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是什么意思?

s
simonxp
楼主 (文学城)

昨天做了火罐按摩后,医师说我湿气很重。以前在国内每次做完火罐也是被这样说。中医的湿气重按西医怎么解释?

瞎忙活
就是胡说八道
8
89to10
西医一脸懵逼

化验都正常啊,西医肯定一脸懵逼,

吃与活
肾上腺皮质激素等激素素分泌不足。应加强锻炼,逐渐增强体质
f
fuz
概念不同,比如:上帝保佑 vs 阿弥托佛。可能:钠水储留、浮肿、皮肤松弛、体脂比例高、激素代谢紊乱、植物神经紊乱。
吃与活
正是欲千北所说的概念内涵不清

保罗万象,不知所指,比没说好点,好的不多。

S
Shubin
可以吃些排湿气的食物试试,我觉得红豆和山药都有一定效果,还有就是喝酒。放2个链接在内。

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5/0503/c85914-26939134.html

https://www.vogue.com.tw/beauty/article/%E5%8E%BB%E6%BF%9512%E9%A3%9F%E6%9D%90

f
fuz
不是一个体系
p
pickshell
湿气重的,多半属代谢方面存在问题,和管不住嘴又缺乏运动。
s
simonxp
谢谢
s
simonxp
谢谢
k
kai2002
是体内水溶性和脂溶性物质代谢障碍,代谢障碍就是本应该从细胞内排出到细胞间隙的内环境的废物,它排不出去;就是本应该从内环境

是体内水溶性和脂溶性物质代谢障碍,代谢障碍就是本应该从细胞内排出到细胞间隙的内环境的废物,它排不出去;就是本应该从内环境排出到淋巴、血管的废物,它排不出去。造成体内水液过多、过重、浓度过高、流速过缓。体现到人体的症状,就是人感觉很重,很沉,很郁。

那么这些无法良好代谢的水液杂质混合物,到底有哪些东西呢?内容是相当的丰富,包括死去细胞无法被继续利用的结构成分,包括从食物中来的无法被吸收的一些物质,包括细胞生化反应代谢出的一些尾产品,种类非常复杂。就像我们要吃一顿丰盛的大餐,在做菜时会产生很多垃圾,在吃饭时也会产生很多垃圾,而这些垃圾都是需要清理的。

转的,我认同这说法。

k
kai2002
没说到点子上
p
pickshell
湿热重的人不可以喝酒。
吃与活
你说的用现代医学就简单得多了

Ckd, 慢性肾病。

k
kai2002
这对病人理解中医有意义,对中医开方意义不大。
吃与活
中医恐怕也难治,西医也没有好办法。我有一有效方法

周福满

p
pickshell
嘿嘿,你就吃吧,越吃湿越重。
吃与活
那得看吃什么
p
pickshell
特指你N年前猛推的“周福满饮食”啊,现在又改生酮了?
P
Phoenix16
好奇,他是谁?亚马逊有他的牌子的保健品。
吃与活
周福满饮食利肾,生酮饮食对肾脏的影响还不很清楚。
S
Shubin
很多水上讨生活的人都是喝酒的。但无论是食物调理还是喝酒,切记要试着来,合适了就继续,不合适就停止。
s
simonxp
谢谢!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呢?
k
kai2002
脾虚生湿,只要脾好就能解决。道理很简单但很难做到,这等于是在改变自己的体质,很不容易做到,具体方法到处都有,合适是关键
p
pickshell
伤寒论把经常喝酒的称之“酒客” 这群体为湿热之人。
S
Shubin
一般是靠食,药,气来调节。穷人的办法是吃辣或麻辣,比较适合寒湿的冬天。黄豆芽也能疏散中焦湿热,但对寒湿效果不好。
S
Shubin
汉朝的酒与现代的酒不同,饮酒的并非全是酒客。就好比人人都吃饭,但有会吃的,也有不会吃的。
p
pickshell
一句话:酒是湿热生痰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