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没有人说Omicron温柔了吧

s
solo1
楼主 (文学城)

误导的信息是会死人的。

只要简单地查一下,就知道Omicron的病死率从十万分之一到1%都有。我前段时间写过一篇文章: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9692/202212/16772.html

你可以达到病死率十万分之一的水平,大多数非洲国家和北朝鲜就是这个水平。也可以像日本一样,千分之一水平。也可能像美国现在一样,1%的水平。

以北京市为例,北京市可以新冠死亡两百人,两千人,两万人,甚至20万人,取决于战略选择。两百人是金正恩水平,20万人是美国水平。估计北京市新冠死亡高于两万人水平。网传北京市委书记面对一万具尸体大哭,不知真伪,但这是一个正常人的反应,他也不想死那么多人。

北京市把给老年人打疫苗和发放新冠神药放在首位,这个战略效果甚微。战略效果很容易验证的。美国打疫苗的2021年比没有打疫苗的2020年新冠死亡人数还多。现在美国的新冠病死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高达1%,哪有什么神药的效果?这个是战略误判。一些人不看数据,受到广告的忽悠。

正确的战略选择是把反向隔离放在首位。也就是说,安排人力物力做好有基础病的高危人群的居家隔离,花费甚微,收效显著。政府只要把反向隔离放在首位,告诉民众有基础病的人有性命之忧,媒体自然会去采访隔离专家,引导民众。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现在没有人说Omicron温柔了吧 减少新冠住院和死亡的关键是反向隔离 反向隔离与群体免疫的不同 新冠病毒是可以清零的 专家也可能是错的
h
hz82000
对老人风险很大,昨天我姐寄爷走了,肺炎,享年98,

上海90+ 老人很多

5
5181
冬至前后阎王收人.4月左右开放时间段好.

https://k.sina.cn/article_6852495791_19870c9af0200151c6.html?from=health

s
summerp
传播速度真的是秋风扫落叶,太快了
5
5181
据说北京已经80%人感染过了.如按0.01%死亡率可估算大约会走多少人.
d
dudaan
北京1723人

这是按你的算法。

麻省人口700万,累计新冠死亡22000+,按这个比例,北京要有六万多人去世。

s
seasnowman
一个数字保密忘小里说,一个恨不得把所有死亡都放到新冠筐里,这俩数字没法比较
华灜
光一个腾出的可容纳1.5万具尸体的冷冻肉库房,半天不到运入10700。
P
Phoenix16
一个是几乎把所有死亡纳入新冠,一个是怎么都不能记入新冠死亡,比如癌症患者得新冠而死,算做癌症死亡。
周老大
你这眼光不行啊,比我晚了半年多,:)

https://bbs.wenxuecity.com/health/1035787.html

我爱栀子花
我认识的人中有不少感染后不严重的,有的甚至阳了等症状也没等来
2
2008VGirl
die with和die from,但是很多die with的如果不是新冠可能不会死这么早。
弯刀月
比孔子活得都长,还要如何?
阿明.
现在提病死率根本没有准确性。按美国哈佛的研究,美国感染了94%的人,以这个为基数病死率还是1%?
阿明.
这个问题是关键,暑期放开最好。被两会耽误了。
s
solo1
在我眼里,新冠的毒性一直没有变,什么delta毒都是表象,有的国家delta根本没有死人。
s
solo1
只是中国说Omicron温柔会误导民众,提出来说一下想提醒国人有基础病的人不要大意。
s
solo1
是现在每周的死亡人数/感染人数,jhu的网站有这个case fatality ratio。年初的病死率低得多。
g
greenonion
反向隔离说得好听, 至今没有一个国家做得好。 以为中国老百姓封控三年会有经验, 最后是一败涂地。

我在微信群里一遍遍地教亲戚朋友怎么防护, 他们可真是心大, 说不出门结果就是不出小区大门。

最后一家就没幸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