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明白为什么说疫苗能防止重症了!

C
Congill
楼主 (文学城)

昨天去看专科医生,护士问我你打疫苗了吗?我说没有。她问我,你为什么不打,我们这所有的病人都打过了。我说,打不打是我的选择。她说,你可以选择,但是如果你得上的话,去医院是不会得到治疗的。医院是不会治疗你们这些不打的人的!我说,我对我的决定负完全责任。再说,就算我得上了,我也不会去医院,等着你们用remdesivir 把我弄成肾衰竭!现在整个医疗系统都变味了!你们在谋杀!

f
fuz
“ 医院是不会治疗你们这些不打的人的”,凭这句话,你可以起诉。称职的医护人员不会这么说话的
吃与活
是,太不像话了

护士这是什么态度? 我们要理直气壮地告诉她:医院就是为不打疫苗的人准备的!

5
5181
这护士在乱说.美国无家可归出不起钱急诊都不能拒绝.
C
Congill
是啊!如果不是亲耳听到,以前绝不敢想象护士会这样对你说话!

这个世界都已经疯狂了!

A
Anjiff
你继续apptmt还是cancel回家了? 这样的护士医生谁敢看
原上草2017
医院是不会治疗你们这些不打的人的!绝对是胡说,昨天听到一个认识的人,没打疫苗,进了ICU,两天半就去世了,是前天的事。

医院不可能拒收没打疫苗但是感染了的病人。

大文嚎
消极怠工听说过吗?
j
jelous
这挺可怕的,他也许说出了真话,不说的暗地里不知做什么呢
C
Congill
后来她态度转软了

说我是为你好才这么说,我只是告诉你实情。我也就没有计较。不过我还是做好了等医生来再跟女医生来一番较量,因为三个月前这个医生对我没有打疫苗就很生气,当时我跟她辩论了十几分钟,后来我说我的毒理学老教授都劝我不要打。她说你的教授叫什么名字,我要跟他写信,问他为什么危害我病人的健康!当时她脸都急红了。那次回家以后我还特意给医生去了封电邮,详细解释并且附上了我研究的材料。我昨天去见她前就心想,现在Omicron 在打过疫苗的人中这么流行,她应该也对疫苗有点失望了吧。虽然如此,昨天我见到她时,她对我态度还挺好,竟然一个字也没再提疫苗的事!看来要么她已经有所改变,或者对冥顽不化的我已经放弃了吧

原上草2017
什么人都有,有些医生还会杀人,难道这就会代表所有医生?
樱紫
这个护士选错了行业

她不适合作医务人员应该去屠宰厂工作

樱紫
其实疫苗不一定对omicron 有用

我的亲戚一家三口都是新馆阳性。其中两个人fully vaccined 年纪最大一人没打,三人全部阳性但没打疫苗的症状是三人中最轻的。三个人一周之后都恢复了正常。

风云73
护士讲的不对。不过你应该打的。
w
wlwt123
那間醫院?等我們投訴投訴。
C
Congill
周老大
传统疫苗是用可控的剂量“感染”容易修复的肌肉,这mRNA却是感染全身,丢帅保车啊。如果打了疫苗反应强烈,身体受损,抵抗力说不定还
原上草2017
“THIS PAGE CANNOT BE FOUND”!是不是假新闻给撤下来了吧?
M
MayX
楼主说一个例子也没代表全行业啊
周老大
有可能。“未打完全疫苗免进”,那来打疫苗的呢?
l
lawattaction
D
a
alpha123
她只是说了实话而已。
雾蒙蒙雨霏霏
我个人认为你和护士是从不同的contexts去理解这个问题,所以得出了完全不同的结论。在医学院(可能护士学院也是一样)有一门豆芽

我个人认为你和护士是从不同的contexts去理解这个问题,所以得出了完全不同的结论。在医学院(可能护士学院也是一样)有一门豆芽课,叫“Medical Ethics”。因为道德问题往往没有肯定的答案,这门课里没有给将来的医生灌输一脑子的道德标准,而是提出很多问题让学生讨论。其中一个经常出现的论题就是,如果有两个病人,但是因为资源(设备,药,时间等等)有限你只能救一个,那你医那一个?似乎大部分医生的共识都是,先医那个治愈机会最大的,如果两个病人治愈机会都差不多,先医年轻的,但是如果其中有一个病人不太愿意接受治疗,或者不是很care about 他自己的命,那肯定会放弃那个病人。比如我从一个录像上看到一个病人进了ICU(一家大医院),他信教,他告诉医生,尽可能不要治他,他相信如果他病入膏肓,他的上帝会来救他,结果没有怎么治疗,他就走了。现在医疗资源紧张,你不打疫苗,很可能被医生认为你不是很care about 你的生命,如果医疗资源紧张,只能选择治疗其中的一部分病人,你可能就会被放弃。顺变提一句,我不是医生,只不过当年因为生计,被迫在里面混过一段时间。

h
harborsunset
疫苗防重症, 有数据吗? 有双盲实验吗?
阿明.
加拿大的可以来证实一下:10月5日,BC省宣布,以后想去医院看病的居民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https://lahoo.ca/2021/10/06/195375

阿明.
谁到医院去打疫苗啊?
k
kingfish2010
你一定是phd,哈哈
k
kingfish2010
不像话。 我们这里医院IC病房的危重病人百分之九十都是没有打疫苗的,医院 必须收治的。
A
AprilMei
如果疫苗没有和政治及阴谋论裹在一起你的说法或许没错。但现在不打的就是承担了更大的压力。

压力来自政府,媒体和打了的群体。不打被认为对自己的健康不负责,这个认知本身就已经假定疫苗是无害的。

p
pickshell
是啊,不敢相信。护士讲英文?LZ听错/误解了吧,若是真的可以去投诉。

只针对LZ? 护士遇不打疫苗的人不可能仅一位,若之前对别人也都这样说,早别干了还能留TA到现在?
或LZ 称的”护士”根本不是真护士,仅是那诊所临时找来替班的前台而已。

陈默
我上次写“换医生”的贴,有网友就点出医生更多的是为我焦心。我那时豁然明白了聪明网友字面下的意思,

当然我不敢再展开聊了。

现在的舆情就是:不打疫苗=没有公民责任感=不对自己负责还出来害人=病了应该,s了活该。

就像楼上“雾蒙蒙雨霏霏”说的,医生和医院倒不至于不收治,但他们潜意识里接受政府和舆论的解读,觉得一个不苗的病人本来就对生命不在乎嘛,那么,救治的时候会不会有偏差?当然会。医护人员也是有思维的人,不是神也不是机器。

看看网上那么多恶狠狠谴责“不苗”之人的人就知道,被政治带动的舆情多么可怕。

按CDC的指南,除了对疫苗制剂强烈过敏的人才可以不打,那么,所有有健康隐患和顾虑而不苗的人,都是“自食其果”。

A
AprilMei
没有应该不应该。不打的一定有理由。
A
AprilMei
如果医院都听白等的,follow上面的protocol,收了以后怎么治,who knows!
p
pickshell
在哪国家?护士讲中文/英文?原话是怎么说的?
A
AprilMei
你那没有HMO吧,所有医疗都在一起。包括药房,打针,检查,手术。
A
AprilMei
两回事。不打的现在是众矢之的,是社会的敌人。
周老大
谢谢!你猜对了,但是两者没关系。分析能力好象可以遗传。
周老大
澳州可能不一样。fuz 怕过敏,不是医院是不会打疫苗的。我要打的话也肯定去大医院。
锅沿
是这个理。LZ 太年轻了,唉!医生会尽心尽力医治一个与自己意见相左的人吗?最多按指南办。失去的都不知道是什么。
4
4587
同事怀孕6个月,打苗前咨询过医生,医生极力推荐她打,打完第2天流产了,再问医生,医生说和苗没关系,即使不打,到此时也会流产………
雾蒙蒙雨霏霏
再给你讲一个故事。去年某很好的大医院收了一个病人,这人刚大学毕业,打球的时候出了一点事,内出血,转了两家医院,没查出原因,

再给你讲一个故事。去年某很好的大医院收了一个病人,这人刚大学毕业,打球的时候出了一点事,内出血,转了两家医院,没查出原因,直升飞机送到时已经昏迷,医院发现他的胰脏破裂了,于是立马抢救,当时医院里住满了COVID-19病人。这病人的全家(父母兄妹)都在场,玻璃隔着。因为COVID-19,医院规定只能用机械呼吸器帮助呼吸,在抢救过程中肋骨先断了一根,声音很响,后来又断两根,然后这家人就把主治医生叫过去,问他成功率有多大,医生说大概30%,因为病人是处于昏迷状态,他家人要求放弃抢救,医生马上就停止了抢救。后来听其中一个医生讲,其实他们医生当时觉得这个病人很值得抢救,因他很年轻。其他有些病人,本身就有很多基础病(糖尿病,心脏病等等),刚过这一关,又有下一关。这人平时很健康,年轻人生命旺盛,恢复快,很可能活这一关,今后几十年都没事了。但是当时医院里病人都排满了,每个病人都是一条命,医生没有时间去劝你说服你,你不愿意接受治疗,马上就 move on了。另外这医生说干他们这一行都有 malpractice insurance。这些 insurance 有严格的规定,如果一个病人不太愿意接受治疗,你不能去劝说他接受治疗,因为不管救死救活,这病人和他的保险公司到时候可以拒绝付款,因为他不是自愿的。

陈默
很有启发的故事。谢谢分享。
j
julie116
是那种一群各色人等跳舞的那种医院吧。联系狐狸台采访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