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是中国卫生法规定的

红米2019
楼主 (文学城)

中疾控和卫健委是不是执行了法律规定?如果没有,该怎么办?

  第三十三条 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应当主动收集、分析、调查、核实传染病疫情信息。

 

  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应当设立或者指定专门的部门、人员负责传染病疫情信息管理工作,及时对疫情报告进行核实、分析。

 

  第三十八条 国家建立传染病疫情信息公布制度。

 

  传染病暴发、流行时,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负责向社会公布传染病疫情信息,并可以授权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向社会公布本行政区域的传染病疫情信息。

  公布传染病疫情信息应当及时、准确。

5
5181
出国久了? 准确发布疫情信息是他们想做就能发布的?讨论这些毫无意义.
阿明.
不全民核酸,哪个国家的数据是准确的?
红米2015
我觉得更像卫健委懒政,只把各地通过网络报告的数字往外一报就算完事。
红米2015
差几倍和差成千上万倍还是不一样的
阿明.
一样的:不准确!
l
llarry
疫情信息历来都是党国最高机密之一。以前连流行病的名字都不敢说,只会鬼鬼祟祟地说啥一号病二号病
阿明.
卫健委12月24日宣布:不再发布每日疫情信息,比你说的更懒。
红米2019
照你这样说,几乎所有数据都不准确,都没用。
红米2019
卫生法规定是行政主管部门发布,他们下放到中疾控也涉嫌违法
锅沿
争论这个真的无聊。请问一下文学城热门博主闫润涛博士死于心梗?还是新冠?家属说死于心梗。
原上草2017
她的意思就是:违反交通规则和杀人犯都是犯错的,所以都一样。
红米2019
追求绝对准确纯属徒劳无益,但大致反应疫情走向的数据是有用的,是可以获得的,也应该向社会公开。卫生法没错,但需要细化。
d
danishcookie
对,就这个意思,有的人揣着明白装糊涂,我是想了解一下有个对未来模糊的预测 因为亲人在那,但好像没有啥可参考数据,谣言满天

飞我其实也不信,但官方的数据,用常识看看这个网上的华人反映的情况就觉得不可信,不知国内网友信不信。这也没啥丢人的,也不算很坏的情况,为啥隐瞒呀,反倒让人生疑。

阿明.
如果你统计的数据是犯错,他们是一样的,如果你统计的是犯罪,他们就不一样。如果一些国家统计的结果都是医院上报的,你非要它跟

实际情况一样,可能吗?

阿明.
国内官方一直在公布你想要的模糊预测和感染率民调。你没看到不等于人家保密。
红米2019
没人要求跟实际完全一样,但要反应实际趋势,其误差要可以分析校正
红米2015
那些不能代替卫健委的官方数据
玻璃坊
武汉市长周先旺“作为地方政府,我获得信息、授权之后才能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