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海外华人也号召抵制H&M和Nike,不吐不快

露重烟微
楼主 (文学城)
看到有海外华人也号召抵制H&M和Nike,简直不知该说什么好。我觉得身处美国,我们该支持H&M和Nike,难得赚钱的公司肯蒙受损失也坚持了一定原则,哪怕他们过后道歉了,我也能理解。

中国的规矩一向是宁肯错杀一千,也不能错放一个。为了反恐和维稳,究竟做到了什么程度,有多大的规模,不管是高过了大家心理能够接受的程度,还是心想就这,关了关,教育了教育,也能让你们这么大惊小怪?咱们都先缓下不谈。

对我个人来说,华裔在美国也是少数民族,而且相当多还对中国人的身份很有认同感。如果美国按照中国的逻辑,拿这次疫情说事,或是以后和中国政府起了重大冲突,就不分青红皂白,把所有有中国背景的人,都关起来教育教育,就算不劳改,不骨肉分离,那对我们现在的生活和家庭,又是多大的惊吓!

如果到那时候,你再指望美国舆论替你说话,人家会不会也像你现在这样,转过身去,不闻不问?因为这毕竟是为了整个社会的安全,何况也没把你怎么样不是?BLM的时候,很多华人不但作壁上观,还各种讽刺挖苦。可是人生难测,咋天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情,明天也未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我能做的,就是最起码把自己的价值观统一了。就算中国政府什么都没做,冤枉了你政府,又怎么样?哪一个发达国家的政府不天天在被骂,在自证清白,说句不好听的话,你堂堂一个政府,连挨骂都受不住,趁早别干了!

另一方面,哪怕传闻中的现实只有百分之一,被这样问责,能不能让中国政府稍稍收手,让那些确实无辜,有家庭能团聚的人不再骨肉分离?哪怕只有寥寥一部分?这样,就算被质疑动机不纯,与真实的人相比,也是值的了。

o
oldpp
爱国小粉红和你是不一样的生物,别劝了。你看看文学城这么多WM也不奇怪了。中国人就是和别的地方的人不一样的。
共-产-党
中共政府百般辩解、谩骂,可就是不敢让西方的记者和调查团体自由、独立地采访、调查。-- 这说明了什么,还用讲吗?事实的真相,往往就
露重烟微
唉,在国内粉红也就罢了,有些到国外都十几年了,还跳出来抵制,stereotype 就是这样形成的,华人都是民粹+种族主义者。
华府采菊人
国航海航东航等准备抵制波音飞机了!!中央领导准备再花钱买俄罗斯的飞机, 坚决不用波音作专机了!!!
露重烟微
其实大家心中都有数,种族灭绝不至于,其他都不好说。做不到麻木自己装看不见,发个贴子聊表心意吧。
露重烟微
您这是回错了贴子吧?
露重烟微
惭愧,其实我以前虽不是小粉红,也只管自己一亩三分地。只希望和我一样的姐妹,看到能稍有触动也好。
c
chichimao
都是在中國生产的,抵制誰?倒了不是中國工人失业?
露重烟微
啥时候管过人啊,套句小粉红的话,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要不是用中文写的,我还以为到纳粹德国了呢。
b
bimmerkatze
你写这文章就像是戴着像章的低等人,怎么一转头自己牛起来了, 那你写这个鬼东西为的啥,自己想跪就跪,没人拦着
好望角骆驼
坚决支持wmfh们打倒一切外国势力的行动,快去你的微信朋友圈鼓动砸烂那些帝国主义血汗工厂。最好全部收为党国所有。

加油wmfh!!

好望角骆驼
wmfh们从来不会考虑海外华人的利益,那些海外的wmfh们,绝大多数是使馆人员,他们的目的就是挑动华人与居住国的关系,搞乱当地社
露重烟微
戴着像章的低等人是什么典故?
露重烟微
主要平常在小红书打发时间,看说抵制的海外博主,也是很正常的华人,平常晒晒衣服化妆品,所以才觉得郁闷。
b
bimmerkatze
不是你怕才写这个鬼东西?
露重烟微
我确实没看懂是啥意思?
s
samo
"无论何种时代,希望你不要被看似正义的邪恶裹挟,不会成为那个去作恶的人。"

我觉得不管谁是什么身份,你要么保持沉默,要么对你的言行负责。支持或反对都应基于你对事件较为全面的观察和了解,而不是基于你的偏好或利益。bci指责是否有实据,中方的反驳是否合理,品牌是否是被政治绑架,都是你采取行动前要研究和回答的问题。如果你不关心或无法找到明确的答案,可以保持中立,不是非要站队。

C
CTPCW
爱国小粉红是不一样的生物.
w
www12345
有不少是留学生,以后肯定回去的。
窗外细雨
看来你对新疆所知甚少。脑子已被洗白了。你买就是了,何必说别人短长。
露重烟微
您说的非常好,也很感动您能打下这段文字。我想如果我还在国内的话,估计会是沉默的那一个。并不是因为我觉得我不了解事实所以两边都不站
露重烟微
而是因为我心里隐约知道答案,但害怕说出来会给自己招来危险,所以只能什么都不说。今天发这个贴子,也是因为想到,很多人唯一的一点指望
露重烟微
也许就是这些公司的坚持,如果连这些公司也因为扺受不住损受而退却,那她们真的连一点希望都没有了。
露重烟微
因为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想我对一个政府的不公正,应该伤不了他分毫,可如果只有千分万分之一的可能性,在新疆的事情是真的,我们的沉默
露重烟微
会让她们最后一点被救希望的破灭。
露重烟微
还是希望她们没白出一趟国,可以真的开始思考一些问题。
露重烟微
有时候想想,大概真的只有她们也经历过一些不公平,才会明白吧。
露重烟微
如果您指的是海外倡导抵制的华人们,答案是我不说,他们就代表了我,而我不想被他们代表。
窗外细雨
如果你是大陆来的你应该知道大陆的少数民族政策。你如果了解国际政治应该知道事情的来陇去脉。
窗外细雨
楼上大多是川粉吧?
窗外细雨
像你这样子在外多年也看不清这个世界!
窗外细雨
你太逗了。还是少关心政治过你的小日子吧因为你似乎对这个世界不太了解。
零九
国内首先要抵制是"煞比“
英二
她学会了夹着尾巴做人,看到尾巴就着急
露重烟微
我知道我待在国内时的政策,那时候还是干两届就换人的政策。现在少数民族加分也逐渐取消了,连宪法都随便改了。我只听说过文革,大家也觉
露重烟微
我只听说过文革,大家也觉得文革不可能再回来,但平常大家只聊衣服化妆品的女性App,一夜之间就被“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刷屏了。也许是
露重烟微
也许是我没见过世面吧,我只知道这是纳粹德国的口号。
窗外细雨
没有国哪有家?问问叙利亚/利比亚/也门人?
国男与国女
抵制的不是中国工人生产的棉花,新疆棉是再教育营里受管制的维族人被强迫劳动生产的。抓的越多免费劳动力就越多。这就是美国监狱里不强制

抵制的不是中国工人生产的棉花,新疆棉是再教育营里受管制的维族人被强迫劳动生产的。抓的越多免费劳动力就越多。这就是美国监狱里不强制犯人劳动的原因,以防官商勾结滥抓无辜。这种事以前在韩国70年代也发生过。

国男与国女
这就是美国监狱里不强制犯人劳动的原因,以防官商勾结滥抓无辜。这种事以前在韩国70年代也发生过。
国男与国女
别和”窗外细雨“浪费时间,她是个五 毛。支持博主!
露重烟微
我至少知道,美国总统也没权力告诉我少关心政治,您如果连这点都不清楚,可以先去补一下美国公民这一课。
窗外细雨
我不知道WM是啥?我只是一个爱中国也爱美国的普通人。
窗外细雨
是怕你过度焦虑!
窗外细雨
和不明事理之人们说话确实无意义。你们自己聚吧。
露重烟微
您连人类历史都不了解吗?家出现在国之前。中国是石油大国吗?谁没事干要去搅乱客户市场,嫌钱烫手吗?
露重烟微
谢谢您的好意了,确实不能像您一样对自己的信念如此坚信。
露重烟微
谢谢支持!只是偶尔来这里,确实也不大清楚谁是谁。
露重烟微
从苏格拉底柏拉图开始,就没人敢说看清这个世界。我不过一个普通人,从来也没以此为目标。
露重烟微
您也许还返祖有尾巴,所以比较烦恼,不过大多数人确实体会不到您的痛苦。
露重烟微
但愿如此吧。
露重烟微
确实表忠心的人,比想像中多了很多。
w
wilsonshen
agree+++
w
wilsonshen
agree+++
窗外细雨
你是没救了。
玫瑰本来是玫瑰
纽约多少不知道是共谍还是什么带着任务来的神秘人,藏身在广大华人中间在微信上监视着上万人,平时不知道干什么的

天天年年好像没有正职正业,一天到晚结交民主党地方官员社交,平时带着节奏,号召大家出些春晚什么的,碰到大事带节奏,组人头,为隔洋母国助力

玫瑰本来是玫瑰
你爱的不是中国,你爱的是dang,如果你爱地理意义,文化意义,乡土意义的中国,爱苦难的人民,你不会如此助纣为虐是非不分
玫瑰本来是玫瑰
不是早有定义了么--人形qu
露重烟微
建议您读点经济,资本论都行,您就明白资本社会不是你有了,我就没有了的农业社会问题,而是生产太多,卖不出去的麻烦。除非你是能源大国
露重烟微
,才值得别人觊觎一下,否则一个平稳巨大的消费市场,才符合所有西方国家的利益。
t
tryyyyyy
你这么正直善良的人,干脆回国去新疆走一趟把真实的情形拍一些回来让这里的人看看真相不更好?
p
planet
人类历史, 先有国? 还是先有家? 社会学说:人组成家, 家组成社会, 社会组成国家! 犹太人很长时间没有國了

犹太民族还存在, 很优秀, 70年来总体生活水平1直比中国高! 教育水平高, 受世人的普遍尊重.

露重烟微
说的非常好。
露重烟微
谢谢支持!
露重烟微
谢谢您的谬赞,不过您这是没来的人请举手的逻辑吗?
露重烟微
有理有据,说得很好!
吃素的狼
呵呵,原先也和你有一样的疑问,看了城头这篇,豁然开朗。他们和我们生活在海外的华人不同,他们是外派有组织吃皇粮的。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1/03/28/10439137.html

中国使领馆人员大肆渗入中文网络,冒充海外华人,挑动是非,早就看出一些蛛丝马迹,这回得到证实。

他们就是两头挑动,两头栽赃,大不了甩手回去请功领赏,制造的族裔对立,叫海外华人背锅。

您搞不懂,就是木有看清他们是谁,要干什么。

海外华人应该给民意代表写信,揭穿这些中国使领馆人员的鬼画弧,把他们有组织有目标的行动曝光于阳光下,趁早赶他们回老窝。

露重烟微
原来如此,那我也不用纠结啦,晚安!
g
guo35140
Is H&M a second hand clothes store? I see the stores in New Jers
L
LaoxiangPAPA
说的是!还有一种是精明过头,两头领赏的人!
5
547788
国这么没用,不知道为何犹太人还拼死要搞个犹太国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