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通风管道能否传播病毒?

C
CLary
楼主 (文学城)

看了一个视频说西安这次的源头是机场T3航站楼的长达1.1公里的通风管道,把两个国际航班的病毒传播出来的。大家认为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House那么短的风道岂不更容易传播?家里有人得病了全家都中招?

f
fuz
能。定论,无需解释
A
AprilMei
游轮上不就是这样传染的。
想长肉肉
当然,凭什么不传呢?温度也不是太高,大部分病毒都能存活
周老大
2020年春天我们就讨论怎么应对新冠传到美国。其中一招就是把一个房间完全隔离,开点窗不让回气。

我家的master bedroom是另有门去后院的。除了吃的喝的要送,其它一应俱全。以后买房要注意一下。

z
zongzaipiao
唉, 在单位刚摘了口罩几分钟, 喘口气, 看到这个贴子, 赶紧默默的戴上了
5
5181
空调的过滤纸能阻挡大颗粒病毒.

小病毒在漂移过程中会遇阻力.不断有新风打进也会加快蒸发,使颗粒表面积增大,表面接触外加温度更直接,可能导致失活更容易?

家里有人中招,最好多开窗加快空气流动.

http://www.caac.gov.cn/PHONE/XWZX/MHYW/202002/t20200206_200722.html

https://www.sohu.com/a/371488784_642717

https://zhuanlan.zhihu.com/p/106068181

“小的飞沫(现在说的气溶胶)感染能力在埃博拉病毒上并不强.实验中,为了感染实验猴子,甚至要将含有病毒的气溶胶的空气,通过管道,对着猴子脸吹才能使其感染.

也有事例,一位埃博拉感染者在飞机中突然症状爆发,在飞机飞行时,产生剧烈的呕吐,就这样,飞机上其余200位乘客都无一感染”

 

C
CLary
忘了邮轮这茬了
f
fuz
其实,也没那么邪乎,管道通风有稀释作用,即使有病毒,也未必能达到致病的域值。
周老大
要用MERV13 filter,可以挡PM2.5
z
zongzaipiao
坚持就是胜利, 不能倒在黎明前, 虽说还不知道曙光在哪里
z
zongzaipiao
天天戴着口罩已经一年半了, 唉
5
5181
其实filter外面一层灰也起到降速作用:).
周老大
我家换成MERV13很多年了。山火时家里有时会进烟,开风扇半小时就好。大部分口罩是挡不住烟的。