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22)

孔雀谷勇哥
楼主 (文学城)

PCT旅行日记

05/12/2023

PCT里程395.2英里

今日里程17英里

昨天下午和今天是走PCT到目前为止最艰难的两天。无休止的雪道让膝盖十分酸痛,双腿不断进行急刹,双脚全湿,尤其担心从山坡上滑下去,神经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过了雪顶,雪依然很厚

 

露营地全部被雪覆盖

 

昨天虽然已过鲍威尔山顶,但不时有雪覆盖住步道,与爬雪山没太大区别。今天上午依然一直与雪坡抗争。走着走着,随着海拔下降,大范围的雪坡终于没有了。

 

上午11:30左右,我下到2号公路上的Islip Saddle,遇到此前见过的一位女士。她告诉我,她没有翻雪山,而是一直沿2号公路徒行。我在这里一边午餐,一边借她的电源线给手机充电。我的电源线遗忘在了莱特伍德的步道天使家,我找到有信号的地方给她打了电话,让她帮我寄个快递到Acton (KOA)。但这两天我就麻烦大了。

 

2号公路上的Islip Saddle

 

一个小时后,我居然在这里见到了几天前一齐走的几个朋友。原来,他们没有在莱德伍德停留,直接翻过了雪山。但我没见垃圾熊猫,一问才知道他也没有翻雪山,而走了另外一条道。我这时才知道,大部分的嗨客选择了走2号公路,没有翻雪山。

 

今天接下来的时间,我一直在天使国家森林中的峡谷中徒行。天使国家森林是加州第一个国家森林,建于1908年,由1892年设立的圣盖博森林保护区、1893年设立的圣贝纳迪诺森林保护区和1903年设立的圣巴巴拉森林保护区合并而成。1925年,从天使国家森林和克里夫兰国家森林各分离出一部分,组建圣贝纳迪诺国家森林,目前总面积70万英亩,主要位于洛杉矶县(Los Angeles County)境内。

 

交叉路口

 

今天在天使国家森林中的这段步道应该称魔鬼步道,几乎是原生态。我在峡谷两侧的山脊上艰难地徒行,艰苦程度与雪山有得一比,就是滑,总是担心掉下去。今天走这9英里的天使森林步道也吃老苦了。下午4点左右,我见到一位南行嗨客,他直冲我喊:“这条路太难走了!”

 

下午6点,我到达Cooper Canyon营地。这是一个很大的营地,但我发现只有一个人扎营。双方打过招呼后,他问我是哪里人?我说旧金山湾区人,但从中国移民过来的。他突然用中文说,“我们可以讲中文了!”原来他是混血,母亲是上海人,父亲是法国人,他从小跟父母在中国生活了13年,他的中文名叫盛涵。

 

Cooper Canyon 营地

 

我一边扎帐篷,一边同他聊天。他说,他在法国时喜欢上了徒步,6年前得知PCT,就想来走,但一直没有时间。他目前在法国从事软件开发工作。今年终于下了决心。他4月14日从坎柏出发,但他没有翻越鲍威尔雪山,觉得太危险了,他选择了走2号公路。

 

盛涵

我们约定明天一起走,然后各自进了帐蓬。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一路向北(23) 一路向北(22) 一路向北(21) 一路向北(20) 一路向北(19下)
f
fuz
晚安
光盐行者
就怕前面的雪更大。还有雪化了后河水猛涨,过河困难。今年真不容易!
幕鼓晨钟
为你担忧
选民
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 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
羽绒服
祝一切顺利。

鞋子不对,就很不好走。

正好Google 推送的,去年5月份的,海拔1500米左右,还需要雪鞋。

 

W
Waterchase
如果我一个人徒步,我会害怕,害怕孤独,危险,各种不可预测
幕鼓晨钟
我也是. 只在本城市内运动, 很满足.
e
emei2cccc
爬雪山太危险了!祝贺终于翻过了!
p
polebear
400迈,万里长征已经走了很远很远了!
严惠姗
唉,不易啊!毛主席在建国后多次说过:“长征前红军30万人,到达陕北后不足3万人”
严惠姗
到遵义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