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1月31日起,BNO护照不能用于在香港出入境

又到了夏天
楼主 (文学城)

香港特区政府29日宣布,不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由1月31日起,BNO护照不能用于在香港出入境,亦不会在香港获承认为任何形式的身份证明。

随着国家外交部今日宣布自1月31日起不承认BNO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特区政府将由1月31日起采取以下措施:

  (一) BNO护照不能用于在香港出入境,相关香港居民可继续以其香港特区护照或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用于在香港出入境;

  (二) BNO护照不得在香港作为任何形式的身份证明,相关香港居民可继续以其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用作身份证明;

  (三) 乘客登机前往香港的航班时,航空公司须要求相关香港居民出示其香港特区护照或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以作证明;

  (四) 未持有其他有效旅行证件的非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可向入境处申领签证身份书,以作国际旅行之用。

修车工
擦掉最后的殖民地痕迹
又到了夏天
还有好多,外籍法官,外籍政府官员,外籍议员
萨克斯风
一百多年的历史记忆不是能够轻易抹去的。其实港人和台湾人都是亚细亚的孤儿,当年是大陆无法保护他们,才隔离出去。

操之过急,欲速则不达。

B
Baritoner
这样做好吗?还没到50年呢
海云之南
要么英国给这些人英国护照,要么就离开香港。
修车工
拿签证

那里是世界最大的信息采集中心

G
Giantfan
Phasing out....
修车工
看远一点没啥,英国佬是怎么拿到的香港的
又到了夏天
1984年中英备忘录的共识

中英两国政府对于如何处理香港居民持有BNO护照早有共识,并于1984年互换备忘录确认。英方在备忘录中明确承诺不给予持有BNO护照的香港中国公民在英居留权。英方现在做法实质性改变了BNO护照性质,根本地违反了英方在备忘录中的承诺。

B
Baritoner
如果人家(BNO要走,还是给人家走吧。
d
dahaiyang
英国如果真给这些人英国护照,那些人在香港居住就更麻烦了,因为居留权将由中国决定
又到了夏天
好想没不让人家走啊,英国可以直接给护照的
修车工
个人有选择自由,比家里闹好;和台湾类似,有不认同的,自认是英国人
d
dahaiyang
走容易,回来难
G
Giantfan
一般来说协议是用来忽弄平民的. 英国人古猾, 如果它还强大中国是要不回香港的. 它退还, 中国给个50年口头, 英国人好下台 :
b
betadine
好像双重国籍也不承认了。 居住在香港的30 万加拿大公民也要做选择了,唉,都是自己作的。
B
Baritoner
赶紧囤房,转手卖给他们:)
修车工
有这个原因;比两边为面子东武好
w
wtd999
拿其他身份证件出入境香港,拿bno出入境英国,没有什么大影响吧。
C
CMP
出入关的章盖在两个不同的证件上,口岸官员不会允许的。
h
haohaoliao8
这些外籍法官啥的,都有中国护照或香港护照吗?如果是用BNO的,以后不好使了。要么放弃英国国籍,要么回国去当法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