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稍纵即逝,如果乌的危机扩大,中国做好了解决台湾问题的准备了吗

l
lisi
楼主 (文学城)
w
walkalong
随着大陆经济的发展,两岸和平统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流两岸华人的血武统还有人支持吗?
五星红旗永不落
胃口太小了点吧?!重大危机出手难道就为了大陆沿海200公里的一个岛?

台独运动在军事上和政治上已经完全破产,现在兔子要做的,就是把这种破产做实了,装进棺材里然后钉上钉子。

台湾岛,永远在那里,不可能跑大西洋去。收复台湾是收复岛上的人心,强制物理占领的好处并不比他现在这个实际自治来的好多少。没有人心归属的情况下,上了岛,反而维持治安的成本还很高。打得下来,能长期占得住么?

在东亚,对中国威胁最大的,是日本,一山不容二虎。还是那句话,日本岛永远都在那里,不可能跑到大西洋东北角去。而且麻烦的是,这个岛国曾经有大国野心,想通过军事挑战成为大国的努力失败,并不意味着野心的消失。
更麻烦的是,这个资源匮乏的岛国,目前还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一个科技大国。由美国封了一个亚洲之王,控制着亚洲开发银行这个金融工具,通过金融来控制东亚秩序。
实际上就是美国控制西太平洋和马六甲以东的亚洲的战略棋子。

这个棋子才是中国政治经济军事打击与遏制的头号目标,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中日是必有一战。中国应该随时准备与日本的战争,无论是小规模的速战速决,还是全面的大打出手。
d
dfh
台湾这么近根本飞不掉, 而且在我们华人手里, 未来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
d
dfh
是的, 我们是以美日为对手做准备的, 台湾自是不在话下了
x
xiaxueyi
武统台湾,美国封锁台湾海峡咋办?

现在中国海军还不够强大。陆基是否能搞定台湾海峡的制空权?如果没有九成把握还是继续磨枪把,反正时间在我们这面。
d
dst
美国封锁台湾海峡那不是找死吗?不说导弹,现在中国的火箭炮都能覆盖台湾了
炅龙
LZ说的是做好准备,有网在手,大鱼游过时就有撒网和不撒网的选项,没捕捉工具在手只能接受教训,改善下次的机会。
炅龙
楼下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就是这个道理。
试一把
中日打不打取决于美国。只要美国在亚洲一天,中日就打不起来。
s
slz80
武力统一有利于管理,和平统一以后的麻烦比香港大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