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掉幻想,准备战斗--《台湾朝野:台湾的未来由台湾人民决定》

老君炉里打个盹儿
楼主 (文学城)
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4/06/140612_taiwan_future.shtml

台湾朝野:台湾的未来由台湾人民决定

严思祺  BBC中文网台湾特约记者 更新时间 2014年6月12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42

针对中国国台办表示“台湾前途由全中国人民决定”一事,台湾朝野一致表示,台湾的未来由台湾人民决定。

马英九总统6月12日出席黄埔建军90周年纪念活动,被媒体询问台湾的未来由谁来决定?马英九仅仅笑着表示,“我们都说得很清楚了”。

稍早,总统府发言人马玮国表示,政府一向坚持在中华民国宪法架构下,由台湾2300万人民共同决定台湾的未来。

马玮国表示,对于国家的前途和台湾的未来,马英九总统的态度始终一致,过去也曾在不同场合清楚说明,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台湾前途应该由全台湾的人民、依据中华民国宪法来决定。

日前,台湾民进党籍台南市长赖清德访问上海时,提到台湾前途由台湾2300万人决定。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面对记者询问赖清德此一说法时,她回答说,“任何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必须由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共同决定”。

范丽青的言论,引发台湾上下强烈批判。

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台湾的未来应由2300万台湾人民决定。被外界认为可能在2016年代表国民党角逐总统大位的朱立伦指出,相关问题很清楚,台湾主权属中华民国,台湾的未来「由中华民国国民,也就是由台湾2300万的人民,决定我们的未来」。

同样也是国民党政治明星的台中市长胡志强,也持相同理念,他强调台湾前途是由台湾2300万人决定。

由于台中市积极争取主办2019东亚青年运动会,胡志强承认中国握有决定权,但他坚持台湾主权,未来若遇到中国阻挠台中市申办,企图矮化中华民国主权,台中市宁可不办。

胡志强表示,任何想要把运动活动政治化的企图,他绝对不会让步,宁可不要办,也不能接受中华民国主权、台湾尊严被侵犯。

台湾最大反对党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表示,民进党立场明确,“台湾前途只有2300万台湾人民能够决定”。

台联党主席黄昆辉痛批,中国勿将伸入香港的黑手伸向台湾,台湾人民拥有国家主权,绝不容许中国侵门踏户。
 

老君炉里打个盹儿
补充:《郝龍斌:台灣前途由2300萬民眾決定》

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613/415765/
z
zyt
台湾的事国军作主,共军要作国军的主。
老君炉里打个盹儿
绿的就不用讲了。郝、立、强都表态了。我在等连大公子胜文的表态!
北京哥儿们
bbc的东西,没什么新意。威胁宣布台独也有十几年了,现在也没看见宣布,还是

北爱尔兰先独立了再说吧
老君炉里打个盹儿
那位知道白狼是咋说的?
北京哥儿们
苹果日报的东西直接跳过,没闲工夫
老君炉里打个盹儿
没听说过有谁威胁宣布台独啊?马英九?
d
dq51
台湾的未来由台湾人民决定, 这话没错。走武统还是文统的路由台湾人民决定。
d
dq51
台湾的未来由中国人民决定, 这话也没错。让台湾独立与否由大陆定。
老君炉里打个盹儿
那么,连大公子胜文先生是不是和马英九一样该戴上“独台”的帽子啊?:))
c
cyberbug
问题是决定的了吗?
北京哥儿们
好像有过要公投台独的事,后来放弃了
老君炉里打个盹儿
这个可不能“好像”。您说的是民进党的那个“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吧?

当初,马英九领导蓝营搞掉那个“台湾第一次,世界都在看”可是有功于中华民族的哦!:))
金银花叶子
一帮人在过家家、说狠话。
毕竟
我看也是。不说还不行。台湾多数选民需要“不统”的承诺。所以郁慕明只能走“小而美”的路线了。
老君炉里打个盹儿
同意。必须认清台湾现实的、总体的民心、民情和民意。丢掉幻想,准备战斗。
平凡人生66
台湾的命运由大陆决定!
吃素的狼
全都是正在抢位的政客们做“大声公”,台湾的将军们都睡觉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