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空腹血糖7.4,问题严重吗·?

S
SCAL
楼主 (文学城)

我妈今年84,脚后跟有伤口,一直快一年了没愈合,我让她去查下血糖,空腹7.4,这个指标对老年人来说,是不是已经糖尿病了,她自己是护士出身,说这个指标没问题。另外, 她常年吃素,为了吃饱,经常吃很多的carb,如果让她减掉碳水,不知人会不会消瘦,体力更差?请大家指教,谢谢!

古来万事
伤口经久不愈就是糖尿病的一个特点。老人家餐后血糖是多少呢?A1c呢?
d
doldentate1
这个指标已经很高了,不正常,不过如果本人不想改变,其他人很难做什么,可以减少一些主食,增加水果蔬菜和蛋奶
f
fuz
素食者伤口不愈合,是普遍现象,要补充蛋白粉、奶粉等。如果没肾脏问题,增加豆类食物,各种豆制品,来代替碳水。
f
fuz
空腹血糖(中国)7.4x18=133.2(美国),还不算太糟。要测HA1C, 才能评定是否算糖尿病。
0
02199
84岁老人别折腾了。什么A1C/空腹血糖高,甩一边去。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我一亲戚80多岁血糖高烂脚,吃药控制已活到94了

有多少血糖不高的能活到94岁?

老人什么都吃,喜欢吃馒头,面条,米饭。看她样子再活2-3年不会有问题的。

 

l
llarry
东南亚一带老华侨高血糖烂脚的一大堆,每天还是照喝超甜的咖啡。
0
02199
说这话和说84岁老人血压130已经很高了差不多思路
古来万事
是。主要是要评定她是否有糖尿病。她自己是护士出身认为没有问题。只有确诊了才能说服她采取下一步行动。
古来万事
”素食者伤口不愈合是普遍现象“-学习了!
5
5181
测测饭后2小时血糖.
S
SCAL
没测,说没有A1-C,我觉得是她固执,觉得没问题 不去追问。
S
SCAL
好的,谢谢建议!
S
SCAL
谢谢你的建议!我已经寄了蛋白粉,准备让我弟给她买些奶粉。
S
SCAL
好的, 我再催下, 年纪大了就跟孩子一样,很固执。
S
SCAL
担心脚一直烂着,会发炎加重呀
S
SCAL
谢谢建议!
R
Redcheetah
不吃肉的代價
l
ljty1
脚后跟伤口不愈合很明显是糖尿病的症状,并发症非常影响生活质量,应该看医生吃药
6
6degrees
伤口不愈合是素食者或血糖高的人的普遍现象?学习了。低碳饮食会缓解伤口不愈合这个问题吗?
6
6degrees
脚后跟有伤口,是因为皮肤干裂吗?还是创伤?
阿明.
能活到94的关键是她服用了降糖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