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女王长寿的原因

b
burpeejump
楼主 (文学城)

女王上周辞世,享年九十六。前几年看过Netflix 的”The crown”, 了解了很多英国皇室过去100年的故事。女王一生经历了那么多国事,家事的变迁,一直以优雅大气亲民的姿态代表英国皇室,我很钦佩,也会学习她的爱心,执着和顺应时代潮流。她健康长寿的原因,根据我有限的了解,认为是这么几点:

**拥有长寿基因,她妈妈活到101,爸爸因为肺癌而去世,和吸烟有关。说到这里,我们一定都要多多关爱父母,让他们健康长寿。

**有很强的使命感和信仰。女王是一辈子的职业,没法退休。而且女王一直是英国,甚至是欧洲君主治的代表。所以她心里一定希望自己做到最好, 越久越好。她也一直关注时事,与时共进。在新冠时期,她曾出来发言给大家打气。我们每个人心里也应该有一份终身的“职业”,这样在退休以后,可以保持身心的活跃。

**注重体育锻炼。王室各种体育运动都积极参与,骑马,球类。女王一生体型体态都保持得很好。

**保持和外界的良好沟通与交流。人老了以后需要有和年轻人交朋友的能力,行事的时候放下年龄感。我的一些老年病人,就是因为自己多年的朋友慢慢离开,自己越来越孤独,丧失了活得更久的欲望。和年轻人交朋友可以从兴趣爱好方面着手,能玩到一起,一起做事的都是朋友。

**女王今年离世和菲利普在2021年去世的关系一定不小。夫妻到老总是有这样的问题。双方多年各有专攻,优势互补。一方离世之后,另一半各个方面都要从新建立新的秩序和平衡。年轻的时候就多多珍惜对方的奉献,也方便知道自己的短板,到了一个人的时候,尽快完成转化。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美国旅行者如何在欧洲取得欧元? 巴黎衣食住行-厕所篇 巴黎种草记 在欧洲大城市旅行的安全措施?
h
hhhh
关健的地方你没提到 女王有最好的医疗团队照顾 她和他儿子都得新冠 还有美国前总统也得啦 都能治好

普通人得新冠啥待遇,能比吗?美国新冠死的100万,如果有好的医疗照顾,不少人能活下来。

新冠不是要命的病,但气不够用,氧气排不上,就得死。

古来万事
女王是非常自律的。拥有同样基因的胞妹Margaret抽烟酗酒,生活散漫,多次stroke, 只活到了71岁。
古来万事
女王是非常自律的。拥有同样基因的胞妹Margaret抽烟酗酒,生活散漫,多次stroke, 只活到了71岁。
S
SerendipityA
我的不识字曾祖母活到93, 外祖母活到93, 没有这么多条, 唯一的是与外界接触, 不闷在家里
y
yhr
国内活到96的老人很多的,我家长辈里就好几个都超过96了,有注意养生的,也有不注意的,寿命基本听天由命。
n
niersi
学过生物该知道姐妹基因不同啊。可能女王继承了母亲长寿基因,妹妹继承父亲不良习性基因 :-)
A
AprilMei
分析别人对自己没多少帮助。人不能真的按教科书生活,那样就算长寿也没意义。心理压力层面无法设计,抗压能力无法选择。
h
hhhh
我妈活到98 她喜欢每天出去溜哒 是逛商场 逛公园 所以她喜欢雇小保姆 因50岁左右保姆嫌累

后来没有年轻女孩当保姆,就只能雇岁数大的了。

所以给她建议,2个人逛完,找个饭店吃完饭再回家,因保姆不能回家再做饭,人家也累,也要休息。

古来万事
我认为那是自律的问题。:D。 我相信教练说的:“生命的长度很难预料,生命的质量和个人自律努力相关”。
n
niersi
自律是情商。据研究情商和基因correlated. :-)
古来万事
哈哈哈。给不自律的人找到借口了。LOL
l
lucky_rain
而且基本上是盲人摸象。全面的真相连当事人自己都不会太清楚
I
Iwanttofly
有一份不太累的工作很重要, 这样觉得自己对社会还有用。
M
MayX
你说说为啥zg元老都是90 多
香草仙子
国内社交环境对长寿的确有助。美国老人相对孤独的多。
香草仙子
你妈妈真是高寿。你有长寿基因,也会长寿。

你妈妈90岁以后没有帕金森,老年痴呆,小脑萎缩,骨质疏松这类常见老年疾病吗?
b
burpeejump
inspiration always helps, not something written in text book
古来万事
Agree。也可以借鉴学习。
h
hhhh
90多岁时脑CT查应有老年痴呆 但医生们调侃 她要痴呆 我们更痴呆了

她自己管钱,她是离休,先花钱看病,每隔3个月或6个月,单位让老干部拿收据统一报销一次,她攒了一大堆票据,她用算盘汇总数后交给我姐,我姐说和公司会计打出的结果一样,偶尔差个几分几毛。

97岁那年算术不行了,我姐虽然不管她花钱,但总去查看,发现这个月家里啥也没添,也没付保姆费,也没下好饭店,花掉8000元,帐不对了,和我弟商量后收权,我妈同意了。由我弟管她的钱,给保姆保持几百元现金,她该咋花还咋花,保姆记账,我弟离我妈家近,总去,随时补上零花钱。看病住院押金钱固定放一出,不动。

6
6ba6
外国老人临死前没有输血,打营养针续命的习惯,女王要是有中国的做法,活过100岁很容易!
M
MayX
这个可不一定 大众不知道罢了 好莱坞都打
北美平民2015
纯瞎掰
A
AprilMei
去读Ikigai那本书就全有了,你好像读过?那里是全世界最长寿的地方,比一个女王可借鉴多了。女王的条件一般人比不了。
A
AprilMei
换器官,输血。人家的条件我们更比不了。
h
hhhh
你咋知道没打?

j
jiankang888
我父母都是知识阶层,都早早地离开我。我公婆,都目不识丁,至今都健在。哎。
j
jiankang888
+1
y
yhr
是啊,说谁不好,是很可笑的,拿女王来说,她的日子就是刘姥姥说的,拔根毫毛比别人的腰还粗。哈哈。
g
goingplace
最最关键的是,她拥有最好的医疗条件,最好的医生,最好的生活方面的care。
多多锻炼
亚裔老太太,搁她位置上,估计活得到两百岁以上。
w
wearing1
+1
6
6ba6
有空多去老人院,医院做做义工,或去西人教会听听,哈哈,人家的习俗就是死是上帝召唤,还赖着不走么?

西人几百年来生活富足,荣华富贵享受多了,对死看得很开,不像华人苦难多,才富了30年,还没享受够,当然想方设法长命百岁啦

h
hhhh
哈哈哈哈
h
hz82000
最后一张照片消瘦,我相信癌的传说
b
burpeejump
多个渠道都学习了解可以互补,是的Ikigai读过,也会去意大利和日本亲自体验生活!

谢谢你记着我读过的书,现在听,当下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