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癌症如临大敌的aggressive治疗真的那么必要吗?

云舟
楼主 (文学城)

给自己身体一些时间,调整生活习惯,是否是更明智的方法?

S
SleepyLagoon
古代没抗癌药的时候给身体的时间足够吧?生存率是多少?
5
5181
不能一概而论看癌症分期.比如早期手术,成活率很高,推延等于放弃.
f
fuz
除非定向检查,很少在早期发现,知道时己是中、晚期。大多数癌症进展快,没有时间调整身心。古人寿约三、四十岁,还没到高发阶段

五年前写过,请看下面链接中第一图中的绿线。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054/201708/34342.html

 

f
fuz
古人寿短,所得癌疾大多恶性度高,鲜有自然恢复。这对淘汰不良基因、选择适合人类居住环境和生活方式,起了重要作用。
老道
不能一概而论。实际上很多癌症的治疗近年来日趋保守,比如某些前列腺癌白血病淋巴瘤,现在可以随访观察暂不治疗。乳腺癌结肠癌的

治疗也更加强调早期治疗局限手术。同时也更强调加强各科沟通的全方位治疗。

p
pickshell
唉,你引用这篇关键词 “at the end of life“ 处于绝症到临终那时刻。而确诊癌症=/=绝症和临终状态。

这篇内容,跟你上面贴说的,2者根本不是一回事啊。
1,“绝症”特指医生已宣告不治状况,
2,癌症确诊=/=绝症和临终状态。很多癌症患者经积极治疗,仍活得好好的。
3,建议有必要了解下什么是:姑息治疗(Palliative Care )临终关怀 (Hospice )

j
julie116
真得了恶性癌症医生也没辙。我家狗从头顶开始长小菜花到体内肿瘤见风长到死

差不多一年

j
julie116
在这这之前主人因为爱狗接受医生建议

花四五百块一次性给狗补打了四五种不同疫苗(其中包括两个种某知名品牌的HxNx流感疫苗)

云舟
没错,但文章内容还是很有参考价值:医生自己不做的鼓励病人做。这个很关键

当然愿打愿挨,不都是医生的错。人自己

p
pickshell
文化差异生命观不同吧。现在医生通常都会事先征求本人或家属意愿。
y
yzout
你是说,给狗打了四五种不同疫苗可能是爱犬的癌症的原因?
j
julie116
一次预约打四五针。你说呢。另一只得了严重关节病,后腿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