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已经新冠恢复的人是否有一样的感觉

e
estar
楼主 (文学城)

以前不管是得的什么病都是逐渐好转然后越来越轻到完全恢复。新冠却不一样。我在第五天,第六天的时候觉得已经好了除了嗓子哑没有别的症状。可惜第七天情况转坏开始咳嗽。我因为第六天情况太好吃了一块糯米糕引发了一些痰。晚上卡在喉咙里,吐吐不出来开始咳嗽由上呼吸道感染转换成了下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是不咳嗽的。自打开始咳嗽,咳嗽就成了唯一遗留的症状。第10天好转基本不太咳嗽了以为又好了开始吃甜食,冰淇淋。哪知第二天咳嗽又加重了。我感觉我的免疫力一直都在和病毒做斗争。和以往的已经好了就是好了不同。还有一个插曲因为第七天咳嗽,我看情况转坏比较担心,当时晚上有痰卡着呼吸道都觉得狭窄了。和医生讲,医生根据症状开了哮喘的小喷雾和鼻炎水。用上后,痰清了,呼吸顺畅了可是咳嗽没有减轻。后来网上查东西加速病毒复制就停了。虽然最后还是恢复了而且唯一不舒服的症状就是咳嗽比起以前的其他感冒也不算什么但是这其中的过程和心理焦虑还是挺难熬的。补充一句我家人祖祖辈辈都很长寿,我的身体素质是很好的。这次得病是我从10岁开始唯一一次一个星期也没过去的病。当然除了感冒流感我没有得过任何病。所以这个病还是挺可怕的。它的症状不重但是比较顽固也可能是我得病以后比较焦虑。

晨思
同感,也在经历新冠,拖拖拉拉的感觉

十天后还有些咳(唯一残留的症状),容易累,休息不好的话会咳嗽厉害些。我也写了点日记。

 

w
wlili
谢谢分享!
爱令
参考建议:

1.服用小柴胡汤(丸剂或冲剂皆可,按说明书剂量服用),帮助身体驱除残余的病毒。

2.不少网友推荐的很有效的咳嗽食疗:大蒜、梨子(连皮切块)煮汤喝,连喝三、四次。

 

新年好运
二十年前我感冒好了以后咳了几个月,咳嗽不容易好
e
estar
什么是小柴胡?哪里去买。

每天我都吃梨,不那么好用不知做成汤会不会效果不一样。

e
estar
细菌性感染咳嗽有的治

消炎药就行。你可能当时选择没吃药。我以前得过呼吸道感染,吃了消炎药立竿见影,咳嗽没有拖延。新冠是病毒性感染。基本上啥也不好使不过我准备试试中药。

e
estar
这个病反复还是和感冒不一样

你明显的感觉到好了,以为好了,稍不注意又加重了。我们都保重吧。

'
''''''
你有痰湿,梨和“小柴胡汤”都不合适。多吃白萝卜,里面加点姜。 除了VC和VD外,自己不要随便吃药,包括板蓝根。
A
AprilMei
冰糖煮梨是传统的民间止咳方子。
'
''''''
不适合痰湿重的咳嗽。
p
pickshell
同意,自己不要随便吃药。不同病因状况用药有别,也包括食疗。错用乱用会越吃越糟。
e
estar
我有点痰但是不多

也没有黄痰绿痰,有点白痰。病初期喝了板蓝根没觉得有效果也没觉得有啥害处。喝了热乎乎舒服一会。后期就是V C VD。医生给开的喷雾用了五天感觉越用咳嗽越重就停了。

芒果刨冰
咳嗽和陰陽性顯示有關嗎,你幾天轉陰的,看你說體質一直不錯,我也是幾年沒生病了

這幾年家人大病小病都是我在照顧,現在換我病了,

按有症狀算今天第7天,第5天開始每天有兩口痰,咳嗽偶爾也和痰有關,

嗓子第4天開始沙啞,第5天最啞,今天好些了

周老大
一切都要具体分析,对症下药,不能一概而论。这是一个例子,不要机械照搬,后果自负。

https://bbs.wenxuecity.com/health/1018161.html

 

周老大
当时我的判断是病后体虚,需要进补。
e
estar
我第13天才转阴

第12天没测,第11天弱阳。看你目前的情况还是在上呼吸道尽量保持住不要进入下呼吸道。用盐水漱口。进入下呼吸道的症状是胸口有点痒和紧还有干咳或者有痰的咳,只有白天咳嗽,晚上不怎么咳嗽。如果白天晚上都咳嗽比较厉害,那就麻烦了,那是进入肺的征兆。继续大剂量维CD。如果不继续往下走,没有频繁咳嗽的症状继续保持几天,恭喜你。这才是真正的轻症。一旦咳嗽找上门恢复的时间要长一些,有后遗症的几率也高。

e
estar
西洋参和蜂王浆咋放在一起用

西洋参做汤把蜂王浆放里?有没有方子?我觉得西洋参有点过于补。只喝蜂王浆行不行?这是个什么原理?

周老大
我不是医生。当时西洋参片是开水泡一下,蜂皇浆是直接用水冲服。用西洋参时我也犹豫是否太猛。她那时咳得有气无力,

过几天就要去美国了,我就大胆一把。事后说给我父亲听 (也不是医生,自学点中医),他认为人参也吃得。具体的措施要看情况,我不能给你什么建议。你问一下自己的医生或是这里的医生吧。

周老大
如果是病毒未除,我觉得应该是补不得的。很有可能会加重。
j
janejane
我一开始只吃泰诺,没用咳嗽药。从小没经历过咳嗽的病,以为转阴了就都好了。 但转阴以后还一直有痰,第12天才开始喝咳嗽糖浆

我一开始只吃泰诺,没用咳嗽药。从小没经历过咳嗽的病,以为转阴了就都好了。 但转阴以后还一直有痰,第12天才开始喝咳嗽糖浆,几天以后也好了,但很偶尔还会忽然想咳,从胸口往上冲的咳,还有偶尔的嗓子痒也不得不咳,有两次咳嗽用力大到很快就满脸通红。喉咙里一直有一丝细细但永远不断的痰,终于有一天,大概又两周以后,用各种方法,花了半小时把痰基本清除。大概2个月以后还有过胸口似乎发紧的感觉,好像要咳。

据说转阴以后病毒仍然留存在体内90天,不知道具体意思,估计是指病毒的活性很低吧。

爱令
病情反反复复的时候用小柴胡汤是比较对证的,

小柴胡汤里的半夏和姜都有祛痰湿的功效。

用小柴胡汤治疗病毒性呼吸道感染后期的延绵不断之咳嗽有不少实际病例证明有效。

正邪抗争,元气损耗,生病过程后期一般都会气虚,这个时候吃能“下大气”的萝卜是不适宜的。

大蒜是温性的,和梨一起熬的汤比较平和,不会寒凉。

 

 

 

爱令
中药店或华人超市,

生梨比较寒凉,不利于身体复原。温性的大蒜和梨熬的汤不会太寒凉的,网友反馈效果不错。

 

 

 

 

 

 

 

'
''''''
一边“祛痰湿”,一边又吃梨,你先自圆其说吧。楼主有气虚的症状吗?照你的逻辑,生病都气虚,都不能吃白萝卜了?
'
''''''
“往来寒热”不等于“病情反反复复”。新冠后期咳嗽也有多种,阴虚和痰湿的治法完全不同。
O
OceanSound
我们最近也感冒了。先生用的西药, 遗留
g
goodhouse99
我也有同感

拖拉的时间长,第5天开始咳嗽,本来以为好了的。反复3次,吃一点冰箱里拿出来的西瓜就咳嗽反复。非常疲劳,恢复时间长。前后大约20天才恢复。

O
OceanSound
像是寒痰,要用温药。
g
googleit
omicron亚型30%的有长期症状, 主要是咳嗽和疲劳,会拖挺久的。
e
estar
怕的就是这个病毒阴魂不散

如果咳嗽没有短时间内好就大大增加了病毒继续潜伏的危险然后几个月后都有复阳的可能。

e
estar
我一直也没有疲劳的症状

发烧了一天。就那天比较疲劳。其他我不觉得疲劳。就是这个咳嗽太讨厌了。我有个同事20几岁,她得病都半年多了仍然感觉疲劳。还有一个脑雾三个月才好。我特别怕脑雾。不过我生病期间没有头痛过,希望不要有脑雾。

e
estar
就是鸭梨吗?
n
newGSDowner
找中医开点中药,一点问题都没有。我就是喝了中药,嗓子也不疼了,也不咳了。
w
wlili
我咳嗽过一次,冰糖蒸梨吃了没管用,白萝卜汁加蜂蜜喝了一次就好了(说实话比较难喝)。听说烤橘子治咳嗽效果也很好。
周老大
老美认为梨是天然抗病毒
e
estar
我不觉得虚,就是怕病毒继续潜伏。
e
estar
西洋参和人参有啥区别?

今天买了现成的成品人参蜂王浆。不过打算过一段再补怕目前病毒没有完全清除。

e
estar
白萝卜加蜂蜜煮水喝?

我今天打算试试冰糖和梨煮水。

周老大
我听到的说法是人参温补,西洋参凉补。人参比西洋参更猛,身强力壮的吃人参会流鼻血。
晨思
嗯,差不多,医生说3周内有咳嗽和易累症状都属正常
周老大
挺有意思,有人说人参跟萝卜很象。下次我要把你这招作为西洋参加蜂皇浆的轻量版。
j
jianchi9090
我得了新冠后,有两个月有心跳加快,累,胸闷,两层楼都走不动。每天比以前多睡两小时。现在才像正常人了。
j
jianchi9090
我当时都去看急诊做心电图了,怕自己心肌炎。所以新冠绝不是普通感冒。
e
estar
普通感冒不反复,这个病有点反复

我好像也比以前睡多一些。特别是生病期间白天睡过晚上还能睡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和我补VD有关。体力上我没觉得差多少。今天走了一万步和以前走一万步的感觉差不多但是今天的1万步不是连续走的是断断续续。中间有坐歇着好几次。

不懂就问101
同感。我也精力不如前,每天都要多睡会儿。我其实是少觉的人。

锻炼还没有恢复到原来的水平。总觉得累,每天坚持瑜伽和走路,但有氧健身操没有恢复。再等等吧。咳嗽最近好很多。我之前咳得很厉害,医生开了止咳糖浆,因为主要成分是opiod,会引起上瘾,没敢喝。我几年前有一次流感之后咳了差不多两个月,查了好多项,都正常,最后还是自己好的,所以我对咳嗽倒是有足够的耐心。坚持用盐水洗鼻腔,效果还不错,能觉出进步来。看了大家的评论,我也觉得这次咳嗽有点不同。以往咳,基本都是干咳。这次不同,好像总有痰,但都不是浓痰。最开始的时候,明显觉得是鼻涕流到喉咙里引起的。再后来不再流鼻涕,仍然咳嗽,而且觉得咳起来,明显觉得咳得比较深。另外,就是我好像新冠之后明显比原来怕冷,尤其是后背。另外奇怪的是,我转阴好几天后,背开始疼。

意外的好转折始于我上周五下午,决定出去走走。大太阳底下,走出一身汗,虽然有些累,但咳嗽明显改善。于是周末每天下午出去走。一个周末下来,基本不太咳了。怕冷好像也好很多。今天下午又去走了,准备接着走下去。我很多年前去国内出差感冒好了之后也咳,也一直断不了,不过那次是干咳,后来还是去夏天南方,好热,出了一身透汗之后,突然就好了。

j
jianchi9090
有没有试试枇杷止咳露?中国菜店一般有卖。我吃这个对咳嗽效果特别好,就是月经时吃容易月经增加或多。
w
wlili
不是。是白萝卜榨汁加蜂蜜。
w
wlili
哈哈,好。有效淡话知会我一下。我也不知道是它真的有效,还是碰巧了。从没听别人提过这个止咳方法。
e
estar
这个好像针对干咳有效,自己再查查。
e
estar
太对了,天气好时出去走走挺好的。

阳光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