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中招 - 后续

Q
Quinoa
楼主 (文学城)

请版主别挂城楼,谢谢!

圣诞节前一天得到礼物, 新冠阳性,略好点后在这儿发过两个帖子,得到了大家不少建议和关心, 现在来更新一下,给刚刚不幸中招还在恢复的朋友一点鼓励。

前面说过开始症状就像温和的感冒, 低烧只持续了不到两天, 似乎都要好了,但马上又有了反复,当时很郁闷, 毕竟这个不是普通感冒。 好在发生反复后的第二天症状又明显减轻了,就像开始时一样。后面虽然不再有明显的反复,但也并不是天天都在变好, 尽管总的的趋势还是在往好里走。 

很快圣诞新年假期过去了,需要回去上班了。 虽然学校对阳性出了隔离期的自动给了access permission, 但不转阴回去上班的话我还是觉得不好。 所以我去测了一下,居然得到了阴性结果, 可以说是个很大的惊喜, 因为这之前听朋友说过PCR 测试很灵敏的,病毒的残片也能测到,有些人好久都转不了阴。 这次测是在出现症状后的第14天。 三天后,昨天又去测了一次,还是阴性,这下基本可以放心了。 

现在已经恢复正常上班了, 感觉体力精力都不比以前差,还是有一点点咳嗽,胃口也差点,但相信这些慢慢都会恢复正常的。

不知道自己感染的是哪一种病毒,上呼吸道症状很温和,嗓子只是开始有点发毛,后来有反复时略疼了一小会儿,鼻塞也不是很严重,白天没问题,晚上睡觉时才有点影响。 至于味觉嗅觉,似乎是迟钝了点,但没有完全丧失,胃口不太好,也能吃下去,但没什么食欲。 当然一般感冒也会有这样的问题,但这些症状比一般感冒持续的时间长多了。

想想我还是挺幸运的,不光是症状很温和,恢复也算快, 而且在我出现症状后发现阳性前近距离短时间接触过的同事都没有被感染。 他们打了第三针,也许还是有帮助的。 我没打第三针,不知道如果我打了这次还会不会中招,根据网上看的消息,似乎答案还是很不确定的。现在感染过了,暂时先不用想打不打了。

网上那个加州江博士的Covid视频做得很好,如果不幸中招,建议一定看看。 这波感染的症状都是轻症,我想心理上的压力可能超过了身体上不适。 江博士视频提到过新冠恢复的特点是有反复, 记得他用的是波浪形来形容恢复过程, 那之后我才放下心来耐心休养,不再为今天不比昨天好而担心。 心理作用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举个例子, 隔离期内我请朋友帮忙买过一次菜取过点东西, 一出了CDC要求的十天隔离期,就自己出去采购了一次。 当然是戴好了口罩和手套,也没有在一个地方长时间停留,相信倒不会给别人造成感染。 有意思的是虽然那两天在家时还是觉得不那么舒服,一出来就感觉自己正常得多了。所以如果不知道是阳性,就当个普通感冒对待,可能恢复会快点,因为即使有症状也不那么在乎了。  

祝大家安然渡过这次疫情高峰,也希望这次会是最后一个!

l
lucky_rain
祝福你。
z
zongzaipiao
很可能时omicron, 它主要在鼻腔复制, 而delta 要侵入到肺部
f
fuz
新年新气象
Q
Quinoa
谢谢!
Q
Quinoa
希望是,不过不那么确定, 所以现在还是非常小心。
Q
Quinoa
谢谢,我也把测试阴性当成迟到的新年礼物
我爱栀子花
你的症状不重,好的也很快。
p
pickshell
谢谢反馈。多休息,吃些易消化的。
p
palmtree2005
谢谢反馈,祝福
w
willows
谢谢分享,鸡汤喝起
A
AprilMei
多谢详细反馈。好好休息。
陈默
挺好的反馈。谢谢分享。
J
Jiangmin
谢谢宝贵的分享!祝福!
爱令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