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可以?

北京遇上西雅图
楼主 (文学城)

    近日,部分国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快速蔓延,确诊病例逐渐增多。特别是周边的韩国和日本疫情防控局势不容乐观,中国面临着疫情反渗的危险,各国媒体也在铺天盖地的报道关于疫情的进展情况。

    在众多的新闻报道中有两篇特别引人关注。一篇是韩国民众不顾政府禁止集会的禁令,依旧在首尔光化门附近参加大型集会。首尔市长朴元淳当天赶到集会现场,劝阻民众解散回家,却遭到现场韩国民众的抗议和辱骂。另一篇是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首批乘客开始分批下船,然而日籍乘客被送达横滨车站后就地解散,各自乘坐公共交通回家,还有人一下船就约上好友直奔寿司店,引发舆论一片哗然。

    看了两篇新闻不仅让人有这样的疑问,在这些国家政府颁布的禁令全然无效?市长呼喊式的劝阻无人理睬?从感染严重的船上下来的重点人无人问津的全身而退?种种行为真是令人膛目结舌。试问哪个国家能做到一声令下一座上千万人口的城市瞬间被隔离,最大程度的控制了疫情的蔓延。哪个国家能做到一声令下上万医务工作者驰援疫区。哪个国家能做到一声令下各地公务员、警察迅速投入到执勤任务当中。哪个国家能做到一声令下两座六万平米的医院在十几天之内投入使用。哪个国家能做到一声令下14亿人戴上口罩自行在家隔离。哪个国家能做到这14亿人在家隔离还能衣食无忧,如此大的供应不出现大的问题,放眼全球只有中国可以做到。

    为什么中国可以做到?

    因为中国有强大的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世界上任何一个政治制度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不适合。这次疫情期间,中国的制度优势体现的淋漓尽致,强大的动员能力,强大的保障能力,强大的执行能力,都是目前疫情出现好转的重要前提。

    因为中国有一大群舍生忘死、甘愿牺牲的人。基辛格曾在自己的书中写到:“中国人总是被他们当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每当中国出现大灾大难之时总会出现一些英雄,他们当中有身先士卒的共产党员、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英勇无畏的军人、警察,勤劳朴实的建筑工人等等。正是有了这些英雄们负重前行,逆行而上,才能使大部分中国人享受着岁月静好的生活。

    因为广大中国人民明辨是非、顾全大局。外国网友惊呼,中国人是怎么做到这么多人同时自觉隔离?中国五千年历史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大灾大难,中国人民深知自己的国家面临灾难的时候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深知一切行动听指挥,深知凡事以大局为重,这就是答案。

    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可以,而且只有中国可以!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为什么中国可以?
a
akuan
如果不是共产党欺瞒公众,此次疫情有可能消于无声!
a
akuan
封城已经是下下策,几乎相当于一部分人谋杀另一部分人,足见共产党最先欺瞒公众的罪孽后面怎么补都补不回来!
a
akuan
大陆新闻全被垄断,毫无可信度。这种自吹自擂只能引起人们反感!
a
akuan
想要有信用,先把新闻开放了让公众有多渠道信息来源再说吧!
y
yma16
我所遇到的从中国回来的人都自觉在家里呆了14天才去公共场所.当然是他们自己说的。
5
547788
意大利封没见你说一部分人谋杀另一部分人
t
timray
养猪场都做得不错:)
a
akuan
这是下下策,没有中共欺瞒公众,这些用不着
p
planet
论动员能力,朝鲜做得更干净利落, 其效果至今没有报道’沦陷‘。以此证明制度的优越性?领袖能力?
月潜
阎锡山在1918年就成功做到了。你擦屎尿的本领再高超,也不如最初别去打翻那个屎盆子!包子害苦了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