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雪的黄天霸

南瓜苏
楼主 (文学城)

下班的时候,雪已经覆盖了整座城市,亮亮的,搞得黄昏好似黎明。

路上,车少,人少,神秘,一片肃杀。

雪掩住了一切,前院的草地,便道,桌椅,甚至树墙,全部浑然一体。

未及开门,已经听到了黄天霸迎接我的声音,喵喵喵!喵喵!喵喵喵!极不耐烦,猫与生俱来的宠辱不惊,已经到了崩溃破产的临界点。

我想,他出生至今,今天是第一次见到雪,大概从窗户那里看了这半日,早已经吓坏了,以为改了世界。

门一打开,他立刻抱住我的腿,仰头短促地叫了一声:“妙!”

我听不出他的情绪,便试探着把他放在门口,想让他见识一下什么叫雪!

平时我一开门就飞箭一般弹出去的黄天霸,这回竟然畏畏缩缩踌躇不前了。

学人家狮身人面像在迎宾垫上趴了半晌,他站起来伸出爪子试探着踩在那一片白色里,但落下前的一刹那,被烫了一般,荸荠型的圆爪子嗖地又缩了回来。然后,他就锁紧眉头,与面前的白茫茫严阵以待!又僵持了好一会儿,野惯了的黄天霸竟然扭头回了室内。

嘿!真是新鲜!

我不禁哂笑,你一个平日里威风凛凛的中华田园大猫,竟然也害怕了?

就是不知道,他是怕白色?还是怕这白茫茫的世界呢?

第二天,他实在受不了自由世界的诱惑,一早就站在窗台上朝外面唧唧歪歪地叫,曲调神秘怪异。我听出了不耐烦,开了门放他站在没有雪的台阶上。他看着眼前白茫茫的一片,举棋不定,再次陷入了纠结。

几分钟后,他下了狠心,摇动了几下屁股后,一下子就从台阶上朝雪上跳去。黄天霸应该不知道雪是暄软的,也不知道雪有将近一尺深,超过了他的身高。所以他无知无畏的后果就是,整个腊肠身子陷进了雪里,只从雪面上露出个毛茸茸的头来。

很显然这超出了他的认知,他吓了一跳的同时也慌了。在叫了几声后,他开始慌不择路,左冲右突。很快,他就搞出了个雪窝窝,并在里面不停地土拨鼠一般站立起来,朝雪窝外面张望。最后他应该是绝望了或者累坏了,因为接下来他就在雪窝里侧躺了下来。

我怕他着凉,就从雪窝中把他抱了出来,放回到门口,并把选择权交给他:“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今天是不是不宜出行?告诉你了你还不信,这回信了吧?那接下来你是想回家还是想在外边呆着?”

黄天霸双腿并拢,亮出标准的淑女坐姿,神情严肃地看着变了样子的世界。半晌,似乎真心意识到自己确实搞不赢那白晃晃的玩意,便一转身从开着的门缝溜进了屋内。

这个野性十足的小橘猫,不撞南墙不回头,随谁呢这是?


南瓜苏于温哥华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和乌鸦结了仇的黄天霸 怕雪的黄天霸 燕赵行 短篇小说《算计》-------下 短篇小说《算计》--------中
南瓜苏
我和黄天霸给原创小伙伴们拜年!祝你们兔年平安健康,万事顺遂!
悉采心
黄霸天真好,让我坐了初一大沙发:)
A
Anthropologi
给南瓜拜年!哈哈,我怎么这么幸灾乐祸呢,随你吧?
望沙
呵呵王者的名号青铜的命
悉采心
学人家狮身人面像在迎宾垫上趴了半晌——每一段都充满

生动的画面感,俺脑袋里跟着呱呱的文字,幻灯片+短视频 不断不断不断

祝新年里好文不断不断不断……

d
dontworry
这么温柔可人的小猫竟然有如此霸气的名字,看标题我以为是条大猎狗呢。南瓜,新年好。
可能成功的P
祝黄天霸兔年更霸气:)
F
FionaRawson
先入为主了,以为这次的大黄还是狗狗。另,我猜这是个引子,之后会有阿P正传那种长篇故事,你

和天霸下辈子的恋爱,对不对?

南瓜苏
谢谢采心,请舒舒服服地平躺。
望沙
那天看斗音有只猫出场是俾睨天下的气场,绝了
南瓜苏
谢谢安安,兔年大吉!
南瓜苏
嘿嘿,谢谢他沙姨!
南瓜苏
谢谢他悉姨的鼓励哈。
南瓜苏
黄天霸为什么叫黄天霸,说来话长啊。谢谢不愁。
可能成功的P
猫就是天生霸气。你们见过猫扇狗狗耳光的样子吗?特别有意思。
南瓜苏
俺们天霸属虎,谢谢他可可姨。
南瓜苏
老大,我可写不了啊。
南瓜苏
谢谢沙沙和可可。猫天生有那种舍我其谁的气质。
F
FionaRawson
西方人说猫连地狱都管呢,厉害了
浮云驰
哈哈哈,太可爱啦!苏苏写的这么生动画面太强,我感觉是在旁边看到啦,而且是笑眯眯地看着的:)
南瓜苏
老大是个百科老大,见多识广。
南瓜苏
谢谢浮云夸俺,笑成了兔子嘴了。
废话多多
辞旧迎新,虎给兔子拜年。

苏桥西呀
新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