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中国完全可以和平统一。只要双方为着民族的利益各让一步。问题是谁

人生如梦999
楼主 (文学城)

问题是谁也不让这一步。百年后都会成为历史的公臣或历史的罪人。其实双方人民怎么干 人民都答应。人民都是愚昧无知的,随意摆布的。双方领导都清楚。

老商
安邓小平的遗训办事,淡化意识形态,向民主制度过渡,统一水到渠成。西藏,新疆,法 轮 功,民运绪问题都介决啦!
老商
现在反其道行之,一万年后还是一个字:"乱"!
人生如梦999
关于香港邓小平怎么说的?50年不变。50年以后也不需要变,中国可能会朝着香港变。现在可好。在世界面前信誉全丢。

还和台湾谈一国两制。别人都是傻子?

P
PYXZ
前提是:香港不能变成反中的桥头堡。可惜所谓自称“民主”的党派置民生于不顾,为反中而反所有政策。你既不容我,我为何容你?
老商
向香港输出革命,渗透,加强党的领导,弱化港人治港,香港政府被成为党支部。
老商
不是反中,是反共,就看反得对还是不对,大陆同胞也可以反对共产党某些施政政策么!
老商
比如:修改宪法,走回头路,等等,让人民说话,省得外国人,海华们说三道四。
老商
好啦!点到为止,不想踩地雷。因为我爱中国才说这些话。中国的事要靠十四亿人的觉醒。
老商
看来没希望,身在海外只能过好自己的小日子。
最接近太阳的人
安心等待下一个伟大领袖.
老商
凡是上台的都自称是伟大的领袖,万民拥戴,矢望在后头。
c
caption
这TM也太单纯了,按这个说法“共产主义”早该实现了。
爪哇孤客
要等待伟大领袖就是没指望
老商
一个国家里不可能並存二种不同的社会制度,香港是个案例,台湾一样。
老商
可以一国二府,在联合国内各占一个席位,
人生如梦999
中国忧虑太重。香港住着军队害怕什么。领导人水平太差(我说香港领导人)
约翰捞面
这个事实正说明邓目光不够长远或说他对未来的看法是错误的。

物理学上有个汤姆逊说过物理学大厦已建立(尽管还有两朵乌云),美国有个福山,好像也开始怀疑自己的历史终结论了。对未来下结论来引导现在的行为,需要过人的雄才大略,否则很危险。

5
547788
脚踏实地的到中国去搞建设,搞改革,不要在这里夸夸其谈。既然选择的离开,就少多嘴
最接近太阳的人
我不能同意温家宝的说法 来源: 547788 --你难道是翻墙来的?
问老天
邓思想的核心i是猫论。香港一国两制之下,没抓住老鼠反倒养出700万老鼠。所以,需要换招清理老鼠了。
问老天
没有社会主义公有制改造,你说的这些个是没用的甚至是越搞越乱的。
5
547788
我也一样,可以共勉。离开了,就少指手画脚
老商
公有制改造是破坏"二制"的。
一唯
以前六七十年香港就是这样子,也没多大事,国内利用香港办了不少事。现在自己没本事处理矛盾,只好掀桌子,损失很大。能力太重要了。
5
547788
天真。你同意了一国二府,对方就要求分裂成两个国家,已经有了联合国席位,没人在乎你同意还是不同意
问老天
你要领会邓猫论的精髓。一国两制在香港不但抓不住老鼠,反养出700万老鼠。应该换猫了。
十具
汉人从来就没有政治智慧,不能全怪土共。89年柏林墙一倒,西德总理科尔抓住历史机遇促成统一。汉人的本事就是窝里斗。阿拉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