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戒烟COPD

木木架子
楼主 (文学城)

我爸爸戒了无数次烟。现在又在戒。

因为上个月住院了,医生说他的慢阻肺COPD从轻度发展到了中度。还引起了心血管壁增厚,血压偏高,压差很大。

这个发展,只用了3年。如果再过三年就到了重度,就彻底失去行动能力了。

这都是抽烟引起的。

 

医生五六年前让爸爸加入了一个戒烟program,每天贴一个尼古丁戒烟贴。爸爸很配合,但是烟也偷偷地抽。妈妈各种贴身跟踪,哭闹,最后到无计可施。而且越抽越厉害,一个小时不碰香烟就各种难受。坐两小时飞机就痛不欲生。

后来我们都放弃了劝说他戒烟,直到上个月因为咳痰喘住院。现在出院两周了,医生又在给他用尼古丁贴。他出院之后,也跟妈妈说想戒烟。昨天妈妈在他口袋里又发现了香烟。妈妈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行了,跟不住他。这些天很累很累,心脏受不了。他们最近准备回国,老家的亲戚朋友抽烟的很多,我觉得回国肯定戒不了烟了,想让他们别走。或者我跟回去,能监督得好一些。

可是这样损耗太大了。本来暑假刚开始一个新项目,网上推进,不是很靠谱。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吸烟戒烟COPD 母爱是大爱还是小爱 机器人乌托邦----上海的疫情和封城问题 王思聪 报税拖延症
f
fuz
回国,也许会好些。对老年人来说,在这边太难熬了。
j
julie116
我觉得和病毒关系不小。我公公五十岁就戒了。8十岁还是copd

伴随流鼻血。心脏出问题

S
Shubin
国内好像有针灸戒烟的,也有练气功戒烟的。
木木架子
肺炎也可能是COPD的成因
木木架子
我爸爸经历了很多种戒烟方式了,没什么用。
w
wyangw
看看这个- Tiger milk mushroom

Tiger milk mushroom - 坛里有人介绍过。

k
kai2002
还是花心思用中药治COPD,这种情况,光戒了烟,COPD也控制不住。
木木架子
上个月住了10天医院,每天喷雾用激素治疗,已经很少咳嗽了。医生说肺部损伤不能逆转,通气量只有同龄人的一半了。
S
Shanghaigirl98
我外公解放前抽鸦片的,一解放,鸦片被政府没收,倒

是在家里禁掉了。也没用烟代替,决心之大。

v
va168
FDA 新近批准了一个电子烟,试试是不是能替代
S
Shubin
当时很多人都是自己戒断的,因为政府说到做到,买卖大烟的一律下大牢,有钱也没地儿买。
米兰之夜
对比我知道的一个人,你外公挺有毅力的。

以前我们分厂有个工人,吸毒,被抓,强制解毒,还真就不吸了。

但是迷上了跳舞,白天晚上泡在舞厅。有一天,在舞厅感到强烈身体不适,被舞伴送到医院,猝死了。

管人事的厂长,去家里看望家属回来,还说:你憋说,这舞伴还真就有情有义的......

R
Redcheetah
电子烟死人更快
茶mm
我爸查出腔隙性脑梗后戒烟了

抽了快六十年,80岁戒了,cold turkey.咳嗽吐痰少了。但可能还是有copd.

氧气饱和到不了99,98这种数字,家里经常测到95,到医院都会到96,97这样

v
va168
没统计数据的观点,都是瞎说!
s
samiam1
好像有用 COPD mother up and moving around!

Tiger Milk Mushroom---- Reviewed in the United States on January 4, 2022

Amazon Verified Purchase I bought this for my mother who has COPD. Prior to taking she could only walk short distances. After a week, she was out in her yard walking around not having to stop to catch her breath. I’m back fo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