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隔离的实施办法

吃与活
楼主 (文学城)

solo1网友提出反向隔离,实施好了可救人无数。但怎样反向隔离,是个问题。个人觉得打疫苗是最好的隔离办法,不幸的是国产疫苗似乎作用有限。进口疫苗是一个办法,但要花太多的外汇。根据反向隔离的精神,建议65岁以上的老人和有基础病的人打进口疫苗。这样大概需要进口2亿人份的疫苗就能基本就解决问题,开放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开放的利益远远高于进口疫苗的费用。如果外汇不足,考虑到中国人一般体重偏低,其实两人用一人的量也没太大问题,还可以省下一半费用。其他人将就用国产疫苗便可,为国家解约开支。希望有途径的人把这个意见提给国家相关机构考虑。

 

f
fuz
扯,现在有能防新冠变种的疫苗么?
周老大
你宣传了这么久,居然生化教授都没听进去,所以不要再叹气了,天意啊!
5
5181
千万别进口mrna疫苗,进口nvax蛋白疫苗还OK.不过国内自己有新冠蛋白疫苗,不知产能怎样.推荐打国产朋友

都说打后没副作用,国内蛋白疫苗打3针.

g
greenonion
现在疫苗都不灵了吧? 说防重症,奥米不往肺里跑能有啥重症, 基础病转重也不归疫苗管。
吃与活
总有一定比例的重症,虽然很少。但有人说中国人口基数大,很小的比例也会产生很大的问题。我的建议就是建立在解决这个问题的基础

上提出的。

6
6thsense
中国的疫苗应该还是有用的。
s
solo1
进口国外疫苗没有任何战略作用。当然,疫苗公司因为经济利益做了很多广告。

国内因为近三年来的宣传,怕得要命。怎么转过弯来倒是一个问题。像石家庄放开后民众反而更怕了。

根据CDC数据,美国5-14年龄段新冠死亡424人,从另外一个资料可以查到这个年龄段人数为41.7 million,从另外一个抽样调查知道其感染率约70%,可以算出感染新冠的死亡率为十万分之1.5。作为对比,美国该年龄段每年癌症死亡约1120人,交通事故死亡约935人,自杀和谋杀分别约350人,溺水死亡约250人,这些都是很低的风险。中国该年龄段每年溺水死亡约7800人,癌症死亡约6200人,交通事故死亡约5600人。

 

s
solo1
另外,辉瑞和莫德纳新冠疫苗对防死亡效果甚微,这个我2021年四月就说了。

这个没有科学数据。当时以色列的报道100%有效,99%有效,我都追踪过,都是广告。

双方都没有科学依据,信谁呢?我当时说打疫苗后美国的死亡人数不会降低,证实。

FDA主任认为疫苗防死亡有效,证据是当时死亡的大多数是没有打疫苗的,而现在大多数死亡的都是打过疫苗的,怎么解释?

吃与活
有战术作用。

减少顾虑,推动开放。宣传不忘初心,把人民生命放在首位等等。

吃与活
疫苗防重症与死亡是有数据的。网上流言,不足为据。
5
5181
上次说别组开会回来阳性(打过2价)后来和他密集也感染了(打过2价).mrna疫苗防重症死亡是传奇,毒性下降是原因.

俺打了第一针NVAX疫苗2礼拜不到,从次密接到密接无事.当然提前预测开会回来是危险分子,早带了外科口罩保持距离,还提醒了别人,人觉得我有点大惊小怪不带,结果证明预测成功.

T
TBz
+1
s
solo1
防病是有双盲数据的,比如说90%。防死亡的双盲数据是没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