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是坐骨神经痛,请教

继续飘
楼主 (文学城)

这两天感觉是急症,3天前全家出去玩回来后晚上睡觉隐隐觉得大腿酸痛。

然后前天,昨天晚上都没有睡好,翻来覆去的觉得臀部及大腿后侧疼,半夜睡不着查了谷歌,像是坐骨神经痛,后来吃了Advil才睡着。

一般早上起床后都不觉得有疼感,直到下午坐了一阵子以后,然后晚上睡觉就疼的不舒服睡不着觉。

我打算联络家庭医生看看,但是现在通常要等2周才能看上家庭医生。我在考虑是不是看个急诊或者针灸或者物理治疗会让自己恢复的更快?我昨天下午去做按摩了,晚上也还是照样疼。

接下来是否我要少坐,多站,可以多运动?疫情期间在家办公,坐的比较多,虽然有个standing desk,还是对着电脑坐的多。我游泳比较多,一周2-3次,然后就是走路。

想上来咨询一下,应该怎么应对,这里热心人的回复比家庭医生快多了。谢谢!

a
akc
见到医生前,可用含有lidocaine 的 cream 或patch 缓痛。继续吃Advil.
p
pickshell
单腿/双腿?

出去玩走太多太累? 捏捏小腿肌肉是不是很紧很僵硬?泡个热水澡试试看能否缓解。

A
AprilMei
就算是坐骨神经痛,也会好的,不过也可能再犯。平时做些臀部拉伸动作。
红米2019
我有类似问题

好像我从来都是右侧肢体有问题,前几年摔过一大跤,偏巧又是右侧屁股着地,现在也搞不清是本来就有呢,还是摔的,反正是不能久坐,否则右侧屁股乃至大腿小腿都疼。用手摸右侧臀部和大腿交界处,能感到有一条很硬的筋,左侧就没那么明显。也不知道到底是坐骨神经的问题呢,还是腰间盘突出,甚或是颈椎?

p
piniu
更像是突然增加运动量,肌肉乳酸多了。是不是平时不怎么锻炼?过几天自己就好了。
继续飘
谢谢,下班去shoppers看看
继续飘
谢谢,我也感觉我冲热水澡的时候觉得比较舒服,我晚上试试泡澡。

奇怪这个症状这么急,我以前玩的时候比这次玩的累多了都没事。

继续飘
谢谢,我感觉我可能练瑜伽好点?

我的运动游泳比较多

继续飘
我一个好朋友是腰间盘突出后来坐骨神经痛,还做了手术,吓了我一跳,还是要注意
继续飘
平时一直有每周游泳2-3次,加上晚饭后陪散步。不算是运动很少的
A
AprilMei
在YouTube上找hip stretch动作。很简单。做瑜伽肯定有好处,全身拉伸。
A
AprilMei
梨状肌受损也有可能。我有个朋友摔跤后看中医,说是梨状肌的问题。
A
AprilMei
这个和肌肉痛不一样,一般在晚上和夜里,疼起来特别厉害,就是神经疼。
继续飘
好的,谢谢,马上就找。这个容易做到
继续飘
的确是这样,白天不疼晚上疼,疼的影响睡觉,一早上又好了。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