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肺结核带菌和得过肺结核是一回事吗?就像

F
FancyTeacup
楼主 (文学城)

乙肝带菌和乙肝是一回事吗?困惑

g
goingplace
肺结核带菌是不是会传染?
f
fuz
啥叫“ 带菌者”?
g
goingplace
我理解的可能TB test阳性,但没症状。
f
fuz
打过卡介苗的,皮试大多阳性。
p
piniu
我理解类似于静止状态的疱疹病毒

肺結核是因一種叫作結核分枝桿菌的細菌,當該菌透過患者咳嗽進入空氣,並被其他人吸入時,該菌就會在吸入者的體內失去活性,變成休眠的狀態。此期間稱為潛伏期,因為病毒不活躍,所以應該沒有症狀,也不具傳染性。但此時接受檢測仍會出線陽性反應(代表已感染),而且只要在早期能測得體內有此菌,得病的風險即可大幅降低。

然而,每10個受結核分枝桿菌感染的人之中,會有1人發展出結核病。只要體內免疫系統無法對抗細菌,例如老化或感染HIV,它就會攻擊身體,因此潛伏期因人而異。而且一旦發病,細菌除了會在肺部和血管中發展,還會轉移至身體的其他部位。

F
FancyTeacup
不会 医生说我感染过 是

带菌者

k
kingfish2010
美國從未使用過大規模接種卡介苗。 所以碰到个没有知识的医生,

看到皮试阳性就以为你带菌, 建议吃半年抗生素。

他不知道中国所有婴儿全面接种卡介苗的历史。

我亲戚在美国体检, 医生告诉吃半年抗生素, 没有任何肺结核症状,当然拒绝服药。

k
kingfish2010
中国, 1997年依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取消了卡介苗复种,仅在出生时接种一次。
S
SerendipityA
不一样, 一个有病灶一个没有病灶。乙型肝炎是除了乙肝表面抗元阳性,就是带菌者,还有其他抗原抗体阳性,比如大三阳小三阳
欲千北
血液,Interferon gamma release assays 可检查隐性感染,不受卡介苗影响。费用高,很少做。
新年好运
我们绿卡体检时都呈阳性,好在华人医生懂。记不清是否做个X光过关
f
fuz
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