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了!不得了了!心率也太高了 195 !10多 天没跑步了,最后一次是5 月5号

l
lawattaction
楼主 (文学城)

布兰雅
瞬间的不算,哈哈。难受不?戴心率带了么?手表准吗?
羽绒服
每公里速度差不多,心率差别那么大,就是测量不准
l
lawattaction
Apple watch 表,一直都准啊!和以前一样,开始有点难受,跑着跑着就适应了,没有要死的感觉。

不同的是:

1.今天没热身。看大家讨论,觉得自己也是找借口不跑步,就出去跑了,已经10 点了,忘了热身。

2. 跑3 公里时,左腿大腿有点疼,头一次。

3.最近,劳累过度,今天剪发时能睡着。

 

l
lawattaction
噢!稍微放心一点。
f
fuz
除非紧急情况,跑步前一定要拉伸和热身;疲劳状态下,体内糖原贮备低,应该及时加碳,慢跑。一旦出现大汗、心悸即停,不可免强;

适当的体育运动应该是身心愉悦的,不是任务、更不是负担。

适量的运动,尤其热身过程,可以使身体“打开”,肌肉放松、关节灵活、脑袋清醒。只要控制运动量,不会影响日常工作生活,以及农事和其它体力劳动。而且可以降低劳作中受伤的危险。

不同的体育运动及生产活动所使用的肌群不一样,跑步主要在腿,而农事累在上身。只要及时加碳,注意控制节奏,应该不会影响你院子里的活计。

 

 

 

 

 

小眼睛精灵
光电心率经常不准
l
lawattaction
糖原储备

人体通常意义的疲劳,不管你是运动还是忙碌一天的疲劳,都与糖原储备下降有直接关系,特别是运动时,糖原耗竭的速度更快。

昨天剪发回来,吃鸡蛋糕和杂粮粥(小米,莲子,红薯,绿豆,家里有啥放啥),躺平睡了一觉,身体恢复了很多。所以晚上才敢跑步的,否则就是作死。

今后要多研究疲劳后的恢复,它至关重要!

我偏瘦,能量储备有限,耗尽了,身体就疲劳了,谢谢您的回帖,点醒了我。

 

 

l
lawattaction
头一次不准,而且发生在特殊时期(最近身体疲惫),有点担忧。决定今天开始恢复跑步,

注意补充蛋白和碳水,多睡觉,多喝水。

唐歌
“ 适当的体育运动应该是身心愉悦的”——索德思内!待会就去身心愉悦滴打卡
l
lawattaction
好!一起去。有看手机的功夫就应该有运动打卡的时间。
山水一程歌
一惊一乍地怎么能心情平静?
布兰雅
乐 ! :)))
l
lawattaction
同乐!今天正想去跑步,又被派到送车到机场。
l
lawattaction
看见左前方的小红飞机了吗?我一边跑步一边看世界,希望不会认为我可疑(前面铁门写了报告

可疑分子)。

再表扬自己一下,倒车进入唯一的停车位!( 活到老学到老,要学会倒车)。10 分钟后,看我把车倒进去的夫妇求我把车位给他们,左右我是等人,在哪等都可以,可以在15 min 的地方等,也可以在街道上等,有道理,把车位给更需要的人了。

 

W
Waterchase
你可以的!底子好,舞跳得棒!柔韧性好,跑步抬脚就走! 就是注意下热身,毕竟不是年轻人了
l
lawattaction
谢谢输入这么多字!我都仔细读了,受益匪浅。
l
lawattaction
太对了,要热身,几天不跑步,身体已经僵硬了。年龄大了的特点之一就是僵硬,深有体会。

请问fuz的热身贴在哪儿,我仔细读读。

又看了一下你的贴,希望尽量把我们的胯部打开。我做瑜伽和跳舞,对开胯理解一些,比如青蛙趴。十舞九胯,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跳广场舞的原因,比如“二奶奶”摆胯舞。

上一张我的一字马。

 

 

l
lawattaction
再来二张,以前的,随便照的,疫情开始被困中国。

东河山村
跟着感觉走!感觉好就对了
l
lawattaction
嗯!跑完挺高兴的,跑步之前需要喝鸡汤。
w
wlwt123
你先快后慢。应该先慢后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