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数据

d
dudaan
楼主 (文学城)

80位感染者中,一位未接种,3位刚打第一针,56位打了两针,20位打了加强针。

可见灭活疫苗(科兴、国药)对于奥米克戎大概没有防感染作用。

是否防重症和死亡有待观察。

对比之下,辉瑞和莫德纳对防感染大打折扣,虽然不是完全无效,从我州数据看,对于防重症和死亡的效果也下降了,但仍有显著作用。对于健康年轻人群,奥米克戎的风险有限,但对于年老多病者,染上还是有很大风险。如临床一线医生所说,染病后呼吸困难的少,但产生各种complication的风险很高。

阿明.
第一批感染的多是12岁以下的小学生,原来中国给小孩都打疫苗了。

从我们周围感染的人看,除了小孩没打疫苗,其他人100%是打了疫苗的。

金米
哪国的疫苗貌似都不能防感染,

能减少些重症和死亡。

5
5181
大城市高密度,天津首轮检测阳性率约0.00001.说明灭活比mrna好啊.

https://finance.sina.com.cn/tech/2022-01-12/doc-ikyamrmz4731217.shtml

美国天天芝麻开花节节高.所谓疫苗防重症不如说这波病毒可能毒性降低了.

阿明.
国内全员检测,阳性检测率没有意义。
阿明.
按照疫苗防重症和死亡,也许可以判断中国疫苗好,因为delta病例0死亡。
S
Shine20
我也有这个感觉. 不过国内出门就要求戴口罩, 也对阻断传播有帮助.
d
dudaan
中国数据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重症患数字下降神速,内蒙的危重病人也不死

我知道有些朋友不相信这个,认为是造假。但我个人倾向于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效果。

今天看数字,重症患者从前几天的30多降为十几个人。

西安疫情似乎还是delta,天津河南已经是奥米克戎。

 

k
kingfish2010
我以前在这里问过, 在国内打过两针科兴, 去美国可不可以打mRNA. 当时的情况是, 两个月前

打的灭活疫苗, 到了美国之后查抗体, 只有其家人抗体的30分之一。

大文嚎
我觉得和医疗介入早也有关系。美国的法律和执照体系,决定了病人不能得到早期治疗,这对新冠这种呼吸系统疾病是致命的。
大文嚎
我甚至怀疑,如果美国开放氧气供应为非处方,也许死亡率会指数级的下降。
阿明.
我也觉得是早期及时治疗起了绝对作用。目前病毒的治疗药物都是早期有效。
S
Shine20
没错,早干预早治疗很重要。
阿明.
不过因并发症去世的除外,也许中国的病例不够老,或者没有致命的基础病。
p
pickshell
国内一地有难 八方支援,这点也是老美做不到的。
h
honeydue
怎么偷换概念了,大家现在比的是,打了疫苗后,死亡率多少。中国打了疫苗的,死亡率肯定低。
M
Magon
灭活到底是不是比mRNA好,也要看情况的吧,因为感染的人进入中国的毕竟少
十具
感染率极低的原因是2年来严厉的清零防疫举措。这么做的原因之一,恰恰是因为国产疫苗保护率较低。你参照一下智利,蒙古、巴西的数据吧,

这3国绝大多数人用的是中国疫苗,而且接种率达到60%,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M
Magon
+1

如果真的是低感染率,政府为什么不开放呢?政府又不傻。

十具
为什么没有意义?只有中国有严密的社会组织和听话的人民,才可能做千万大城的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很有价值。即便用池化检测法,人力成本

也很高。当然了,国内做这个可能是义工。

阿明.
打疫苗根本就不能清零!打其他疫苗的新加坡,澳洲都是早期的清零国家,在高疫苗接种率后开放就大规模爆发疫情了。
十具
你咋这么糊涂。我说的是,严厉防疫举措成功,封住了传播。中国基本就没有疫情,在那里核酸监测阳性率低是必然的,不能用此评估灭活疫苗

的保护率。

阿明.
哈,不比你糊涂吧。明明是你用中国的严厉清零举措来衡量中国疫苗的保护率低嘛。
阿明.
说这么多,跟阳性检测率完全两码事。
十具
我不认同阳性率低是灭活疫苗高效的证据,才开门见山就说“感染率极低的原因是2年来严厉的清零防疫举措”。汉语可是我们的母语啊。
十具
为什么全员检测的阳性率没意义?这是你的命题,你应该论证。地理位置可以定到门牌号的全员样本,你还可以想到更好的数据吗?轻飘飘一句,

轻飘飘一句,没意义。没意义,天津市搞那么大动静干什么?国外媒体都说,这么做太奢侈了。

5
5181
如果美国全面检测数据会很难看.
5
5181
不能以80人得出灭活疫苗不好.用mRNA国家的数据也不好看啊
香草仙子
疫苗和戴口罩同时用,会更见效。美国CDC说,打了疫苗的人不用戴口罩,是不对的。
阿明.
阳性检测率是感染率的辅助指标。检测的范围越大,感染率越接近实际。全民检测了,阳性率就直接等于感染率,这个指标还有意义吗?

而你说的全民检测有意义,当然了,也不用你说啊。除了中国,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做到。

周老大
上策远离,中策阻挡(口罩),下策对抗(疫苗)。 CDC就一群Moron
爱令
在中国不少地方,

确诊的新冠病人立刻服用清肺排毒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