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打加强针后的反应

吃与活
楼主 (文学城)

九年级小孩,因为暑假要在科学馆做自愿者并要参加在美加边境的独木舟活动,在该年龄段允许打疫苗的时候(去年五-六月)就打了疫苗。现在因为要在Omicron浪潮到来之时回校上课,又打了加强针。打的都是Pfizer的疫苗。

孩子前两针没有明显反应。加强针是周五晚上六点钟打的,当天没有问题。第二天早晨没事,早上参加了童子军的年度计划会议后说头痛,我给他吃了tylenol 250 mg,量体温额头温度最高的位置有101度。过两三个小时后没有缓解,又吃了同样量的tylenol。睡了一小时左右有些缓和,但额头温度最高处有103度。晚饭胃口不太好,睡前吃了 500 mg的tylenol。

 

第三天精神好多了,还是有些发烧(99度),饭量也恢复了。头一摇晃还是有些痛,但自己觉得不碍事。自己还是取消了乐队的排练,但没有再吃药。

 

小孩发烧后联系了同学,同时打疫苗的还有三个人,都有类似的症状。

f
fuz
疫苗的反应也是一拨一群的,与疫苗批号有关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054/202201/4813.html

 

吃与活
看来疫苗是可以做到基本没有副作用的

如果把正作用和副作用比较一下,就更有意思了。

f
fuz
FDA不仅看疫苗的临床表现,还要检查生产方面的安全隐患。疫苗生产国际化的大环境下,质控相当难。一批好,一批孬
j
julie116
长期的还没数据
c
chinomango
我们老师打加强针,非常可怕的反应
周老大
我的牙医的一个年轻护士第二针高烧110F(约43C),鬼门关转了一圈。
w
willows
这不算什么,GBS才可怕
凊荷
我100 度烧了一天,过后没温度了

连着三个晚上盗汗,不严重。

S
Shine20
谢谢分享。事后诸葛一下,早点用500毫克的就好了。
吃与活
也许,我当时觉得小孩很少吃药,药效会较强,所以只给了半片,看来是个错误
O
OneMoreCent
看出来了,你对新冠苗苗是真爱。不过在长期副作用未知的情况下,大人做主、后果却可能要孩子的一辈子来承担的事情,还是要慎重。
S
Shine20
谨慎点儿是应该的。但第一次服药后不起作用后,就可以考虑加剂量了。
吃与活
两害相权取其轻这。在目前的情况下,不选疫苗就相当于选择感染病毒。

我选择疫苗是认为病毒感染潜在的危害更大。

O
OneMoreCent
你可能是对的。但是你问了孩子,如果这个选择可能有未知的长期健康隐患的话,孩子自己决定接不接受这个选择了吗?
O
OneMoreCent
关键还在于:这个选择是不可逆转的。
吃与活
第一,孩子同意打疫苗。第二,我知道潜在的危害,我不认为小孩子得到的信息和人生经历会比我更能判断疫苗的利弊

现阶段 我可以为他做出更符合他的利益的选择。

O
OneMoreCent
了解 Vaccine Adverse Event Reporting System (VAERS) 这个系统的存在吗?哈佛的研究
吃与活
没有的事。这不是终身免疫。抗体在几个月内就减少到很低的程度。感染病毒有可能造成不可逆的问题,如肺纤维化,胰岛受损,等等
O
OneMoreCent
注意:哈佛的研究指出通常只有1%的案例会报告到这个VAERS系统里。
O
OneMoreCent
如果是孩子自己作的知情决定,那就他自己负责了。其余的,我就不论断了。
O
OneMoreCent
在信息不透明的时候,是靠自己的选择。短期内难说谁对谁错,大家都且行且珍惜了。
吃与活
谁都没法保证选择的正确,大家都知道塞翁失马的故事,好事和坏事也是可以相互转换的。

我们只能根据现有的证据做出现在最有利的选择。如果根据“可能”的问题,那就什么都没法做了。

f
fuz
两害相权取其轻
周老大
这合成的东西显然会有很多junky sequence,说副作用可以逆转为时过早
周老大
强烈反应相当于大病一场,一年两三次会有得好?新冠损呼吸道,mRNA疫苗可能损全身。
p
pangpangxiongxiong
谁谁新冠不损害肺等内脏器官的?
周老大
病毒从呼吸道传入再扩展,有一定的缓冲时间。mRNA直接进血管全身跑。
b
beland
我儿子打完第二针后的反应是发烧头疼加心脏疼。 第三针,我不想让他打了。 虽然打过两针疫苗,但圣诞期间,他感染了omicon.
周老大
GBS是(重症)肌无力?
思龙
我家小孩也是打完加强针第二天头疼发冷,发37.3C度左右的低烧,睡了一天。第三天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