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天会死多少人?

孤湖
楼主 (文学城)

中国一天会死多少人?

虽然人总要一死,很多人对谈论生死却感到不安,甚至恐惧。所以很多人不顾一切逃避死亡。

中国一天应该死多少人呢?中国现有人口十四亿二百万,按照网上的报道,人均年龄七十八点三岁。也就是说,如果中国的人口不变,每七十八点三年这十四多亿人口就全部换一遍。所以每年平均就会死一千七百九十万。平均到每天,那就是49056人。

美国现在每天由于新冠死亡的人数大约是五百人,如果按同样的比例,中国如果放开现在的核酸检测和清零政策,每天死于新冠的人数大约在二千人左右。

两千人多吗?绝对数是不小,可是相对近五万人的每天平均应该死亡人数而言,大概是百分之四,相信不是人类死亡的头号杀手。

况且,美国可以说是抗疫的差等生,大家又不戴口罩,又不保持距离,现在什么防疫措施了取消了,才有每天五百人的死亡。 相信在中国,大家都戴口罩,又注重防疫,即使全部放开,每天死亡人数有望大大低于两千人,比如现在很多别的国家,像印度,每天死亡人数五十来人。

人应该要有理性,特别是一个大国的领导人,要权衡什么才是对自己国家最好的。现在动不动就封城静默管理,花了无数金钱和时间做无用的核酸检测,有必要吗?如果我们没有把资源用于每天死更多人的死因上,有什么理由让全国的几乎所有医疗资源用于最多死亡率只占百分之四的新冠上?

一个人犯错误不要紧。伟大的邓小平还说自己七分功三分过呢!关键是要吸取教训,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并改正。死不认错,只会让自己活成一个笑话,活成一个别人巴不得他早死的笑话。再伟大的人,也不能评说自己的历史。历史是由千百年后的人们来评说的,别让自己成为历史的罪人。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中国一天会死多少人? 成都需要多少核酸检测点和多少工作人员? 那些关于跑步的碎片记忆(3) 那些关于跑步的碎片记忆(2) 有关跑步的碎片记忆( 1 )
看戏人
只有新冠致死是“死亡”,像什么“白卫兵”阻扰急诊病人就医致死,转运“密接者”翻车致死…..不叫“死亡”叫善意“代价”。
s
soccermom
吁嗟呼, 未新冠死,先封城毙, 抗疫之疫甚于疫。
简单一点好
这个问题问得好
红米2019
为什么按美国现在死亡人数算,而不是年初Omicron高峰时算?怎么知道不会再有高峰了?
w
wanttosaysomething
一尊关心人民生命健康,不能有一个人得新冠死,其他代价不算。
人生如梦999
马斯克:大部分人没必要活那么长,寿命过长将导致“社会窒息” 。 老人 生命的后期简直就是受罪。
时不时来看看
您如果不是人,做这个比较没有问题。作为人,求生欲望与生俱来,能多活一天就是一天。新冠让不少人少活多年,哪怕一个也是不人道

您缺人道,被人咒骂也不该在意。

m
markyang
其实DD在下大棋,我们不理解而已,哈哈
破棉袄
皇帝不急太监急,习总下大棋,草民瞎唧唧歪歪个啥
看戏人
交通事故死亡多少?禁车吗?吸烟有害为什么还生产贩卖香烟呢?草菅人命哈?
不换肩200
现在流感死亡率略高于新冠,按你的逻辑,如果你不呼吁也要为流感封城,你就不是人啦?!
铁流两万里
这样的计算太片面了

如果像美国那样全面放开,中国的医疗系统将全面崩溃,其他人都没办法看病了,孕妇无法住院生产,尿毒症不能及时透析,癌症病人无法手术,等等等等,所造成的生命损失将远远超过每日两千。香港就是一个例子,新冠死亡9000多,超过人口的千分之一。如果中国全面放开,最保守的估计是新冠将造成死亡140万,这还不算因为医疗系统崩溃引起的其他死亡。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的绝大多数老百姓支持动态清零。

不太
內地現在葯店,社區醫療站只出售保健葯物不可以出售感冒葯了,

普通一個頭昏身热要去人民醫院, 一到醫院什麼檢查就來了, 閑閑地要花上千元以上。

e
earlybird79
勿来三
中国一年死亡在1000万左右

这还用猜测1700万?网上随便搜搜就有

湘水北逝
我猜习包子是以防疫清零的方式阻止中国生产出口商品,想以此推高西方国家的通货膨胀,造成经济崩溃。不知哪位国师的主意,小学生

坚信不疑,决定自损一千,也要杀敌一百。唉,就这水平还不听人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