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确实体现领导的执政水平,尤其是道德水平

米兰之夜
楼主 (文学城)

海口,前一段疫情紧张,但是处理得力,尤其是有特殊困难的人群:https://c.m.163.com/news/a/HCGVQPMU05523HXA.html

东莞,也不错。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对需及时就医的人群(比如需要透析、化疗的人),都有预案。

上海抗疫,这方面极为不人道。

首先,难以想象,疫情闹了几年,上海居然对这部分人没有预案;

就算没有预案,疫情严重以后,亡羊补牢也行。没有。

看过、听过一些上海的透析病人、化疗病人根走不出小区的事。昨天看了一个晚期癌症老人给下跪也不放行的事。

其实,就是当权者心里没有百姓。

不是上海人的问题,是一把手的问题。

要是朱镕基,或是徐匡迪当政,断不会如此。

吃与活
不忘初心

有“低端人口”, “妄议中央”, “定于一尊”,  代表劳动人民没有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没有了,集体领导没有了。好的没了,坏的仍在。有的是文革时期成长起来的某些人的狭隘和武断,搞一刀切,搞表面功夫,为政治而扭曲专业意见。这些事还可以在中国发生,表面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吃与活
上海有中国一半的知识分子

另一半的知识分子与上海有联系。

米兰之夜
所以,中国未来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虽然现在看起来经济欣欣向荣
米兰之夜
都说奶油小生,关键时刻敢站出来的还得是人家奶油小生
f
fuz
唉,奶油,立不住
米兰之夜
没那事

张春桥,虽然人家路走错了,可是在四个人中,是最有人品的,也是最有水平的。

n
north88
很多细节显示出人的良心

没有良心的人很多。比如没有核酸证明不收急诊病人,这个具体执行人完全可以网开一面

米兰之夜
主要是系统的问题、领导的问题。因为个人的良心,可能会出现一些辛德勒。
j
jasonshane
有“低端人口”, “妄议中央”, “定于一尊”, 代表劳动人民没有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没有了,集体领导没有了

精辟!

吃与活
枪口可抬高一寸

帮凶也是罪

t
tiger00
我发现长沙很少封,很多人去那里玩,当然核酸还是在做。
c
chinomango
封锁成这样还“欣欣向荣”?我看是蒸蒸日下
0
02199
你没抓住要点。最能表现的是拍上级马屁的能力。为什么几个搞过头的都是大都会, 因为马屁拍好了12大就可平稳升官。
阿明.
北京的知识分子都是上海人啊?

j
jelous
上海人做事很死板,老百姓也一样。喜欢自己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