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吃鸡蛋,吃蛋黄吗?水煮蛋做成糖心蛋,有些人认为不好,是吗?

6
6degrees
楼主 (文学城)

记得以前人们普遍认为吃鸡蛋不要吃蛋黄,以便改善血液里胆固醇含量。但似乎现在人们的看法改变了,认为应该连着蛋黄一起吃。一是认为,吃蛋黄对血液里胆固醇含量的影响很有限,每天吃一到两个蛋黄没有问题;二是认为,吃蛋黄有利于大脑健康。这些说法都有科学依据吗?为什么医生还是对胆固醇高的人建议不吃蛋黄?

还有人认为,水煮蛋做成糖心蛋,蛋黄里如果有细菌,因为没有完全煮熟,细菌无法全部杀死,食用不健康。但糖心蛋的口感比煮的很熟的、很干的蛋黄好吃。在西方国家和日本,食用糖心蛋是很普遍的吧?

A
AprilMei
我最喜欢吃蛋黄,甚至帮别人吃蛋黄。蛋黄非常好,帮助加强记忆力。中美的医生都让六个月的婴儿吃蛋黄,你就明白有道理。

至于溏心蛋,我认为没问题,我也喜欢吃。我做煎鸡蛋煮鸡蛋都尽量做成糖心蛋。英国,日本的白煮蛋大都是溏心蛋。我不信吃蛋黄会提高胆固醇,胆固醇是身体自己造的。

6
6degrees
吃蛋黄不影响血液内胆固醇,是科学定论吗?置于糖心蛋,也是看到有人说蛋黄里如果有细菌,不会全部杀死。不知真假?

我也是在哪里看到和你说的类似,吃蛋黄不会提高胆固醇,胆固醇是人体自身造的。

但为什么医生还是对胆固醇高的人建议不吃蛋黄?

 

A
AprilMei
我不知道。这事多年来两方吵得不可开交,我就做自己相信的。每天三个鸡蛋,胆固醇没问题。曾高过,减少零食就好了。
6
6degrees
每天三个鸡蛋,是不是有点多了?一直以为每天一个水煮蛋,偶尔哪天炒菜里有炒鸡蛋,就会吃的多一点了。
A
AprilMei
我不吃肉,鸡蛋是我的蛋白质。也有不到三个,或更多的时候。
吃与活
我每天两个鸡蛋,基本做到蛋黄呈半固体半液体状态

我的胆固醇在正常范围

周老大
婴儿不吃蛋白是因为蛋白容易过敏吧?
6
6degrees
蛋黄呈半固体半液体状态,就是所谓的糖心蛋吧?
v
va168
为什么要做成半固体,半液体?
A
AprilMei
好吃啊!而且据说把蛋黄煮成外面呈绿色就是煮过了,不好。
A
AprilMei
没必要,每天喝奶。
6
6degrees
蛋黄外面呈绿色为什么不好呀?蛋黄煮的很干,外面都呈绿色吧?
A
AprilMei
没什么对身体的危害,就是产生了硫化物而已。
6
6degrees
我也想到可能是硫化物。
w
wlili
蛋黄营养全,好吸收,我会做熟了吃。日本部分鸡蛋处理过,可以生吃。
新年好运
担心细菌就做熟,各种做法
v
va168
有没有营养方面考虑,比如半流质比做熟有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