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的断章取义:新加坡打过疫苗的重症率反而高

d
dudaan
楼主 (文学城)

网上传着这样一个东西,说是新加坡著名博主新加坡眼许振义的话。

其实,如果查许博主的原文,非常清楚,他是在解释最近一个月得重症的打过疫苗的人多于没打疫苗的人的统计数据,因为新加坡80%以上打了疫苗,即使重症的人数多于没打疫苗的,按照科学统计,重症率仍然低于没打疫苗的12%,死亡率就更低了。所以,他的看法是疫苗有效。

他的看法对不对是一回事,但是腰斩他的话是可耻的行为。

枫林晓
小事儿。主流媒体传播疫苗防感染95%的时候。那才是大事儿。

媒体和大厂和官方的信誉

 

陪进去了。

 

那可不是断章取义。那是故意误导。

 

对今后医学生物学的发展的信誉,都有着长远的巨大的危害。

 

 

f
fuz
重症“数”和“率”,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t
tt10
那些人惯用的手法,,
石榴
有最新保护的死亡是0.13 人。 不知最新保护是什么意思, 多大比例?
d
dudaan
指的是两价疫苗
石榴
谢谢! 这个两价疫苗的接种率应该不高。按照原作者同样的逻辑, 病死率就很高了, 可能也和数据较少有关。 但是他避而不谈,

影响到他文章整体的客观性。

l
lawattaction
危害不小,全世界都在撒谎!当有人说共产党不可信时,我立即说美国可信?比如疫苗的防感染率?

对方一下就不理直气壮了:I know! I know!

我现在谁都不信了。

l
lawattaction
题外话,请问石榴网友,现在是吃石榴的季节,我头一次对吃石榴上心,因为我有了vitamix榨汁机。

说说石榴呗?谢谢

 

e
ephd
我是直接用牙齿榨汁
l
lawattaction
高!籽,是吃还是吐?
l
lawattaction
从superstore 陆续买了9 个,发现籽小,可能没熟透,昨天又到Costco 买了一箱,$20/ 箱(6 个)
石榴
这个网名纯属偶然、 能想到的都被别人注册了。 以前喜欢吃石榴, 现在不太吃, 怕麻烦
j
jelous
这个比例分母是什么?所有人群还是打了疫苗的人?
y
youdecide
查了下像是新加坡政府部门网站,11/11到11/17死亡6个。可能四个没打疫苗,一个是打了基本的,一个人是打了最新的。
l
lawattaction
谢谢回答!我以前太麻烦,买了没吃,扔了。今年,比较注重吃。哈哈
e
ephd
吃了,不吐
l
lawattaction
对!我一起榨汁都喝了,挺好喝。石榴籽很容易打碎。
g
greennew
ZT 德国病毒学家:奥密克戎伤害轻是疫苗的功劳

德国病毒学家:奥密克戎伤害轻是疫苗的功劳 | 科技环境 | DW | 24.11.2022

 

s
soldanella
现在很多paper把unvaccinated定义为没有up-to-date疫苗的人.所以具体要搞清定义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