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们有警局或公安的吗?有没有强迫症要犯的?^_^

白色非色
楼主 (文学城)

本来像真人美眉所说,对国剧持支持态度,但一来现在可吐槽的点有点儿累积,二来吐槽也是加热度。我还是喜欢的这剧的,但本着吐吐更健康的态度,打算开吐。

白色非色
2 楼
首先声明,白夜追凶是部好剧。娱乐嘛,就是图个好看。但这不妨碍咱们吐槽。别的剧咱连槽都懒得吐 ~~~
天上流云
3 楼
建议你看看李玫瑾老师的犯罪心理学视频,里面五花八门的犯罪分子都有。往往是事实比影视剧更离奇,大开眼界:)
白色非色
4 楼
1. 有人已经吐槽过了。没有必需的原因一定要兄弟两人白天黑夜地互换位置。而这既是本剧的噱头,也是很多戏剧的冲击点。

不过,很多经典剧都有这个毛病,如琅琊榜里的血洗赤焰军及火寒毒,如Matrix里为什么机器要奴役人类(为了能源),全都是不堪一击的。就姑且接受吧,能没有这种毛病的剧毕竟太少了。

白色非色
5 楼
2. 关宏峰就一神,别人基本上都给他打下手,没啥别的事干,包括周队。好吧,为了戏好看,就像孔明那样,

别人都没脑子,到哪儿就打开锦囊看妙计就行了。

但好像现实中没这样的,连孔明都不是这样。

三国演义写得好的部分基本上都是编的,历史上要不没发生过,要不不是孔明/关羽/赵云干的,这仨神化得最厉害。

所以咱也就是吐槽,得承认编剧有这个dramatic license.

月亮_66
6 楼
你要这么认真就没电影看了。好莱坞英雄拯救人类的都经不起推敲
V
VACANCE
7 楼
家里有干这行的 接触过不少警察。大家都吐糟的潘粤明的身材我倒觉得很贴现实,很真实,当然从观众角度也许觉得不够美
V
VACANCE
8 楼
没干过刑警的人 扔到警队里一开口就暴露了。不过后来我发现关弟耳朵里塞着耳机,如果他俩配合默契,弟弟只做个传声筒,蒙混过关也说得通
白色非色
9 楼
所以那一类片子我很少看,除非有别的东西很特别。
e
egg灯
10 楼
本片对于招收刑警不利。他们兄弟能倒班,别人都是连轴转。而且 是案子一个接一个,完全看杀人犯心情。

《真正男子汉》就是好效果。穿上军装,人能变帅,又强身健体。

白色非色
11 楼
对呀,我觉得这个设定真不是关队那种智商会干的事情,不是没事找事吗?而且还干预了司法公正,他弟弟不弄歪几个案件才怪了
月亮_66
12 楼
其实文学电影也是艺术,其魅力更多在于超越真实禁锢,哪怕是天马行空,也可以带来冲击震撼和思考,更别说视觉上的享受了。
白色非色
13 楼
很多东西都是观众的心理映射,和现实没有关联。
白色非色
14 楼
所以我在陈述里不是承认了编剧有这个license吗?三国演义就编的部分最吸引人,最广为流传。
V
VACANCE
15 楼
其实我看到17集了,剧是好剧,潘粤明的表演和双胞胎同框的技术处理都非常精彩,但除了给关队的黑暗恐惧症让二人黑白互换身份,我没觉得

非得冒险做这个互换。

V
VACANCE
16 楼
为了这个噱头,二人互换的危险不说,我还发现一个bug。关队不是有黑恐症吗,那和安腾同一天晚上出现在小卖部录像里,他走路很正常啊
V
VACANCE
17 楼
按照王文革夜闯警队那晚关队症状发作的样子,他能走路那么正常嘛
白色非色
18 楼
3. 警察对证据的态度和处理非常随意,东西经常不编号,不标记。如果在美国,案件全可以推翻。

之前的不太记得了,但是他们把图像录到U盘上,就从兜里拿出来,录好了也不标记,然后就搁兜里,反正看得我是觉得如果我是律师,他们的案子全得推翻。

白色非色
19 楼
4. 我不知道中国是不是一个无罪假定的国家,但是一个警察别说是没有法院判决之前,连实证都没有,就认真地说人家杀了多少人,

还不是为了取得供词,只是同事之间的谈话,显得很不职业化。

白色非色
20 楼
好啦,吐槽吐够了,继续追剧。记得我说过这是好剧 ~~~ 瑕不掩瑜,吐吐更健康

白色非色
21 楼
我刚刚看完12集,只是不吐不快 ;)
M
Maude
22 楼
编剧自己说了,兄弟互换在现实中是很难实施的,他说这么写为了吸引人。
彼特飞侠
23 楼
有电有灯时还行,另外就是弟弟要出来透透气
清漪园
24 楼
我发现的bug是:宏宇的案子发生在春节,半年后哥哥应聘破连环杀人案,怎么算也应该是夏季,应穿单衣,不能穿那么多呀。
清漪园
25 楼
真人妹妹,我支持国剧,挑刺就是希望它们更完美,不犯这种低级错误。
清漪园
26 楼
白夜与其他国产刑侦剧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没有党的领导,只有专家领导。刘副局最像党官,却是个怂包。哈哈!
随波逐流之江
27 楼
导演拍摄过不少同类题材的作品,以他跟公安部门打交道的经验,估计3和4都是现状,不能用美剧套
白色非色
28 楼
那就是说,在中国嫌疑犯没有人权,律师对过程公正性没有质疑权。明白了。
J
JJGL
29 楼
哎,这如果在昆明,7月份偶尔穿风衣带围巾是不违和的,7月白天最高气温里低于23摄氏度是常态。不要扣那么仔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