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里有骨科医生吗?

好风景
楼主 (文学城)

我婆婆今年84岁,我想问我婆婆下面的情况是不是安装人工关节假体是最好的选择。

老人前几天伸手拿纸不小心从椅子上跌到地上,去医院检查的DR影像显示左侧股骨颈见斜行透亮线,股骨远端向外上方移动,股骨干内收,左髋关节间歇正常,骨折周围软组织肿胀。其余,未见异常。

DR影像图片如下

现在医生建议安装一个人工关节假体,说2个星期可以痊愈,下面安装人工关节假体的图像

 

 

 

好风景
在此一并感谢各位的任何建议!
f
fuz
这不是粉碎性骨折。如果老人以前没有行走问题,按传统方式牵引复位,打钢针(螺钉)就行。没必要做股骨头置换。
好风景
谢谢建议!再问一下,打钢针和装人工关节假体哪一种方式更适合老人?老人平时走路没问题
好风景
主要是我们在国外,都是委托亲戚帮忙,如果两种方式都差不多,就不违医生的建议了
f
fuz
各有利弊,看身体状态、其它疾病、生活方式(运动、家务、外出等)。如果没有糖尿病等影响骨愈合的慢性疾病,选螺钉。不愈合,再换
f
fuz
也是
老道
不是骨科医生。左股骨颈完全骨折,移位明显,股骨远端向上移位。当地医生建议的半关节置换应该是最好的选择。84岁原来没有髋关节走路

走路问题,半关节置换(Hemiarthroplasty)就是医生说的使用人工假体置换股骨头,不换髋凹那部分。这适用于老年的,以后不会有长期行走,而且没有严重的髋关节关节炎,X光显示髋关节间隙正常的病人。否侧的话就需要做全关节置换(把髋凹同时换掉)。

另一种手术方式就是打钢针内固定(Pinning),这一般用于股骨头不完全移位不明显的骨折,或者是病人基本情况很差手术危险明显增高的病人。Pinning的最主要的问题是术后股骨头的血液供应问题。股骨头血液循环的动静脉主要是通过股骨颈到达股骨头远端的,股骨头完全骨折明显移位时,经股骨颈的血管同时被撕断,股骨头血液循环基本停止。这不仅会造成骨折愈合不良,还会造成股骨头慢性缺血性坏死。

综合考虑,我认为当地医生的建议是这个病人最好的选择。

好风景
谢谢进一步的解释
好风景
谢谢详细介绍两种方式,可能还是选择遵从医生的建议
老道
这个手术不是很大,而且很常见,国内的医生应该很有经验。美国的规矩:72小时内完成手术,术后使用抗凝剂并尽可能尽早活动患肢。
好风景
好的,谢谢!
h
hhhh
我婆婆骨折后骨股头坏死 10年后腿总疼换过这个 现在很好 行走自如 今年92岁 在健身器材上都能比划

应该是80岁以后换的。

好风景
谢谢提供这个好消息,现在决定就换这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