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向国内老人寄防新冠的退烧药应该是acetaminophen 还是ibuprofen? 谢谢!

四季桔
楼主 (文学城)

记得以前说得新冠不能吃ibuprofen, 但是微信宣传布洛芬,没提泰诺。有些困惑。

阿明.
完全没有必要,国内既不缺货还省钱。药业公司多是中外合资的,质量没差别。
吃与活
现在CDC网站说的是两种都行

Most people with COVID-19 have mild illness and can recover at home. You can treat symptoms with over-the-counter medicines, such as acetaminophen (Tylenol) or ibuprofen (Motrin, Advil), to help you feel better.

阿明.
海外华人抢国内的连花清瘟,国内却要海外的退烧药。外来的和尚好念经。
四季桔
父母没有向我要,他们年纪大了,我的一份心意而已。
5
5181
国内在推布洛芬缓释胶囊可持续12小时.不需要缓释吧,退烧药多吃有少好处,伤肝.

“布洛芬缓释胶囊将包衣颗粒/丸、缓释微丸、微型骨架片等填充于明胶硬胶囊中制成剂量分散型多单元剂量给药形式(MuDFS),一次剂量由多个单元组成,与单剂量剂型相比,具有许多优点。”

https://www.360lj.com/drugguide/jiating/7882.html

https://www.360lj.com/drugguide/jiating/7879.html

四季桔
谢谢
四季桔
谢谢
阿明.
礼轻情义重:)国内遍地是药店,这类药本来便宜还用医保卡,不花钱。
6
6degrees
我记得一开始是说Tylenol比其它的有效,

而在新冠出现以前,很长时间医生对退烧药都不推荐Tylenol,正好反过来了。

另外,我和这里不建议买这边的退烧药的有不同,我回国一定要带这边的退烧药,有可能和长期在国内生活的人不同,这边的退烧药对我似乎才有作用,国内的退烧药好像不灵。有一次回国,赶上发烧,那边的退烧药对我不灵,受大罪了,最后好像是在药店里找到了和这边相同的退烧药,才解决问题。从那以后每次回国前必须买好这边的退烧药。别人怎么样,我不清楚。

f
fuz
那个缓释是治疗慢性疼痛的。退烧药要快,必要时嚼碎再咽下去
f
fuz
泰诺直接作用于脑,退烧快,但不持久。每天有总剂量限制,超了会有肝损
四季桔
懂了,谢谢您!
5
5181
查了一下说美国没有布洛芬缓释制剂?普通布洛芬是0.2克,布洛芬缓释制剂0.4克

https://ibook.antpedia.com/x/508642.html

布洛芬在中国的制剂改良做的丰富多彩,单方在中国的OTC剂型涉及口服的片剂、缓释胶囊、缓释片、颗粒、干混悬剂等,也涉及外用的乳膏、凝胶,一共17个剂型;在美国仅有口服的片剂、咀嚼片、(软)胶囊、口服混悬液共4种剂型。可见布洛芬在中国发扬光大。在制剂规格方面,中国缓释胶囊剂有0.3g,0.4g,而美国仅有0.2g。在美国,布洛芬OTC的规格为0.2g,日剂量不大于1.2g;处方药规格可以是0.4g,0.6g,0.8g,日剂量不大于3.2g。由于缓释胶囊为0.3g,不在现有布洛芬OTC制剂规格内,因此在美国一直没有上市缓释制剂。而只能是每4~6小时服药一次,每次1~2片。

x
xycheese
Tylenol 伤肝,而且作用于脑其实对调动自身免疫系统弊大于利

就好像一支部队每次要去胖揍敌人的时候,上面(脑)就来一道撤兵命令。我自己用ibuprofen,但不到实在很不舒服、没办法忍到治本的药物起作用的时候才吃。另外,ibuprofen是肾代谢。孩子小时候发烧,儿医医嘱是让两种退烧药轮着来,不要一直辛苦同一个器官。另外推荐给老人寄NAC。

S
Shanghaigirl98
我问我父母,我妹和我最铁的蜜闺要不要快递感冒药,结果连我妈都说根本不需要,真感冒去

医院配, 别乱吃药。我蜜闺她说她朋友老婆是医生,开了不少药给她备着,如果我父母那里急需,她马上送去,让我不要寄。

硅谷码工头
寄 paxlovid, 别的都有
h
hz82000
处方药,可以带吗?
t
toppsjf
如何找到paxlovid呢?
遛遛逛逛
这两样药,在国内都很常用。前者在国内的名字叫“扑热息痛”,后者的名字叫“布洛芬”。常用+便宜。根本不用从国外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