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anxiety and depression , need help /advice please

s
snowmom
楼主 (文学城)

孩子自小心思重,看书多,知道的多,不喜体育运动。总是担心一些未发生的事情,高中也一直看学校的心理咨询,现在刚上大学被学业压得更厉害了,严重到失眠,每天特别累,如果吃药会不会有别的副作用。 家长从未给过压力,一直劝导,不行就换专业,但是孩子自小的性格就老是WORRY TOO MUCH.作为家长还能做些什么,距家不近,不方便随时探视,真的很担心,谢谢所有的建议。

U
ULS
做简单的学习和工作。少呆家里。外面去打工。原生家庭问题。也许用帮助。
U
ULS
弱化名利,面子这一类外面灌输的观点。
欲千北
劝他去教会,信上帝。
d
danishcookie
应该看专科医生和心理医生,必要的时候遵医嘱吃点药,主要是解决睡眠问题不然恶性循环,专业人士医治一下他的思维习惯
D
DUAN_健康2021
减少心理负担,换专业,多参加学校活动,多出去旅游。尽量少独处,多锻炼身体。
t
tryyyyyy
Test HRV score and try mindful meditation may help.
s
snowmom
在外上大学,所有都是自己申请的,和原生家庭有什么关系?反而现在很想家
s
snowmom
好像道理都懂,我觉得懂事的孩子容易心事重。
s
snowmom
但是自己选的专业,除非自己想换。你说的都很对。
j
julie116
教孩子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充分利用人生宝贵的时间。即使明天死今天怎么过的最精彩
l
lawattaction
家附近没有大学吗?就近读书!吃住在家里,起码他能吃好。大学不行,改college,更好就业。

知道一个学computer 的,大学数学不行,休学一年,转college ,还是computer,现在在政府部门。

他的性格也不好,太敏感!

s
snowmom
有,但是家长在这方面没有干预,一切都是自己选的,无论做什么都是给予支持,但确实敏感懂事的孩子,就是容易焦虑。
s
snowmom
谢谢你,一直在安慰条条大路通罗马,自己加压的孩子哎
辛晴浩
至少要多参加户外活动,集体活动,别老一个人呆着
d
danren
最好能参加一些集体体育活动,情绪可以通过锻炼得到释放。
s
seabreeze66
是的,是的,可以理解,大人小孩真不容易。有些人就是这样的性格。我家小朋友也是要强的不得了,

从10岁起,我就开始对小朋友唠叨人生是马拉松了。总是说小朋友比我努力,比我好。我一点都没给压力。整个中学我没关心过小朋友的成绩,我都没有家长的帐号。整个中学期间我们没与老师说过话。考大学全是自己计划,高一就让带去参观大学。现在大学要毕业了,我还在唠叨身体第一。天生的。只能帮着缓解缓解。这样的小朋友只往上看,我常引导着一起往下看看。

s
seabreeze66
我家小朋友也是自己选的专业,但我说千万别骑虎难下,要实事求是。再跟着讲我的经历,别人的经历。
s
seabreeze66
我也是鼓励小朋友加入Christian group。
F
FollowNature
孩子之间差距太大。俺家孩子今年申请大学,天天与其他人派对,出去吃饭,从来不为学业发愁,成绩很-般。
s
seabreeze66
另外以我自己的经励,看中医。
S
Shubin
到年末转学换专业,最好住家。少读书,做其他活动。至少有一个室外活动,就算走路或骑车也可以。非常时期,家长要引导和干预。
s
snowmom
她有一些朋友,为人处世也可以,就是容易想到太多、
s
snowmom
多谢理解,另一位就没心没肺,LOL
k
kingfish2010
试试这个催眠与心理咨询。孩子要参加体育俱乐部

https://www.hypnotherapy-directory.org.uk/approach/hypnopsychotherapy.html

s
snowmom
多谢,不敢强求换,主要求建议怎样疏导,哎,还有一点语言障碍,成语都用不了。
k
kingfish2010
最好gap一年, 跑个几千里路, 开阔视野开阔心胸。
s
snowmom
推不动啊,是不是抑郁的症状之一就是懒,我更年以后就有这些感觉。
s
snowmom
打算旅游来,新冠来了,这是要办休学?
S
Shubin
觉得要先跟孩子做朋友,知道他每天干啥,哪些事搞不定,心里担心啥;想做哪些事,喜欢玩啥吃啥,然后才能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l
lawattaction
对!休学!去打工,各种工,了解自己,体验社会,锻炼身体,调整心态。然后再说,是继续

他选的专业还是改专业。

他到底选的啥专业啊?最好,不是医,不值!太苦!

s
snowmom
孩子天天通话,有时哭过一会儿就好一点,就是学功课不是特别快,自己着急。
s
snowmom
工程,主要自己一般娃,脑子也不牛。
O
One1618
Obsession with future uncertainty


may be a distraction from the present, which is harder to deal with. By worrying about the future, time and energy to be devoted to the present become limited, resulting in a curtailed present, which might fit his ability.

If not worrying about the future, he might have to devote all his being to the present, thus taking full responsibility (or blame) for the outcome.

Since he was younger, when he worried, he felt safer.

Not a professional analysis. Not sure what will help, other than getting him to be more realistic, to be more focused on the present, to have the courage to be responsible for himself, to not blame himself or anyone else.

 

 

 

小竹妈
理解, 敏感的孩子总是比较容易不太开心。最好是能参加什么sport clubs, 比如现在pickball 比较时髦,

貌似门槛儿也不那么高。 只有sports 比较容易让人跳出个人小圈。

第二, 最好是转学。敏感的孩子一般都是比较聪明的。现在发挥不出来更可能是心理障碍的缘故, 而不是本身智力不行。  需要做一做鸡首 to build up confidence .  大学不过是四年, 真正工作了, 很少有那种非要像考试一样一定要在特定的几个小时内出成绩的, giving time, everything body can fisnish a job decently!

Best of luck!

S
Shubin
刚开始不适应很正常,各科平均及格就行。要想换容易一些的专业或转学,都可以考虑。各人有各人的长处,要找到他的长处。
p
pickshell
实在不行先休学治病,健康是第一位。这事得想开点,若身体垮了一切都完了,学历又如何?

人与人的能力个性,身体和所能承受的压力都不同,认清自己,做力所能及之事,当目标达不到时,退而求其次也没啥,孩子将来的路还很长,毕竟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超越自我”也都是有前提条件的。

s
snowmom
也是这样劝的,当初选了文科就会轻松很多,自己也知道。
s
snowmom
完全同意,马上考试啦,下学期会coop,希望能缓冲一下。感谢所有人
s
snowmom
We'll said,thx
s
snowmom
感谢你,后悔小时候没有推体育。现在尽量支持孩子,如果自己想换的话,我们怎样都行。

别人都last minute 做事情,这位总是未雨绸缪地过分。

歌舞升平
家长给予孩子不可缺少的礼物之一就是爱上运动。
春之歌1
给你孩子吃这两种保健品,非常有用

 

 

GABA 帮助睡眠很管用,没副作用,另一种就是色氨酸,对忧郁症很好,吃了开心,我感觉有点副作用就是有点恶心,所以平常是天天吃一粒GABA, 忧郁时加一颗色氨酸。非常管用,健康药品店都有卖

N
NorthernBird
Seek out helps and you are not alone

Just tell your kid that you are available anytime or anything  he/she needs you. Try to get help from the university  mental health support services. If you can get the advice to allow you kid to reduce some work loads, work with (write/call/ meet) the faculty, top down, from the falculty chairman/president/dean, to someone in charge with the student affair, to student counselor. The student counselor will coordinate the student workload with individual professors to rearrange assignments, deadlines, specific exam arrangement, etc. to meet the student's situation. This may help to take off some workload related anxiety/depression. Be proactive and take actions as early as possible. Helps always there but you need to 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