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习总甩锅

陈老大
楼主 (文学城)

习总甩锅

 


习总,异人也。少时担麦二百行山路十里,不换肩,人颂之。年少,入梁家河,凡九年。赴京军机处行走,后任定州知县。及年,转福州知府,后右迁闽布政使,江浙巡抚,不一而足。甚好学,以小学之识为官之隙攻清华博士。壬辰,登基,众官拥之,年号庆丰。二年,治贪腐,官惊民喜。五年,谋修宪,改任期,民怨,遂倡定于一尊。提一带一路,推人类命运共同体。庚子始,瘟疫发于鄂,有名医八人,察此疫毒甚,遂私告亲朋。有网警探知,召其于衙门,训诫之。末几日,疫漫天下,毙命灭门者无数,尤汉口为甚。八医中李文亮者,亦殁。世人惶恐不能终日。史谓之“吏封八口,九州闭户”。有识之士于社交媒追问所以,声浪沸腾,习皇嘱党刊《求是》杂志刊登《政治局常委会应对疫情谈话全文》以告天下。众人嗤习总甩锅,堂堂七尺非男儿。敞人作打油诗以记之。

 

定于一尊心暗爽 大包大揽任组长 新冠病毒不识君 国难临头甩锅忙 黑屋政治国民殇 厉害吾国梦一场 出访诸国丢书袋 命运共体空纸张 逆潮而上仿毛皇 称兄道弟捧三胖 有心不妨学邓公 韬光养晦中国强 学识尚缺呓汉唐 满潮昏官语莫详 国人需辨洗脑术 改变规则能兴邦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客串人生 人生不易之亲历故事(3)- 我老板退休后搬去了老年公寓 人生不易之亲历故事(2)- 上海资本家之女的故事 人生不易之亲历故事(1)- Steve 的女儿终于离婚了 呼吁华人多参政议政之搞笑问答
牛歌
好诗。只是前文没有换行,太长。
陈老大
改了。 多谢!
鸿
鸿浩
前边的文言有点味道,后边诗歌欠点儿水平。
鸿
鸿浩
想当年,曾直斥“二十万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到如今“由上至下均作假,鲜有一吏为民筹“。举国体制能成业,一人决策疫九卅”。
鸿
鸿浩
一人决策祸九州。
陈老大
多谢。的确只是顺口溜,惭愧。
R
Richmon
油菜·
陈老大
兄弟文字功底厉害,能否借用你上面的句子?
Q
QualityWithoutName
有才。
鸿
鸿浩
没问题。
毅然
好!
弓雨
好文好诗好观点
d
dmy7122
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