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脚扭伤和两周后的10公里跑步

风帆在加
楼主 (文学城)

我是跑步小白,借论坛向大家请教如何有效恢复脚部扭伤。我的左脚上周一跑步的时候扭伤,不是很严重,走路不疼,但是不能做跑步或跳跃运动。脚弓外侧和脚踝内侧当时有肿胀和瘀青,但是几天之后肿胀和瘀青都消失了。昨天试了下跑步,跑了六公里,感觉不错。今天早上接着跑,结果刚跑两公里,左脚又在同样的地方扭伤了,这次虽然没有肿太多,但是转动脚踝的时候感觉酸痛,感觉比上次扭伤更严重一些,走路还是不疼,但跑步肯定是不行了。我看了网上关于扭伤的严重程度分类,我觉得我的扭伤是一级,较轻的一种。

我的10公里跑步是在两周后。请问大家对脚扭伤恢复有什么建议吗?两周后的比赛我还有可能参加吗?

山水一程歌
扭伤的筋腱需要时间恢复。建议你休息两周,只走路和做复健活动,增强脚部力量

比赛就算了。

以后每周都应该做脚的力量训练

落花飘零
你得去拍个片子,彻底休息,做一下脚踝的拉伸
风帆在加
谢谢指教。有什么好的脚部训练推荐的吗?网上有很多脚部训练,不知哪个更适合跑步新手?谢谢!
f
fuz
这应该是筋伤,骨头没事儿。要限制活动,至少三周。最好用伤贴止痛消炎,走路时加这东东

https://www.amazon.com/s?k=the+best+ankle+brace&hvadid=616931157055&hvdev=c&hvlocphy=9025857&hvnetw=g&hvqmt=e&hvrand=17873291584470930688&hvtargid=kwd-306086979316&hydadcr=24634_13611738&tag=googhydr-20&ref=pd_sl_70r61tn946_e

 

一定要完全养好,再逐渐增加跑量。

反复受伤,也许会造成永久性残疾。

风帆在加
好的,谢谢指教!
风帆在加
应该是筋伤。虽然走路不疼,但站久了和上下楼还是有点酸痛和不舒服。以后几周我会更注意的。谢谢你的建议!
羽绒服
休息,找个理疗师。10公里也不是太长,带个护踝,吃颗布洛芬,跑完应该也没有问题,就不要想PR 了。
山水一程歌
这几个

 

 

 

 

 

山水一程歌
几周不够。以后必须长期坚持锻炼脚部
小眼睛精灵
休息休息,平常走路带上护踝,帮着保护一下
幕鼓晨钟
弓步, 单腿站立练习, 可以改善ankle 的灵活性, 避免下坡下楼梯等受伤
风帆在加
谢谢推荐!刚刚把前两个视频的练习跟着做了一下,没有受伤的脚有一个单腿平衡的动作居然一套还做不下来。

确实脚踝力量和平衡要多加强。再次感谢你的指导和建议!

风帆在加
知道了,会坚持的,谢谢提醒!
风帆在加
谢谢你的指导和建议!已经下单了护踝,明天到货。
风帆在加
谢谢你的建议和指导!我会照做,争取早日恢复。
风帆在加
谢谢推荐练习!这两个练习易操作,我会坚持常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