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血糖控制经历。A1C 三个月7.5到5.7

尊义
楼主 (文学城)

今年快到生日时候,我跟自己说我要去做个体检。结果一去测,我的血红蛋白a1c是7.5,空腹血糖是175。我很吃惊,因为我的饮食也是相对仔细的。人也不很胖。我忽然想起来了,我前年得新冠之后,尿特别多。我估计我是新冠病毒引起的糖尿病。我的运气真不好!

接受现实,报怨一点用都没有。于是我开始了一套新的饮食起居计划。我把每餐碳水化合物控制在15克以下。天天吃Costco的Keto面包。每天碳水化合物不超过50克。而且每天走路一万步。三个月后我再去测,体重减了20磅。我的血红蛋白A1c5.7 非糖尿病范围内。空腹血糖102。我最近开始锻炼来减少腹部脂肪。希望能进一步降低血糖。

这是我短期的一点体会。一切还在完善中。大家还是要看自己的医生再调整为好。我也不知道长期的低碳会对身体有无负面影响。如果你有任何建议的话,谢谢您。

数与形
如果改变饮食就可以降低血糖,怎知是新冠病毒引发的?
尊义
Research 己经发现了。而且我的症状是得新冠之后出现的。
听海看月
我不吃米面了。吃鹰嘴豆+鱼+鸡肉+含糖量低的水果+杏仁和山核桃。

3个月体重下来10多磅,每天走路6000步。血糖也下来很多。;)

5
5181
降血糖按适合自己的方式摸索.鱼肉蔬菜都能吃,主要控制米面和一些升糖高食物;水果,吃7分饱.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72HFE2D0517NPFD.html

数与形
得新冠前的最近一次年检A1C是多少?
听海看月
哦。谢谢分享信息。
尊义
几年前测过5.6
y
yzrnd
对我莫大的鼓励,我是糖前期,希望也能降下来

我BMI不到20,每天锻练,不知为什么血糖会高。家里那位米面比我吃得多,从不控制饮食,血糖都没出界。

A
AprilMei
三个月减20磅,太猛了。要是我会吓个半死。
d
dudaan
有个从北京来的18岁留学生,8月20号到劳工节就减了21磅

1)嫌食堂的饭难吃,吃得很少。

2)每天打球半小时,健身一小时。

我觉得有些不对。

尊义
基因不一样。祝早日健康!
m
minin-地主婆80
年轻人减肥很容易。我上学时,功课很累, 饭照样吃,一个学期减了30磅。
窗外白雪
有毅力的话,减米面肯定能降。但BMI不到20,再减米面就更瘦

我这不是就是骨质疏松,就是瘦的,所以人家羡慕瘦子,我羡慕胖子。有肉可以减。我要是像你们那样胖减血糖分分钟的事

y
yzrnd
我现在用杂豆代替米面,再多吃肉类,豆制品,蔬菜,水果只吃蓝莓,草莓,加了力量训练

希望通过增肌来降血糖。我跟你一样羡慕胖子

尊义
Chickpea 鹰嘴豆含有一些碳水化合物。我基本不吃。
阿明.
期待你后续的检测结果。
j
jianchi9090
5.7 已经很正常了,不用再控制低了。也不是越低越好。 我觉得维持就好。
L
LIZAR
还是prediabeties
L
LIZAR
我也是5.7,100左右。降不下来了
L
LIZAR
觉得和新冠没关系。新冠期间吃的不少,活动少了
杜鹃盛开
请问costco 的 keto bread 具体名字或者照片。谢谢!
g
gossipgirl8
这样吃法如果不可长期持续的话很容易反弹啊。而且基础代谢率是不是被弄乱了。
尊义
I buy Orowheat keto sandwich bread. I always toast it
尊义
我知道有人十年Keto diet 也没事。而且我每天五十克carbohydrates
雪狗2014
红薯也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