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看世界 - 佩吉高地平台边缘步道

鲤鱼塘的鱼
楼主 (文学城)

跑步看世界-佩吉高地平台边缘步道

2023年5月21日

 

坐落在曼森梅萨山顶平台(Manson Mesa)海拔4300英尺的佩吉市(Page)是美国最年轻的城市之一,它只有66年历史。它位于亚利桑那州东北部,在华人圈子里,这里是著名的羚羊谷(Antelope Canyon)和马蹄湾(Horseshoe Bend)的所在地。4月底来这里住了三晚,4月22日跑步发现这里有一个沿着高地平台边缘的徒步步道(Page Rim Trail),很感兴趣,虽然不在我计划的行程里,但很想跑一跑。

4月24日天没亮,决定早起跑一圈这个高地平台边缘的徒步步道。这个徒步的路道是由佩吉市公园和娱乐部建造和维护的一条环游曼森梅萨山顶平台边缘有10.3英里的环形步道。 蜿蜒的环形步道可以360度欣赏佩奇市,朱红悬崖(Vermillion Cliffs),回声悬崖(Echo Cliffs),凯巴布高原(Kaibab Plateau),布莱斯峡谷(Bryce Canyon),埃斯卡兰特大阶梯(Grand Staircase-Escalante),鲍威尔湖(Lake Powell),卡帕罗维茨高原(Kaparowitz Plateau),纳瓦霍山(Navajo Mountain),LeChee' 岩石(LeChee' Rock), 以及周围的沙漠环境。这条环形步道本身与佩奇市内的多条道路相交,主要有4个步道入口。他们是:

N Lake Powell Blvd Trailhead Page Library Trailhead Lake View Trailhead Airport Trailhead

这些入口附近都有相应的标示牌(如图1)和停车场。官方起始入口是N Lake Powell Blvd Trailhead,因为步道的里程标示从这里开始,顺时针每0.5英里树立一个里程的牌子。

据说高地平台边缘的徒步步道的最佳景观位于南段和东段,从那里可以俯瞰纳瓦霍保护区 (Navajo Reservation) 和格伦峡谷国家游乐区 (Glen Canyon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步道的北侧和西侧其实也很漂亮,但更靠近城市并穿过镇上的主要道路,使它们成为步道中最受欢迎的部分,因为离交通要道近,便于人们进入。

从酒店出来,跑到Page Library Trailhead,从这里进入环形步道,我是沿着反时针方向跑。新的图书馆在夜幕下有灯照射,显得格外醒目。由于晚上下过雨,路面有点湿,但由于是砂石路,没有那么滑。这一段步道可以欣赏到佩吉市南部的风景。进入城市东边的步道,视野非常开阔,变幻莫测的云彩与远方的山峰,显得威风凛凛。进入城市北部的步道主要是鲍威尔湖和远方的山脉与峡谷。这时候太阳升起,蓝天白云,景色壮观。在步道北边和西边的方向是水库大坝和横跨科罗拉多河大桥的89号公路。西边朱红悬崖的景观在初升的太阳照射下,格外清晰。我觉得最美的一段是佩吉国家高尔夫球场与环形步道交集的一段,高尔夫球场在高地平台上犹如在空中一样,有天高任鸟飞的感觉。

环形步道上每隔0.5英里都有标示,而且步道就在台地边缘,很容易辨识,不容易迷路。在西边的步道上有几个地方有小溪,路面很滑,我就差点摔了跤。在步道西北角,步道上的泥路干枯后硬邦邦的,感觉不小心会崴脚。在跑步中只遇见一位跑步的女士,几位徒步走路的。

这是我第一次跑10英里长的野外步道,不像跑马路,基本不看路面。跑这个环形越野步道,需要集中注意力看路面的情况。大清早跑,人少,气温低,跑起来凉爽宜人,在4300英尺的高原,也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不适。步道上没有厕所,基本也没有荫凉的地方。当然,最美的风景在佩吉市台地边缘的四面八方,景色各有千秋。我很喜欢这条步道,如果有机会再来,我要在晴朗的天空下,傍晚再跑一圈,欣赏一下夕阳西下的景色,以及步道东边顺光下又是怎样的风景?下面的链接是“跑步看世界-佩吉”: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948/202305/6051.html

 

附照片66张

1-环城步道官方起始点

2-跑图

3-跑图

3a-官方步道地图

4-乌云密布

5-黎明静悄悄

6-进入环城步道,前方的建筑是新建的市图书馆

7-步道南向景观

8-步道一角

9-步道一角

10-步道东方一睹

11-步道东方一睹

12-步道上的小桥

13-步道东方一睹

14-黎明前

15-步道东方一睹

16-天亮了

17-破晓而出

18-步道东方一睹

19-步道一角

20-一片生机

21-见到湖泊了吗?

22-Page市历史介绍牌

23-感觉那一排房屋是去坐船游览湖上峡谷的地方

24-步道一角

25-Powell湖的马蹄湾

26-步道一角

27-步道上的铁丝网

28-步道一角

29-步道上见到不少这样的野花

30-介绍牌

31-步道一角

32-步道上的野花镶嵌在土里

33-Powell湖一角

34-步道一角

35-水坝就在右前方

36-水坝和89号公路大桥(右前方)

37-前方就是Page市区

38-我的影子

39-水坝和89号公路大桥

40-前方就是Page市区

41-步道一角

42-遇见一位跑步的女生

43-奇异地貌与科罗拉多河右前方悬崖下

44-步道西方一睹

45-步道一角

46-步道上的泥路干枯后挺硬的不小心会崴脚

47-步道一角

48-步道西方一睹

49-步道上的树

50-步道一角

51-Page国家高尔夫球场

52-部分步道经过高尔夫球场

53-高地平台上的高尔夫球场宛如空中球场一般

54-高尔夫球场一角

55-高尔夫球场一角

56-高尔夫球场一角

57-高尔夫球场一角

58-高尔夫球场一角

59-高尔夫球场一角

60-高尔夫球场一角

61-步道一角

62-步道无敌景色

63-Page市污水处理厂

64-步道无敌景色

65-步道一角

66-步道一角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不寻常的蘑菇形岩石 - 毒菌不祥物 猪脑花奇异岩石景观 - 白口袋 跑步看世界 - 佩吉高地平台边缘步道 参观福特总统图书馆 对”相互尊重的工作场所“的一点感想
z
zhbzhb
谢谢美图和详细介绍!在这里跑步真是享受!
z
zhbzhb
picture 22, the three chimneys are not there any more.
f
fuz
在火焰山跑个芭蕉扇,还想咋作吧,I服了U
在水依芳
喜欢这种loop! 谢谢美图!
鲤鱼塘的鱼
是的台地边缘跑步视野开阔,四面八方各有特色,都很美。尤其喜欢高尔夫球场,感觉就是在天空中一样。
鲤鱼塘的鱼
介绍说那三根烟囱是火力发电厂的,我往远方看了半天也没有见着,感觉是拆了。谢谢你确认!
鲤鱼塘的鱼
想咋地,夫子兄是想说我猪八戒过火焰山,拿芭蕉扇灭火,还是倒打一耙灭火?哈哈。
鲤鱼塘的鱼
嗯,环路的好处是不用跑回头路,我也很喜欢。如果你看过我的跑图,许多都有圈。
在水依芳
是的。我们爱好相似。我也是特喜欢跑大圈
喵儿爸
广阔天地
W
Waterchase
很奇妙的地方!喜欢这种融化在大自然中的感觉。那个荒原上的高尔夫球场大概要花大价钱维吧,象是oasis
严惠姗
在这样荒凉广阔的地方跑步,会不会感到人很渺小?
p
polebear
照片儿4很好,非常喜欢那个高尔夫球场,荒漠里绿洲的感觉!我也很喜欢这个小城
鲤鱼塘的鱼
没得,倒是感觉融化在大自然中,哈哈。
鲤鱼塘的鱼
是呀,感觉可上九天揽月!
鲤鱼塘的鱼
科罗拉多高原太神奇了,简直就是鬼斧神工的杰作。indeed,高尔夫球场的绿色就是这高原的一片绿洲!
鲤鱼塘的鱼
谢谢小熊!Page我还会去的,周围有太多的地方值得探索。
c
coach1960
如身临其境,谢谢鲤鱼兄分享
鲤鱼塘的鱼
谢谢教练兄光临!向你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