S
Shine20
能买到神药当然要用啊。这不是医疗条件有限,只能自救嘛

我很感恩我父母闯过了这一关,确实有听说没扛过去的。

y
yhr
是啊,什么莲花,清肺汤都买得到的,怎么还搞得呜呼哀哉,走了这么多人?现在连国内的病人都不爱提这些药了。
P
Peace2018Sep
连花清瘟对Covid-19不是没用吗?连花清瘟是中药吧?
l
lakelavon
病了至少三个星期,根本不能确定他们是喝清肺排毒汤好的,还是靠自身免疫挺过来的
k
kai2002
作为普通人自救,只要做对30%就很不错了。病能好,当然是免疫系统胜利的结果,清肺排毒汤能在最艰难的时候帮一把。
k
kai2002
很多人不就相信科学呗,迷信西医,中医说有效也不信,你不就是例子吗?其他一堆旁观者,看热闹,祸到临头,只能找西医。
k
kai2002
不知道什么时候吃,拿了中药有什么用?你要知道就不会说这话。
l
lakelavon
但是我看到有网友说老人有内热的时候,用清肺排毒汤反而有害。不经过辩证就吃中药,后果难以预料
j
jujubug
我爸81发烧一天 妈发烧2天 然后老爸两周吃不下饭 每天只吃一个米酒煮鸡蛋 都不知道是不是阳过了 毕竟我爸是癌症康复患者 肾也不
S
SAMOM
我妈妈得了以后也是不吃不喝好长时间,幸亏没有基础病挺了过来。
w
wawa123
莲花清瘟就是好就是好。
周老大
按阳光123的说法,当然是自己好的。
M
Michelangelo
第几天吃的清肺排毒汤?3-5天疗程的药,应该立竿见影的。
j
jujubug
没有吃药 退烧药都没吃 硬挺过来了
表情号
我爸测试阳了,什么感觉都没有,还是个几十年的老烟民
锅沿
病毒不喜欢烟味
成功的兔
可以松口气了,祝福。我也让家里备食材草药了。提醒老人吃蛋白质,小米杂粮,芝麻坚果,晚上泡脚。
O
OceanSound
下联: PAX神药就是神就是神。
E
Ela
国内网上有盐酸阿比多尔片,治疗新冠。利巴韦林也行, 都是中国新冠诊疗第八版推荐的药
S
Shine20
谢谢你。确实是到这个星期才觉得可以放心了。
过往的西
相信中药的信念有助于病愈
d
dong140
我大姐夫妇也是77岁,在农村,抗过去了。有些老人没抗过去
l
lawattaction
笑死我了!
陌香
太有才了
r
randomspot
我家国内几十号亲戚一个月之内都感染了, 包括六个85岁以上老人, 都是轻症
肖蔚为
我80多的老父亲新冠发烧难受,吃了一片布洛芬、睡了一觉退烧。第三天基本正常了。

啥中药都没吃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