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17)

孔雀谷勇哥
楼主 (文学城)

 

PCT旅行日记 05/07/2023 PCT里程286英里 今日里程20英里

 

昨天晚上,我联系了在PCT上有广告信息的步道天使Tink,请求她明早送我去18号公路与PCT交叉口,此外问她哪里可以买到气罐。她约我8.30从酒店出发,因为还有另一位嗨客与我住同一家酒店,已约好8.30出发,同时在酒店边上有一家叫Big Bear Sporting Goods的商店可以买到气罐。这家店早7点就开门,我从酒店步行2分钟就可以到。

 

早7点,我先去买了气罐,然后在边上的咖啡店吃了早餐。见到许多昨天到大熊城的嗨客,大家一大早就开心的不行。说实在话,在大熊城,你无法不开心,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友好,尤其对嗨客特别照顾。你从他们商店的开门时间早7.00至晚10.00就可以看出,他们的作息时间是为满足嗨客晚到早走的需求的。

 

大熊湖

 

大熊城有浓郁的嗨客文化。我在酒店入住时,前台服务员听说我是勇士的球迷,办完登记后直接到我房间。她说酒店的电视机登陆非常复杂,客人自己弄搞不好要比较长的时间,她直接帮我弄好,让我可以尽快看比赛。

 

8.30,我和另一嗨客已坐上了Tink的车。她介绍说,她从2014年开始做步道天使,平时的工作也围绕着为嗨客服务,有时候也去一些酒店上班。她喜欢嗨客,能够从他们身上获得能量。更重要的是,她能够帮上嗨客,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步道天使Tink

 

早在PCT之父克林顿·克拉克在帮办PCT协会这个组织时,就考虑到了步道天使组织。他自己是一个狂热的徒步登山爱好者,他明白,没有步道天使的帮助,普通人无法完成PCT。尤其在南加州,有两大沙漠,有的地方有近80英里的距离完全没有天然水,只能靠步道天使送水,这样嗨客们才能走出沙漠。于是,嗨客的PCT历程出现许多的步道奇迹。当在沙漠中历经艰难,到达一个高速桥洞时,突然有步道天使送来冰饮料、水果和各种食品。你说这些人不是天使,谁是天使。

 

步道天使的服务完全不收钱,或收很少的钱。这些天使们并非有钱人,他们时常要靠募款,才能维持对嗨客们的服务。在PCT上,步道天使绝对是最可爱的人。

 

早8.45,Tink把我们送到PCT出发点,我们友好再见,我背起背包向北。今天的旅行一直围绕着大熊湖转,从最下面一直爬升至山脊,然后沿着不同的山脊向北走。无论如何,大熊湖总是出现在你的眼前,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视野,不同的气势。我带不走大熊湖,也挥之不去,大熊湖随时都会重新出现,有时看见的是一汪碧波;有时与大雪山相生相立,气贯长虹;有时看见的是环绕着的连绵群山。

 

在距离18号公路大约12英里的地方,是个交叉路口。这里有4条小道,有2个长条凳,可以看见大熊湖全景。PCT突然在这里无预警地拐弯,非常容易出差错。好朋友Maria曾写过,所以我完全没错,就通过了这里。

 

在大熊湖,到处都是以霍尔科姆(Holcomb)命名的地标,包括霍尔科姆山谷(Holcomb Valley)、霍尔科姆小溪(Holcomb Creek)等等,而PCT步道正好穿越霍尔科姆山谷。我今天扎营的营地是小熊泉(Little Bear Springs),霍尔科姆小溪正好从这里流过,这也是这个地方成为露营地的主要原因。霍尔科姆是大熊湖地区文化的来源,也是大熊城形成的基础。当年,威廉·霍尔科姆(William Holcomb)在这一地区可是大名鼎鼎的人物。

 

1831年,霍尔科姆出生于印第安纳州。加州淘金潮期间,不会安分守纪的霍尔科姆也来到了加州。他们一群印第安纳人在路途中失去了马车和装备,步行到了加州。他在内华达山脉克恩河周边没有找到金矿,在俄罗岗州的找矿也一无所获,后来来到了南加州。1859年,霍尔科姆和同伴杰克·马丁(Jack Martin)来到大熊湖周边寻找黄金,包括霍尔科姆在内的一些矿工在此几乎徒劳无功。大熊湖是加州灰熊的领地,这里生长着许多灰熊,而霍尔科姆是密西西比河以西最棒的神枪手。他就在此一边猎熊谋生,一边寻找金矿。他由此获得了一个外号“灰熊比尔”(Grizzly Bill)。据说,他杀死了这个山谷所有的熊。

 

1860年4月,霍尔科姆在距熊谷以北5英里,今天称之为霍尔科姆谷的地方,终于发现了金矿。他和马丁本想保密,但马丁去圣贝纳迪诺用黄金买面粉暴露了他们的秘密。大批的淘金者峰拥而至,在此形成了一个淘金小镇贝尔维尔(Belleville)。在此后10多年内,这个小镇一直是洛杉矾周边排第三或第四的大城镇,而霍尔科姆谷成为了南加州出产黄金最多的金矿。

 

今天,黄金只是大熊湖的往事,旅游成为大熊城最主要的商业。这里酒店林立,水上运动满足了洛杉矶这个全美人口最多的城市的需求。大熊湖成为南加州的一块最美丽的翡翠。

 

大熊湖

 

今天从8.45开始徒行。无论是上山,还是下坡,我基本上保持着自己的速度,步道也非常好。偶尔见到几位南行去补圣哈辛托部分的嗨客。大部分时间是一人行走,也极少见碰到同行者。到下午四点,我正好走到小熊泉。今天走了7个小时15分钟。这里有水,我决定早点扎营。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一路向北(18) 一路向北(17) 一路向北(16) 一路向北(15) 一路向北(14)
布兰雅
好,终于赶上“实况”了。从此我们天天和你在一起。现在大熊湖已经没有雪了。
小眼睛精灵
天使们真好
幕鼓晨钟
已经完成了1/10
e
emei2cccc
赞PCT的天使们!一路遇到这么多友善的人,也是心灵净化之旅!加油!
G
GoGym
美丽的风景看,可爱的志愿者,可怜的熊们
f
fuz
“ 我带不走大熊湖,也挥之不去”,
布兰雅
很抒情的语句,只有被大自然感动了,才会如此讴歌。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一直吸引着你。
布兰雅
灭绝了。

 

加州灰熊,其实是比较温和的灰熊。在淘金时期被大量猎杀,现在这个物种已经灭绝。1924年看到最后一只。

如今,加州灰熊依然是“加利福尼亚共和国”的州旗。遗体变成了标本。

 

G
GoGym
嗯,就是觉得熊们太可怜了,人类太残忍贪婪
f
fuz
将来,从那个标本上取………,也许会有新生
光盐行者
PCT徒步道天使们让徒步变得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