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比赛:日落马拉松

榴莲Durian
楼主 (文学城)

在炎热潮湿的热带,每天不是热就是更热!所以就有了日落马拉松。 全马和半马晚上11:30开始

 

 

 

 

 

 

 

我起跑跟着几个朋友, 他们都是跑马老手,目标是3:30。虽说我跑半马,但是我应该保持和他们差不多的配速,才能到达预定的时间。跟着他们跑了5 公里,我就开始觉得吃力!追着他们到了10 公里,我决定放慢速度自己跑。可是看着和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远,我知道一定跑不到预定的时间!每到一个喝水的地方,我还停下来走几步!同时肚子也开始疼,边跑边找厕所,可天黑,厕所没看到,竟然坚持到了终点。17-19公里的路段,是最慢的一段, 腿随时都感觉要抽筋,前后又没有看到几个人,唯一的想法就是快快跑完。

整个过程唯一觉得不错的是20公里左右,看到终点,我开始提速冲过终点。冲刺的时候我记得大家以前版上讨论的,“都快到终点了,不能在这里放慢脚步。”

我的那几个朋友确实在 3:30跑完了全马。但是不少人认为大半夜的比赛比想象的要困难!

这里问大家几个问题:
1. 对于不是早上的比赛(下午或者晚上),你们都如何准备? 很难在比赛前什么都不做,对吧?
2. 赛前的食物:早上的比赛,大概吃什么心里有数!可是晚上的比赛,我午餐晚餐照常吃,但是跑了没多久,我开始肚子疼,想冲上厕所!这个不知道是心里因素还是真的我吃的东西不对。
3. 我计划在两个月后再参加一次半马。这次有了个比较实际的目标,我可能要好好的准备speed runs. 大家还有其它的建议吗?

f
fuz
觉得肚子疼与肠道中食物残留有关。应该提前几天改变食谱,调整进食时间,争取在赛前排空
榴莲Durian
谢谢夫子!我晚饭参加一个聚会,吃了不少好吃的东西!以为到了开跑的时候,会消化的差不多!这是贪吃的后果.
j
justforfun99
以我有限的跑步经验,我认为比赛前要练晚上跑,身体有记忆,如果不按常规出牌,它就出事故。
在水依芳
我没啥经验但是也觉得比赛之前要大概模拟一下就是得晚上跑试一试感觉。祝贺你又拿下一马!
榴莲Durian
谢谢!不过我跑的是半马。
喵儿爸
恭喜完赛!多跑几次就有经验啦
羽绒服
大半夜的比赛,比赛完了能马上睡觉吗?是特别兴奋睡不着,还是累得马上睡着。
严惠姗
黑乎乎的跑步,我会感到焦虑。你真棒!
小眼睛精灵
够晚的。晚饭可能不能大吃大喝,尤其是油腻的东西。
p
polebear
这么晚的比赛啊,跑完下半夜了,特别
榴莲Durian
谢谢!看到了你的半马成绩,什么时候能像你那么快就好了。
榴莲Durian
我跑的半马,跑完没有觉得那么累,是挺兴奋的!全马的话,累的要躺下了,睡不睡得着估计是个问题。
榴莲Durian
当作是一种体验吧!明年估计不跑了。
榴莲Durian
是啊!跑全马的朋友们,说下午有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