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叒中招?

老上不来
楼主 (文学城)

双叒中招?
 
 
 
这几天家里所有人都在遭遇喉咙不适。先是圣诞节前回家过节的女儿几天前感到喉咙里有痰,于是引发经常会“吼”几声。她去药房买了自测包因为外面街边的检测要排很长的队。几天前快速自测的结果是阴性于是就没把它当回事。一两天后我太太也感到喉咙不舒服,前天晚上还感到人疲倦后背发凉,服用了从日本买的感冒药之后好些了。今天感到有些头疼但是还能在院子里干活照看自己种的肉肉。而我只是曾经有过感到喉咙处有那么一丝若有若无的毛毛的感觉而已。
 
整个过节期间大家外出吃饭,逛模除了下雨天似乎没什么时间在家闲着。我也是照例每天会去健身房游泳。按照CDC的指引进入室内除了吃饭和游泳时都有自觉带口罩。所以真要是感染了奥米克隆的话还真是说不清究竟是谁在哪里首先被感染的,因为据说奥米克隆是可以从一般外科口罩旁边的缝里钻进来的,特别在室内情况下。
 
我和太太都是早在两个月前就打了加强针,女儿是去年底才打的加强针。所以我们仨个基本是照着CDC的指引在做,应该不会发生什么令人担心的事情。福奇博士说虽然奥米克隆传染性很强,估计不久就会像过筛子一般把所有居住在美国的人们给筛一遍,但是对于打过三针疫苗的人们而言绝大多数只是轻症甚至没有症状。新闻报道说美国目前日确诊人数达到百万的惊人数字,我猜想可能会远远超过,按照奥米克隆的传染性日染疫千万都不会意外。更多人会像我这样没有什么感觉到处跑,元旦那天跟练功班去了4英哩的急行军,昨天随气功班的同鞋又来了个6英哩的山地越野。
 
对照网上的奥米克隆感染症状主要之一是喉咙的反应来看,我们家三口很可能是都中招了。目前能做的是限制外出防止传给更多的人,准备好血氧计方便随时可测。病毒检测与否似乎已经不太重要。
文城内的医学专家“雅美之途”在“新冠Omicron海啸既是挑战也是希望” 一文中引述英国人的研究结果:自然感染后所获得的免疫力非常强大,无论对Delta还是Omicron突变株。只有打了辉瑞和Moderna的加强针才能超越自然感染所获的免疫力,二针mRNA疫苗都赶不上自然感染!
所以网上有打过三针疫苗再去感染奥米克隆就能达成“金刚之身”一说,但愿如此。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双叒中招? 新一年始于健身与美食 史上最大的博物馆窃盗案 感恩节当天参观了咨询公司 冰岛蓝湖一游
原上草2017
没测怎么知道中了没中? 你说的情况,其实跟着凉感冒没什么两样。
M
MayX
这是中了booster 教的邪了吗 “只有打了辉瑞和Moderna的加强针才能超越自然感染所获的免疫力” LOL
阿明.
现在需要搞清楚:到底omicron 感染后的症状轻微是因为打过疫苗还是omicron 变异的结果?
f
fuz
作。“ 更多人会像我这样没有什么感觉到处跑,元旦那天跟练功班去了4英哩的急行军,昨天随气功班的同鞋又来了个6英哩的山地越野。”
y
yhr
是的,没测都是猜想,我怀疑是打疫苗搞的手臂痛忽然全部好了,一点也不痛了,所以最后看还是50肩的问题,因为50肩是可以自己好的,哈
d
dudaan
的确是“作”

不要说感染,就是打疫苗都需要好好休息几天。

老上不来
不那么急了。已经定购了检测包这两天就会到。
d
dudaan
很可能是两者都有
老上不来
担心关节?不要每天这样跑没事。
f
fuz
你在传播病毒。在坑队友
老上不来
现在是该限制出行和聚会了,之前不知道。我没有症状家人的症状也是逐步出现的。
老上不来
总不至于家里有人喉咙痒就全家所有人都 shut down 吧?
l
lawattaction
感谢分享!
原上草2017
+1
老上不来
刚完测,我阴性。
原上草2017
至少目前应该减少或者完全不参加这种社交活动,不接触是防止被感染或者感染别人的最重要事情。
老上不来
请问我现在可以参加社交活动吗?跟阳性患者一起生活着。
芝麻生煎包
病毒有潜伏期,测试结果滞后。经验分享:

就当前形势,但凡感觉身体异常不舒服有感冒症状,都应当做感染隔离。朋友发烧当天,检测为阴性,以为只是普通流感病毒,没做隔离,随后家人纷纷出现症状,在发烧的第三天,用快测盒再测,阳性!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另一家人身上,孩子幼儿园未打疫苗,出现感冒症状,传染给了小夫妻。夫妻俩心中不确定,去了检测中心检测,结果阴性。几天后,因症状持续可疑,再测,阳性。不过,以上成人都是打过2针疫苗的,的确症状如同感冒,也都自愈了,未发展成重症。

B
BnBinUS
曾经的阳性无所谓,进行时的阳性,还是不要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