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事件预示着中国未来几十年中下层社会生态

l
luren_1970
楼主 (文学城)

画外音赵老师浑厚的男中音“春天到了,在非洲大草原上又到了野生动物交配的季节“

监视器画面里,一个暗绿色衣服的壮男走进一家餐馆,瞅了一眼门口一桌的几名女士,然后走到柜台跟已经在那里的两个人说,”(咱)一会儿把那几个女的弄出去操了“

后面发生的大家都看到了,这里就不累述

今日的中国,就像那艘刚刚撞到冰山的泰坦尼克。社会顶层的富人和精英,要么就已经润了,要么就是在润的路上。救生小艇就那么多,顶层精英都在搜肠刮肚地想怎么才能削尖脑袋登上那些小艇。社会中层的人士,中产阶级和体制内,大多都觉得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解决或者躲避,干脆马照跑舞照跳,钱不好捞了但是吃一段时间老本也没问题。生活在船舱底层的下层人民,发现生活越来越艰难了。但是他们有什么办法?王岐山说中国人民吃草都能活三年,说的就是这批人。所以这些中下层人民关心的不外乎就是两件事:赚钱吃饭和解决性需要。

几十年的计划生育和有选择地保留男胎,造成了中国育龄人口男女严重失调。二三线城市的年轻女孩,很多跑到一线城市打工(特别是唐山这种离北京天津都很近的)。留守的有大量找不到老婆的中青年男子,整天精力充沛无从发泄。这些人大多文化程度不高(文化程度高的基本都去了更好的一线二线城市),无所事事,看到女人就好像进村的鬼子两眼放光。现代的中国社会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丛林社会。看到几个女人没有男人保护,这些人就像是一群饿狼看到几只落单的小羊羔,想让他们无动于衷都是不可能的。

类似的事件其实在全国各地每天都在发生,只不过这个正好被爆料出来,而且比较暴力恶劣。从事后警方的处理来看,他们早就见怪不怪了。警察一开始抓了几人,后来这几人赔了钱(据其中一人自己发的录像口述是赔了60万),就全放了。在当地警察看来,这太稀松平常了根本就不是什么事儿。 等到事件在网上发酵引起全国人民的怒火,甚至人民日报都出来评论,当地警方才慌了,重新去追捕已经放掉了几个人。结果这几位最惨,女人没上成,赔了60万,又被警察抓住。这一次在全国人民关注下估计不判个10来年是不成的。

我上面说了,中国社会中下层人民平常就关心两件事,赚钱吃喝和解决性需要。这两件事在未来几十年的中国基本上都是无解。在疫情冲击,经济泡沫化和恶劣的国际环境下,中下层人民赚钱会越来越艰难。而男女比例失调问题更是无解。就算有父母想生女孩,看到这个录像估计也会改弦更张。女人作为弱者,在中国这种丛林社会不受欺负是不可能的。如果政府靠严打杀鸡儆猴,只能短时间有一定效果。没有解决根本,这种事肯定将来层出不穷。

每次说中国哪里不好,就会有网友跳出来说,美国难道没有这些阴暗面吗?说实话美国这种事情还真是少见。首先西方人讲究骑士风度。酒吧干架有,但是基本都是男的打男的,没见到几个爷们暴揍女人的。再者,美国很多人身上带着枪。这样造成犯罪成本比较高。你永远不知道那个旁观者会突然拔出枪给你一下。唐山那个烧烤店里也有其他男人,也许其中也有看不过去准备出来帮忙的。但是看到行凶一方人多势众,他们就畏缩了。这要是换成美国,很可能就有人拔枪先对空打一发,然后大喝住手,然后大家就都住手。

还看到有网友说那几个女的也不是好鸟,大半夜在外面吃烧烤。怪了,你们不是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吗?难道女人天一黑就得乖乖回家像穆斯林女人一样足不出户?一个保护不了弱者的社会是什么样的社会?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唐山打人事件预示着中国未来几十年中下层社会生态 中国高考公平吗? 中国的高考是要逼着人民造反啊 SAT 1550 GPA 4.65 top 20 全军覆没?为啥? 33年前那个初夏夜
牛气冲天
中国人民等着你回去造反,你敢吗?(;
c
chinomango
蠢笨!美国俩周内枪击213例,比这个厉害多了。
5
547788
第二天那9个坏蛋就被抓住了,警察的办事效率很高
林外芭蕉
全市监控,想抓个人没那么难

而且能这样的估计也不是什么好鸟,估计局子没少进。

祁连山
美国这种事情还真是少见, 因为直接开枪爆头
w
wangying
底下这帮太监,连愤怒感都没有了,难怪中国会让一个包子霸道
华府采菊人
幸福像花儿一样地开放着, 有疑问吗?
G
GoldenTimes
西方社会听说过家暴,女孩揍女孩,但光天化日下一群男人暴揍几个女孩从没听过。唐山这群秃顶大腹中年老男人暴揍女孩的心狠手辣
人生如梦999
看来人人有枪还是有好处的。谁也不敢太欺负谁。
x
xiaoou2000
他们是黑社会,现在已经有至少两个人拿着身份证在抖音实名举报他们

他们干过很多坏事了,一般的警察都不敢惹他们,现在河北省让廊坊公安局去唐山调查这个案子,说明这些人是有后台的,很可能是某个官员的私家军。

x
xiaoou2000
美国有美国的问题,这不等于不能讨论中国的问题。
已经4段
美国2021枪打死4万2
世事沧桑
的确是这样,美国家暴不少,但这样公开致命地殴打不认识的女性,没有过。
c
chinomango
西方没有,是因为后果承担不起;现在看中国了,要是杀几个这事也就不会再有了
小小得意楼
缺女人不是这样搞的,打残了不是更缺女人了

这文章逻辑有点乱,晕

D
Donner
楼上几个粉红有意思。小红书和微博的评论也没你们嚣张。因为这事吧,实在没这个脸黑美国了。一群两百斤的男胖子围殴四个小女子
x
xiaoou2000
国内也很少,所以才闹这么大。美国几个男人一起打老人,一样的性质。
y
yanghuijin
对人开枪未必犯法,对空打一发,严重违法!
p
password?!
在美国是亚夷三天两头被公开暴打,没有人施以援手。
6
6ba6
+1
z
zhshqg
现在的中国社会好像是马粪蛋,表面上溜光水猾,不小心一碰,里面又臭又糙。
6
6ba6
同意楼主! 十年前开始戾气就很重。还有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很怪,早午饭合在中午吃,晚饭半夜吃,但吃量很大!

隔12小时才吃饭的人,血糖水平变化剧烈,情绪容易失控,特别是在饿得发慌等上菜时,悲剧发生在这时间段。如果报警及时,警察3分钟内到场,就会减少伤害。以国内有关部门的鸟性,一般不会吸取教训,去改进报警机制,例如柜台下的紧急按钮,店家的培训等等。悲剧还会重复

6
6ba6
+1
T
Tiger666
开枪打死十九个小学生将会预示美国社会将是什么样的生态?你来展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