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验了6年的A1C 数值一点点爬高 家庭医生从3个月一验 改成6月一验 最近升6 改1年一验了

h
hhhh
楼主 (文学城)

翻查我的博客,是从2016年开始验的,都在5.7和5.8那晃,每3个月一验,开2次单验了4年,4年后改成6个月一验,最后3次指标是5.9  5.8  6.0,升到6啦,但家庭医生说我的血糖值很稳定,7以前我都不会处理,所以就改成1年1验了。

这是2017年博文我验4次的记录。

我不忌口,但和以前比,这几年少喝可乐了,改喝苹果,芒果,橘子果汁了,有时自己打新鲜果汁,巧克力控制,一天吃2颗。

落花飘零
血糖升高了为什么不忌口呢?果汁不要喝了、巧克力尽量不要吃了
H
Heeheehaha
恭喜你胰腺工作正常

我刚查出8.1。带个CGM,吃点水果就窜高,果汁更多年没喝了。

现在改低低碳水,医生说过三个月如果没有改善,就吃medformin。

落花飘零
8.1可以直接上药了,这个和饮食改善不冲突的
h
hhhh
6年就升那么点 不算啥 民以食为天 我这年龄这指标就可以了

随着年龄增长,有3高是不可避免的,听医生的,该吃药就吃药。

我妈90多岁化验指标我看过,一塌胡涂,但本人能吃能喝不忌口,能走能行活到98,所以我对医学指标有自己的理解,年龄大了你咋不吃不喝,也很难回到你想要的指标。

落花飘零
ok,当我没说
h
hhhh
我没扎手指头验血糖 这个指标不知 20年前刚移民时爱吃西人生日蛋糕 结果验血糖高 那阵扎过手指头

后来我就很少吃西人高糖点心了,这个我注意了。

h
hhhh
你是专科医生 你的观点是正确的 但我做不到完全忌口 只能控制自己吃的量
f
fuz
四海姐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忌口”。以后无论吃啥,每顿少吃二口;不管喝啥,扔1/3。別舍不得,健康比啥都重要
h
hhhh
我现在买的果汁喝时对水啦 就是减量了
5
5181
吃70%以上黑巧克力,果汁没意思不如直接吃水果.
d
danren
劝你不要再喝这种有保质期的果汁了,各类防腐剂和“可食用”的化学成分就够身体去顶杠了。
A
AprilMei
果汁确实不健康,吃水果多好。巧克力我也吃,92%就没多少糖了。当然我夏天吃不少冰淇淋,只好多锻炼了。
h
hhhh
黑巧克力有点苦 我爱吃Lindor球和金莎巧克力球

1 最近Costco黑卡打折,我买了

2 右边这盒是买错了,慢慢吃。

h
hhhh
我天天吃水果 量很大 我也爱吃冰淇淋 但我咋吃 体重和A1C 一样 没啥大的变化
h
hhhh
一半时侯是自己打新鲜水果 最近打葡萄汁
A
AprilMei
水果其实也不该吃太多,果糖也不是啥好东西。过了夏天可以减少。
A
AprilMei
第一个我也喜欢,只好尽量控制。
A
AprilMei
打烂的水果升糖更快。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要打果汁,又不是baby或无齿老人。除非加很多蔬菜。反正我不吃糊糊。
窗外白雪
落花医生,问一下:我的血糖就是空腹4.8左右,饭后可达13

我是在A好几年前被查出A1C6.1的,用了可以想的各种方法,去年5.8,上个月6.1.因为我多吃了粮食,让自己胖点。我属于消瘦范围。

我现在想问一下,用少吃多餐空制血糖的波浪太大,是不是一个好方法呢

 

落花飘零
我们这个年纪,不是要胖,而是要保持肌肉,碳水只会让你长脂肪而不是肌肉。所以靠吃碳水长胖的概念是不对的

要保持每天的蛋白质摄入。要保证优质碳水。

 

g
goingplace
我朋友也过65岁了,她的观念跟你一样,她说不想硬生生地控制指标,想吃啥就吃一点。
窗外白雪
但是像我们这样特别自律的,长期下来身体是不是比四h更健康,还真难说
w
wlwt123
如果你基因好,就不要在這裡跨口了。
窗外白雪
谢谢落花医生,对啊,这点我都一直努力这样的。

作为糖尿病医生,你觉得少吃多餐是不是也可以让我血糖波动小一些的方法呢?

落花飘零
少吃多餐要看你吃什么

我很多病人每天只吃两餐,也控制得很好。

最关键的不是吃几餐,而是总量控制

窗外白雪
谢谢回复。万分感谢,你是专科医生

是这样的,早年,我因为空腹血糖特别底,每次都是4.2我的家庭医生,每次都四血糖特别好啊,我就没注意,

在第一次A1CC 6.1时,我也是到这个坦子看见大家用测糖计,就也去买了,这个饭后14太高了。

我就这样想一次只吃一点是不是波值就不会升那么高,是不是就好些呢?所以一直以来自己就这么做的。今年又6.1了。就想是不是应该改善一下方式。

 

落花飘零
要改善饮食,降低精细米面
落花飘零
这个不能横向比较,每个人基因不同,只能做到自己的最好
M
MayX
以此推理那些临床试验数据也没啥对比作用了?
M
MayX
你要想控制腿疼 就要控制饮食 不能一边高糖一边脂肪红肉也不忌口
落花飘零
那个是最大程度控制可变因素,比较不可变因素,而且大部分时候只能比较一个数据
h
hhhh
我吃饭习惯有饮料一杯
h
hhhh
控制量就行 不多吃
h
hhhh
我爸那头不好 他和我2个哥哥基本没领到退休金

控制自己这不吃,那不吃,最后是得别的病死啦,比如癌症,那多亏呀。

H
Heeheehaha
确实

医生试图说服我服药。

我知道是这两年在家蹲着自己烤面包吃出来的高糖。

所以想先试试减碳水。

开始快一个月,指血降了一些,重量减了不少。

h
hhhh
腿疼是车祸的后遗症 走路不知哪一步走错了就突然疼
M
MayX
腿疼说明有炎症,你爱吃的巧克力和高蛋白都是发炎的食物
窗外白雪
我现在就是吃80克的杂面馒头(黎麦,玉米面,全黑面,麦片)

我现在就是吃80克的杂面馒头(黎麦,玉米面,全黑面,麦片)什么其他的都不吃

如果坐着不动,一个小时也可以从5上升到9.2。但是出去快走可以只有5.7左右。所以我每天都在为消瘦和血糖在摇摆。蛮辛苦的。哈哈哈A

这不,我完全疲劳了,不管了就A1C6.1l

我很早就不吃白米细面了。

窗外白雪
对对对,
古来万事
这些加起来多少carbs?还吃别的什么?
古来万事
尽最大的努力把自己手头上的一副烂牌打好。教练说得好:我们没办法延长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通过努力提高生命的质量。
f
fuz
四海姐是车祸骨折后遗症。与慢性炎症无关
f
fuz
咋活啊
h
hhhh
2个哥哥60岁左右走的 所以我妈晚年我年年回去呆3个月陪她
f
fuz
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