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各种不同的高见: 我们是否应该接受第四针新冠疫苗注射?

R
Ron47
楼主 (文学城)
以色列于 12 月开始第 4 针新冠疫苗注射。据消息,昨天,总人口为900万的以色列约有50万人进行了第4针注 射。以色列总理表示,第 4 针疫苗接种后,一周内抗体增加 5 倍。鉴于 Omicron 感染人数激增,以色列计划在不 久将这第四针疫苗扩大到所有人。 在美国,CDC 也建议一些人现在可以开始第 4 针疫苗注射。 这个问题是很有争议的。有些人可能会说,由于 Omicron 比较温和,他们宁愿不进行额外的加强针注射;相反, 如果他们被 Omicron 感染,从轻度感染中恢复后他们自然会产生抗体。WHO说,疫苗应提供给没有疫苗的其他国家。 非常希望听听各种不同的高见。

 

红泥小火炉
我不是医生。对媒体反复宣传的东西,要保持自己的思考和判断能力

比如用这个抗体数量增加几倍的事情来证明疫苗有效就非常扯淡。人的免疫系统是一个高度智能的系统,能根据需要产生适量的抗体,抗体过多不是好事。如果疫苗有效,你不需要这样反复接种。当然,这是我的想法,来自我个人的经验和健康状态。

对流行疾病,我个人的原则是能躲则躲。在大多数情况下,我宁愿选择相信自己的免疫系统。

F
FollowNature
一个印度老汉打了十一针疫苗,据说感觉良好。
万里送行舟
如果有用,就不用没完没了一针针地打。如果没用,就更不用一针针地打了。当然上瘾者除外。
阿明.
以色列第三针接种率超过53%,全球领先。现在每天新增感染5万多,按人口算也是全球领先了。不过死亡率偏低。

英国第三针也超过53%,第二针接种率比以色列高,死亡率比以色列高多了,跟它周边的欧洲国家比也偏高。所以很难说第三针第四针有什么效果。

大文嚎
您自己想想,按照现在的疫苗逻辑,12个月打四针,而且应该是永远继续打下去,难道正常吗?2针足足够了。
p
piniu
打第四针的理由跟打第三针一样。怎么又怀疑起来了?
阿明.
刚从媒体看到:以色列在这个阶段,第四针疫苗只针对免疫功能低下的人,以及医疗工作者。

“他们将(第四针)非常严格地针对那些严重风险程度较高的人。”

御用文人
刺突蛋白永远在变异,抗体永远跟不上变异的刺突蛋白。
f
fuz
人的想法是无限的,可身体的潜能是有限的。把无限强加于有限,结果就是崩溃!三鼓而竭,二千年前的人就明白了,今天的人咋还干蠢事呢
D
DSc
肝炎疫苗有效期10年以上。我从来没听说过疫苗有效期只有半年直到新冠疫苗出现。基本上打了也是白打
f
fuz
看图说话

https://covid.cdc.gov/covid-data-tracker/#rates-by-vaccine-status

下图来自上面CDC数据,可以清楚地看到:

两针(Fullly vaccinated)有效地降低了病死

 

加强针并没有明显地改善病死

你干嘛要打第三、四……N针呢?

 

D
DSc
为失败的疫苗辩护吧。我一孩子2020年3月就得新冠了.以后全球到处玩至今也没突破.看来自然抗体对付变异比人工抗体强多了。
R
Ron47
以色列1 月 3 日开始为所有 60 岁以上的人提供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 估计在不久的将来会扩大到所有人。
红烧茄子-
美国自然死亡率是每10万人里每天死2.81人,看来打疫苗能延年益寿?
阿明.
目前没有考虑所有人都打第四针:

希伯来大学流行病学家、以色列公共卫生医师协会主席哈盖·莱文对政府为免疫系统受损的人群提供加强针的决定表示赞赏。但他指出,对于健康人群来说,尚不不清楚前三剂辉瑞疫苗的免疫效果“是否已经减弱到需要第四剂的程度”。莱文在谈到新的研究结果时说:“提高抗体水平是个好消息,但首先我们需要知道是否有必要再打一针。”

御用文人
所以不应该针以刺突蛋白作为模板来制作疫苗。
原上草2017
奇怪的逻辑。
y
yanzi3
相信疫苗的人可以无穷无尽的打下去呀,反正疫苗是无限量供应的。
s
sanny
打疫苗后副作用沒有統計數);也是很奇怪.為什麼沒有醫生匯總。
f
fuz
CDC网站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